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独活(生子)十六

润玉一把抓住锦觅肩膀,声音里面是他掩饰不了的颤抖,“觅儿!你到底在说什么!”


他有预感,接下来的事情并不是他可以承受的。


在淮梧的短短几年,她受了熠王诸多照顾。熠王更是在弥留之际也在担忧她的安全,为她捏造史实,谎编熠王实为战乱身亡。


她身为圣女之时查不到的死因,归位那一刻全部想得清清楚楚。可她还来不及质问润玉,就被润玉一杯茶抹去了记忆。


锦觅狠狠打掉润玉双手,她咄咄逼人狠声质问,“何意?好意思问我何意!是谁给熠王下了毒!是谁让凤凰失去一半神魂!是谁在案牍上放了爹爹和临秀姨死于火神之手的文书!”她恶狠狠看着他,“是你。润玉,就是你!”


心中惊恐迅速将他包围,“神魂?旭凤什么时候少了一半神魂!”


“如果不是他失了一半神魂,不是他受了爹爹全力一击。他怎么可能被区区冰刃夺去性命……天帝,我恭喜你,你终于得到你要的了。”锦觅字字诛心,声声泣血。


“觅儿,我从未想过让你误会是旭凤杀了二神!我在意旭凤啊!我要他!”有很多被他忽视的真相,一点点被锦觅无情剥开。


“荒谬,你要的是权位。从来都不是凤凰。”她闭了闭眼,眼前又浮现出了熠王临终前的样子。


“我不是!”润玉大声反驳。


锦觅用幻术化出了她曾经见过的红鳞,那片红鳞悬浮在她掌心上,“这个,天帝可认得。”


“是娘亲给旭凤的信物,她承认旭凤同我在一起的信物。”


锦觅又一化,鳞片变为了毒虫原形,“信物?是要旭凤性命的信物吧!”


“这是灭灵蛊!”润玉博览群书,自然识得。


“噢?天帝原来认得这东西。”锦觅握拳,那东西化为青烟消失,“那日,你离开淮梧之后这个东西就现形了。他吃了旭凤依附在寰谛凤翎上的神识,吃了旭凤一半神魂。如果旭凤是正经下凡,早就死了!”


“不可能!娘亲怎么可能骗我!”天帝此刻方寸大乱,他宁愿相信旭凤无情。


锦觅压抑心中恨意,冷声说,“天帝不信便罢了。熠王到死,都在等你。而你怎么对他的?他步步退让,你为何就是不愿给他一条生路!”


“我不想伤害旭凤!”


“这话你相信吗?”


润玉一个趔趄扶住桌案,他一直自以为自己付出了许多,却完全没想过旭凤会如何。


“我只想事成之后,将他放出给他自由。”杀害风水二神只是借口。


锦觅冷呵一声,“到现在你还在给自己找借口吗?你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谁对不对!你故意引导我恨凤凰是为了什么!”


“因为他说他爱你!”


“他说什么你都相信,他说为了你愿意离开天宫你怎么不相信!”锦觅从来不信什么一叶障目,她只相信润玉从来没有将真心给过旭凤。


“我以为他厌我……”他错过旭凤了?他和旭凤曾经有可能得善果的?


曾经的熠王和润玉大夫有多恩爱,现在的天帝与火神就有多讽刺。


“是你将对前天后和天帝的恨转移到旭凤身上的。润玉,你承认吧!你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小人。”她哭得眼睛都干了,声音也哑了。


“旭凤。我对旭凤做了什么啊!”润玉大喊一声,周遭物品全部爆裂。


他对旭凤要那个鳞片,他对旭凤说了何等诛心的话。


现在他明白了,旭凤问他知不知道熠王死因是何用意。他怎么说的?他说知道。


天帝仰起头眼神空洞,他还有后悔的机会吗?


旭凤难以置信的神情还犹在眼前,他之前不懂。现在懂了。


可笑他还自以为为熠王报了仇,其实一直伤害旭凤的,都是他自己。


“你不相信是你母亲害了旭凤对不对。那你就去找吧,为熠王报仇。天帝请认清楚,旭凤从来都不欠你的!”锦觅大步跨出大殿。


“觅儿!”


锦觅一脸冷漠看向他,“润玉。你和我,都是凶手。”


侯在九霄云殿外的仙侍一个个低着脑袋,恨不得把自个耳朵都扔了来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跪着送走了水神仙上后,殿内传来的巨大响声与灵力暴动更是吓得一个个小姑娘两股战战。生怕哪处不谨慎就变成了天帝的出气筒。


润玉此刻毫无天帝威严的跪坐在地上,可笑他这一生自以为只愧对旭凤一人。但其实他对旭凤何止是愧对?


是他先不顾旭凤意愿要了他,不给旭凤任何接受的缓冲直接将千年情意丢在旭凤面前。


“是我不相信旭凤,错的竟是我。”


从凡间回来时,旭凤答应和穗禾成亲也均是荼姚一人之言。他更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对旭凤还冷言相向。


从淮梧回来的旭凤,一定很难过。


比他现在难挨千万倍。


荼姚和太微!都是他们!若非他们不仁不义,他和旭凤怎会落得这般田地!


太微已自行散魂身归鸿蒙,但是荼姚还在。


天帝缓缓起身,随着他的动作殿内所剩无几还算完好的器皿也纷纷出现裂痕。


润玉化作一道白光冲向了临渊台,他有事情要荼姚亲口回答。


荼姚站在临渊台旁,看着底下乌云翻滚电闪雷鸣,这落下去只怕不用片刻便会被撕裂吧。


“你来了。”


对于润玉会来她似乎是早料到一般。


“你怎知我来。”


“新帝继位的天钟敲了八十一下,响彻六界。若是我旭儿称帝,怎会不来迎我?如今成者为王败者为寇,你来耀武扬威,我也不奇怪。”


在临渊台没人来告诉荼姚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也只知道润玉称帝而已。不知道太微和旭凤怎么了。


“旭凤不愿意同穗禾成婚,你为何要逼他。”


“不同穗禾成婚,怎能维持鸟族荣耀!任由旭凤被你和花界水族压下一头吗!”


润玉突然笑了起来,“原来旭凤是真的不愿意成婚……”他不过是换了个方法问。


“怎么了?”作为母亲她一直忽视的心悸此刻被无限放大,“旭儿他在哪里!”


“太微已自散神魂。”


荼姚双腿一软,她不敢再听,“你闭嘴!”


“旭凤也死了……”润玉说出这句话后,识海之中仿佛被下了层层禁锢,让他再也好不了。


“你胡说!”


润玉自是也恨,“如果不是你们!我和旭凤怎么会变成如今这样!”


“你狼子野心!天地不容!”荼姚喊着就要冲向润玉,但被润玉轻轻一挥就倒在了地上。


荼姚所有功力都给了穗禾,又哪来的本事和得天地大道的润玉对抗呢。


“是你让我与旭凤不得相守!”


“你说什么?”荼姚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润玉自认恶毒的说,“我与旭凤两情相悦!我和他早有夫夫之实!”他要报复荼姚,没有什么比让她知道旭凤是他的人,更让荼姚痛苦的了。


结果。


荼姚没有露出润玉想象中的痛苦神色,她耸动着肩膀捂住脸,不是哭居然是笑。


她越笑越大声,直到眼泪沿着眼角不断滑落。


她说,“润玉,你强迫旭儿,强迫得可开心?”



——TBC——


评论 ( 78 )
热度 ( 8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