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六十七



淮梧城里面的这个节日本来凉虢大君是想取一个好听的,可想想不对啊。旧址已经叫淮梧了,再来一个他们俩名字的节日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虽然说淮梧王室已经没了,可万一有什么沧海遗珠什么的。


最后这个类似情人节的节日,至今百年一直没什么正式的名字。只因为这天大家默认买花灯放河灯,被百姓称之为花灯节。


旭凤与润玉十指相扣站在那尊石像底下,那石像历经百年风吹雨打五官已经有些模糊,可身形上的确与润玉无差。


张开手虚晃的去摸石像,“那个时候,熠王是把阿玉当做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个寄托。熠王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之后所谋都是为了那个孩子。”


“能遇见你,是润玉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把人搂得近一些,吻落在他额头。


这里是最为热闹的地方,他们两人的亲密已经引人注意了。现在润玉又亲他,被无数调笑目光注视的旭凤拉着润玉就跑了。


对着小凤凰一脸宠溺,“我们是正经夫夫,羞什么呢。”


“不害臊!”旭凤头也不回。


“我当然不害臊。如果不是和凡人有差,我要他们也知道我天后多可爱多漂亮多温柔多……”剩下的话被天后本人伸手捂住了。


旭凤偷偷摸摸看了四下,见没人注意才说:“知道你娶了一个天后天天得意。够了够了。”太丢人了!


“真乖。”啄了旭凤掌心,天帝表示美滋滋。


他们这一顿快走就走到了摆满小摊的闹巷,巷子里灯火通明,两边都是嬉闹的人。


本来只打算看看的旭凤来劲了,他拉着润玉去横扫了一个猜谜小摊。在老板要哭出来的目光下猜完了全部,好在最后收获一锭银子这才乐呵呵送两位走。


那些小奖品旭凤自然是不提的,他不提谁提?肯定是润玉啊。于是天帝抱着满满当当的小奖品跟着大摇大摆的天后身后。


自家小凤凰除了宠当然还是宠啊。


猜谜得来的奖品都是小糕点,旭凤吃了几块后就把剩下的分给了城里的孩子们。


本来润玉是没打算玩的,可他看见了一个东西后就走不动道了。他暗搓搓的想搞事情了。


“怎么?想套圈圈?”旭凤蹲下身,戳了戳地上的泥塑娃娃。


天帝老实回答,“想。”


套圈圈这种游戏,旭凤闭着眼睛都可以套得老板哭爹喊娘。在他百发百中之下,引来了无数围观群众。


“客官求求你了……小老儿还要养家糊口啊。”老板悄悄跟着旭凤身边说。


润玉先递出了银钱,“不会让你亏的。”


这一锭银子足够他家三个月的生活了,“谢谢客官谢谢客官!”


套圈圈速度哪怕旭凤放慢了许多,不消片刻也全部套完了。整个摊位上的东西都被套住了。


“都拿走?”


润玉摇头,“只要一个。”


旭凤好奇了,“哪个得你青睐?”


“这个。”只见润玉走到最里面,从地上拿起了一个小木盒。“我们走吧。”


老板忍不住发问,“客官这些不要了吗?”


旭凤摆摆手,“你留着做生意吧。”


“客官大善人啊!以后一定多福多寿,多子多福啊!”


离摊子远了,旭凤才说:“多福多寿肯定的。我们是神仙耶!可是多子会不会有点难?”


“不难。”润玉随口应他。


不满意润玉的敷衍,旭凤拉住他,“这木盒里面是什么啊!你怎么心不在焉。”


“你看看这像什么。”他打开木盒,露出里面的东西。


旭凤眨眨眼,“寰谛凤翎?”


天帝掩不住的开心,“对,是不是很像。只是颜色不对,也没凤凰灵气。那老板可能是偶然得到这个,以为是什么木钗。但这至少是万年的老树盘根,阴差阳错长了这模样。”


“你想做什么?”已经有点猜到了。


这边洋洋得意起来,“待我稍加打磨,做到和寰谛凤翎一模一样。然后你再贴身携带,就有凤凰灵气了。等魔尊出关,我再寻机偷龙转凤。那寰谛凤翎就是我的了!”


不等天帝仰天大笑,旭凤先拍了他一脑瓜子。拍完之后也不说话,就默默看他。


天帝瞬间委屈巴巴了,“干嘛啊。”


“想偷换寰谛凤翎?你就不怕被我妹抽筋扒皮?她不会给你的,你放弃吧。小葡萄温柔可爱好说话,可这个绝对没话说。”


她温柔可爱?我们认识的锦觅是同一个吗?她爆破我天宫的时候你都看见的呀。


天帝贼心不死,“反正我要弄一个寰谛凤翎!”


“弄,你弄。这个弄出来你自己收着。”


天帝炸了,“我凭什么!我是你夫君,凭什么我戴赝品!”


“凭我这个正主是你的啊。”


瞬间被安抚的天帝哼哼两声,抱着天后又开始蜜里调油。话是这样说,但真正的寰谛凤翎是一定要到手的!


摸着天帝后背,天后非常不解,“我人都在天宫了,你又干什么总惦记我一根羽毛。”


“那不一样。”寰谛凤翎是定情信物!


“我觉得都一样啊。不然我再拔一根给你?”


摁住凤凰爪爪,“不要,你会疼。”


“还要凤翎吗?”


“不要了。”……是不可能的!


旭凤只以为润玉歇了这个心,反正那个老树根打磨起来应该也不错。当做寰谛凤翎安抚润玉也行。


润玉把木簪收好,内心已经在演练怎么样可以把锦觅头上招摇过市的寰谛凤翎换来了。


换来之后不能戴又怎么样?只要真正的寰谛凤翎在手,润玉做梦都乐!


“还想呢?”旭凤瞅他。


天帝撒谎,“没呢。”


旭凤不觉得那个寰谛凤翎有多重要。他已经和润玉心意相通,人都在润玉身边了,寰谛凤翎又为什么要和锦觅抢呢?


但在润玉看来寰谛凤翎就是不一样,那是凤凰仅有的一根凤翎。是一只凤凰独有的定情信物,是绝对不可以给锦觅的。


旭凤这个人我要了!


寰谛凤翎我也不会放手!


锦觅要凤翎就拿普通的吧!


……


在市集里闹腾至深夜,突然听人群里一阵哗然。他们抬头看去,夜空中蕴起了一片火红。那红又不似单纯的火焰,其中夹杂着青蓝波光。遥看神圣且庄严。


凡人看只以为是海市蜃楼,而他俩位则知道不简单。


旭凤贴在润玉耳畔小声说:“是轮回之境吗?”


润玉点头,“都说轮回之境可连接异世,但自开天辟地轮回之境便神出鬼没。没有谁进去过,更没有人出来过。”


“法则不会允许有人靠近轮回之境的。”法则凌驾天道,和天道一样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存在。


“看,不见了。”


那点光芒逐渐散去,夜空又趋于平静恢复漆黑。旭凤转头看他,“不知道下次出现是什么时候。”


润玉一脸无所谓,“反正也靠近不了,当风景看也不错。”


“是挺好看的,如果能多出现几次就好。”绕是旭凤这般战五渣都感受到了轮回之境出现带来的磅礴灵气。


远远天空闪过几道类似流星的光芒,可那不是从天上下来,而是地往上去的。


天帝感慨,“就方才那一下的灵气,又让凡间多飞升了几位。”


天后扯了一嘴朝政,“长此以往,晋造司得扩大了。”那是专门负责由人界至天界仙人事宜的地方。


润玉点头,“回去便让他们准备。”其实也清楚这天下,迟早是人族的……


旭凤耸耸肩,不打算和润玉谈太多朝政上的事情。他一向烦那些。


闹市走到尽头,他二人又折返回去。此时趋于寅时街道上已经没多少人。


旁边小贩收摊时有一朵珠花引起了旭凤的注意。那是一枚水蓝剔透的花簪,特别的是那花是朵霜花。第一眼就让旭凤想到了他妹。


“等等,这个我要了。”伸手拿东西,一个眼神让润玉付钱。


“公子好眼光啊!这都是我亲手做的,用的上好玉石。送给心上人真是再好不过了。”


润玉直接打断,“给妹妹的。”


那小贩也完全不尴尬,继续瞎掰,“妹妹可不是哥哥心尖尖上的嘛。”


“多谢。”接过被装好的珠钗,旭凤收好。


“公子慢走啊。”


走了没几步突然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旭凤打开那个妆盒,里面哪里还有什么珠钗只有一根稻草。


润玉没察觉到法术痕迹,“这……”


“想不到凡人的技艺高超连我们都瞒过去了!这怕不是个偷神托身。那个珠钗我要定了!”恶狠狠咬牙,旭凤跃起就去追了。


“一起!”润玉跑了没两步,便被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小丫头撞了个正着。这一停,旭凤没影了。


“呜呜呜……娘亲……”只到润玉膝盖高的小丫头咿咿呀呀哭着。


也追不到旭凤了,又不能把孩子丢下不管。想叫出此地城隍可这里凡人又没走光,天帝只能耐着性子,“小妹妹,你是哪里找不到娘亲的?”


“那里……”小丫头指着旁边分岔路口的大槐树下。


“我陪你在那等等。”把小丫头牵着走过去,还没靠近大槐树润玉脸色一变,抓着那小丫头就往树上甩。


“嘻嘻嘻——!”哪里还有什么小丫头,她触碰到大槐树的瞬间便消失了。


润玉冷笑,“太岁头上动土!”


“天帝别太自信啊,不妨运运气?”诡异阴森的声音围绕四周。


听对方点破自己身份,润玉蹙眉。他蹙眉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体内灵力荡然无存了。


“煞气香灰。”定是刚才被沾上的。


那声音阴恻恻的,“不错。”


那妖气冲天,润玉质问,“谁指使你们谋刺天帝的!”


暗中那人嘻嘻嘻笑起来,“天帝死到临头还这般高高在上?果然是不一样啊。两个时辰,足够我们送你和天后去鸿蒙相会了!”


旭凤!


旭凤被引走了!这都是预谋好的!


想到可能出事的旭凤,润玉心绪波动直接呕出一口血。


而此时被以为掉入陷阱的旭凤踩着那小贩后背,把珠钗郑重收好,就等着回去让锦觅开心。


——TBC——


锦觅:珠钗我的,寰谛凤翎!我的!


润玉:哼!


斩荒:啧啧啧


评论 ( 49 )
热度 ( 3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