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四十二



说到回门,那自然得备上重礼表示对娘家的敬重。三十六抬起那都是低的了。更何况回门归宁也不能让天后一个人回去,天帝必然是要随行的。


结果。


天后说魔界习俗和旁的不一样,不需要新婚夫君一起回去。也不必浪费心思去做礼挣面子,真嫌宝贝多尽管往紫方云宫天后私库里塞。


最后,天后娘娘只带着了听飞絮燎原君,驾了一列车马轻装简行回了魔界。他没交待什么时候回来,天帝陛下莫名害怕他永远不回来了。


身为天帝,即使没对六界风俗了如指掌,但魔界有没有回门这一说他还是知道的。人界归宁都为新婚三日后,如今他和旭凤大婚过去三月不止,这算哪门子回门。


那些口不择言,必然是入了旭凤的耳。天帝纠结过那么一瞬,最后还是放弃解释。万一越描越黑,把二人情谊都给搅没岂不是得不偿失。


旭凤自己回魔界也好,留一点时间让双方都冷静下来。十几年的朝夕相处,太容易迷惑人了。


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的天帝转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紫方云宫。


明明只和旭凤处了个把月,怎么就好像过了有半辈子?紫方云宫这样冷冷清清的,还真是难受。打消宿在紫方云宫的念头,天帝自己孤零零回了紫薇宫。


这还是大婚后第一次和旭凤分开行动,这第一次的第一晚,天帝光荣找回了做夜神时的感觉。


失眠了。


怎么以前没觉得这御榻这么大?和旭凤盖被子聊天的时候不是挺挤的嘛?怎么这滚了四五圈还没到底。


天帝抱着薄被坐起身,他分分钟打脸。旭凤回魔界一点也不好!


没人闹腾没人玩。看不见叽叽喳喳的凤凰真的太安静了,就连宫殿里的空气都泛着死寂。


他蜷缩起身子抱膝而坐,今夜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一直想起来那段不太顺心的日子。他已是天帝,不会再有谁敢欺压到他头上。那些恶仆更早已不入轮回,化为尘埃。


可为什么,好冷。


润玉没想明白的是,他的阴影其实一直都跟着他。只是因为旭凤来了,日常忙着和旭凤嘻嘻哈哈哪里有空顾影自怜。


“来人。”天帝唤到。


“陛下。”殿外随侍的仙侍轻声应到。


天帝揉了揉额角,“传穗禾入宫。”


“是。”


穗禾次日清晨从翼渺洲应召入宫,她本可连夜来的。但是无偿加班,还是影响美容觉的那种。想都别想!去凡间那一遭已经给足了她苦吃了!喝再多蜜露都补不回来。


她进了九霄云殿,先愣愣看了天帝几眼,“陛下,你这是一宿没睡吗?”


天帝支着额挑眉看她,“要麻烦你件事。”


“我能拒绝吗?”


明显不能。


魔尊说天后要回门小住一段时间,魔将和城王们面面相觑。咱们啥时候多了回门这个词?可咱也不能说,咱也不敢问啊。反正回来就好,世子嫁去天宫之后,魔尊一天比一天可怕。吓死个魔了。


原本以为魔尊会搞一个声势浩大的迎接场面,结果她屏退左右,只留了两个心腹在界外等待。


锦觅才不会再闹得沸沸扬扬,她担心闹的过头了以后凤凰回来不方便。


更何况如果搞了大场面,锦觅为了维持魔尊气度就不会随意玩飞扑什么的。但是这里都是自己人,无所顾忌。是以她在看见旭凤下了车的第一刻便一个百米冲刺,把旭凤紧紧抱住。


“凤凰,你没骗我。”她还以为旭凤只是哄哄她的。结果真回来了。


旭凤揉了傻丫头一把,语气中的宠溺给了她安全感,“我骗谁也不可能骗你啊。你在不自信什么啊,笨蛋。”


“我是笨蛋,你就是大笨蛋!”锦觅挽着旭凤手臂就要往栖梧宫去。


视线略过锦觅发间,他打趣笑说:“怎么?以前给你寰谛凤翎,你和宝似得舍不得戴就怕磕坏了。现在不怕了?”


她摸上那枚凤翎,嘴角荡出一抹得意来,“我现在恨不得天天招摇过市,这是我的。谁也抢不走!”她又补充到,“未来嫂子也不行!”


完全没想过给锦觅找未来嫂子的旭凤根本没把她那话放在心上。


“对对,不行不行,给你的就是你的了。”这一闹,先前心里憋着的些许烦闷也不见了。


旭凤回魔界没明确说什么时候走,他现在的身份自然是住不得禺疆宫。栖梧宫又已经被锦觅搬进去住了。一番商议后,锦觅坚持让旭凤住到主殿去,她自己移到了偏殿。


没人敢说这与礼不合,昔日敢和魔尊唱反调的,如今早已成了忘川下的污泥。


旭凤出嫁之前,给了锦觅他全部的暗影。这些暗影帮了锦觅很多,旭凤不会让他们去做的,锦觅会。


这趟回门,锦觅先把固城王与焱城王支开了。那两个老不死的,锦觅要留着一点点折磨。不能死太快,也不能让他们脏了凤凰的眼。他们嘴里的东西还没撬完。


魔尊这近半年大刀阔斧将魔界整肃过半,旭凤咂一回来虽感觉不到奇怪,也明显觉得氛围不对了。


旭凤自然是信任锦觅的,魔界在她手里只会越来越好。


穗禾是作为天帝亲眷来的魔界,她被引进栖梧宫时已是暮色。入院所见画面令她大开眼界!心里冒泡泡可是又不敢说,你们魔界太会玩了!


从旭凤回来的第二个时辰,锦觅便卸下了魔尊锦袍冠冕。她着回少女装束,不戴珠钗只用寰谛凤翎束发。她和旭凤鎏英等人谈天喝酒,然后就上头了。


鸟族族长刷新了对魔界的认知,穗禾瞅着一身鹅黄小褂的魔尊,踩着凳子摁着燎原君脑袋灌酒。燎原君直接被放倒。然后锦觅盯上了鎏英,鎏英看了一眼旭凤,先装死瘫在了桌子上。


穗禾以为锦觅接下来要谋杀亲哥的时候,她一改豪迈姿态,开始一小杯一小杯的倒酒。她知道穗禾来了,不温不火说:“族长不入席吗。”


“那便打扰了。”她绕过旭凤,坐在了鎏英身边。


旭凤已被灌得醉意朦胧,虽然有些大舌头,“穗,穗禾你怎么来啦?”


表哥让我来汇报表嫂的一举一动我能说?表哥神志不清我咋晓得他怎么想的。


“来送点翼渺洲特产,顺便观赏观赏魔界。”


嗯,或许表哥是不信任表嫂。害怕他抖出去什么天界布防……个屁啦!旭凤啥权利都没,能知道啥?


“那便住吧。”念着穗禾照顾过历劫的旭凤,锦觅不可能赶人。


旭凤伸手点了锦觅脑袋,含糊不清说:“嘿!你,你装什么深沉……傻葡萄!”


锦觅被戳了脑门,瞬间开始闹了。她抓起手帕就砸旭凤胸口,“看破不说破。我还是不是你的小宝贝了!”


摇头,“不是。”


“啊啊啊!”


一口酒都没喝上的穗禾,被迫围观了一场魔尊和天后的对弈。只见魔尊雷霆万钧扑向了天后,天后伸手抵着魔尊脑袋让她打不到自己。魔尊拳打脚踢没几下落在天后身上的。


自己拿起一个桂花糕啃的穗禾忍不住感慨一下,这才是兄妹相处模式啊。会护会闹。


“穗禾。”


差点被噎的族长看去,只见魔尊败北熄火倒在了桌子上。旭凤把身上外袍解下盖给了妹妹,他看向穗禾,脸上红扑扑,可眼底醉意已散去大半了。


吞干净了嘴里的,她问,“表嫂何事?”


“凡间一遭,谢谢你了。”旭凤低眉轻轻摸了妹妹脑壳,又将穗禾带到一旁,“我想问问,我回来之后。淮梧发生了什么。阿玉,怎么那么快就……死了。”


我那杀千刀的表哥居然真猜到了表嫂会问!但是表嫂对不住了啊。我也是迫不得已!


只见穗禾面不改色,一脸话家常的态度说:“没发生什么,就后来他走路不小心摔断脖子嗝屁了。”


旭凤:……


眼见旭凤脸上写着我看起来像二五仔吗?穗禾连忙补充,“是我和彦佑做的,想让他快点归位!我们都担心你出事。”


好像有点点道理,于是旭凤不再询问。他低下头摩挲手腕上的人鱼泪,这本是润玉送给傻丫头的贺礼,却阴差阳错到了他的手上。


感谢彦佑那个长舌公,穗禾知道天帝喊了什么不得了的麦。可是没办法啊,谁让旭凤到底是外人。


视线在莫名低落的旭凤身上扫过,“表嫂,这日子能过一天是一天。何必在意那么多,表哥一表人才,待你又好。感情这事,强求不来。”


“求?我有什么好求的。反正他迟早会休了我。”丢下一个炮弹,旭凤悠悠然就扶起锦觅回去了。


穗禾目瞪口呆,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另一边天帝拿着穗禾传来的加急小纸条,脸唰——就黑了!


这孔雀精不会讲话就不要讲话!没人会把她当哑巴!旭凤咋样应的?休?我怎么可能休天后!


这边生闷气的天帝正纠结怎么搞,那边穗禾又一个百里加急送个小纸条来了。天帝扫了一眼,马上坐不住直冲魔界。小纸条还未被火燃烬,穗禾幸灾乐祸的语气还跃于纸上。


——斩荒来了呦。


斩荒敢来魔界是锦觅没想过的,他来干嘛?送人头的?当初旭凤渭水遇袭,不可能没斩荒的手笔。现在想洗白,门都没。


所以该说斩荒艺高人胆大,还是仗着马上要继位妖帝她不敢怎么他?


拿着衣衫让旭凤挑今天她穿什么好,一边回头问燎原君,“斩荒准备好怎么死了吗?”


“他准备了阴地木灵。”燎原君看魔尊眼睛都大了,继续补充,“是我们一直在找的那种。”


旭凤把被锦觅错愣丢掉的衣衫捡起,他抱了抱她,“我去见斩荒。”


锦觅揪住旭凤袖子,眼眶都红了,“真的是阴地木灵?羌活有救了?”


兄长肩膀随时准备给妹妹依靠,他拍拍锦觅后背,“斩荒不会拿这个开玩笑。羌活会好起来的。”



——TBC——


穗禾:表哥,我是不是特尽职尽责?


天帝:滚!


评论 ( 46 )
热度 ( 5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