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六十九



天帝遇刺不是小事,但也经不起宣扬。这事情一闹将牵连甚广,且天帝也在偶然清醒之时吩咐了心腹不得外传。


这一次润玉伤得够呛,入肺腑的冰刃直接损了他的根基。如果不是夜尊出现及时,他很有可能变成和旭凤一样的战五渣。


修复根基治疗伤势的事情迫在眉睫,彦佑连夜从军队赶到了白帝城。他协调其余五位金仙不眠不休十日才保住了天帝的一身修为。当然,这也多亏他运气好,根基只破损了那么一点,好修补。


现在天帝只是根基损了一些便这样。当初于渭水,旭凤是直接被废了根骨。


“怎么,触景生情?”旭凤出事的时候夜尊不在,若他见了旭凤当初的惨样现在也不会开玩笑了。


“我担心他。”转头看向夜尊,“他是天帝,他不能出事的。至于我自己,早看开了。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保护好他。”


“怕什么,哥罩着你。”薅凤凰薅的得心应手。


早在五天前就来到白帝城的锦觅不做魔尊装束,依旧穿她的鹅黄小褂,周身气度是比做公主时的还天真烂漫。


锦觅一进屋就看见夜尊在逗旭凤,渭水是她不能提的旧伤,一提就炸毛。


重重放下刚刚做好的鲜花饼,她装腔作势的凶起了人,“夜尊,你再这样旧事重提,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他没那意思,乖了乖了。”旭凤连忙给自家宝贝妹妹顺毛。瞧她生气的样子,像极了装大人的小孩。


锦觅打蛇上棍挽着旭凤撒娇,“凤凰,都怪那些要害我嫂子的。这些天你都没好好陪我。”


夜尊哦吼一声,“嫂子?昨天是谁要死要活不承认润玉的?今天怎么就喊上嫂子了。小丫头还有两幅面孔啊。”


简直想跺脚,“我能怎么办啊!凤凰都被骗走了我还能怎么办!”


“把傻鸟打包打包跑呀。”夜尊受不了锦觅的做作,掏了掏耳朵。


她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哥哥,“凤凰,和我跑好不好。”


“夜尊你差不多得了!”又转头摸摸妹妹,“不是说好了吗?我和润玉之前有误会,现在没事了。他醒了之后会亲自和你说的。”好言好语哄着妹妹。


锦觅把人埋在旭凤怀里,声音闷闷的,“说他出尔反尔,堂堂天帝说话不算数。我只是把你寄在他那的,怎么就成送给他的了!怎么就两情相悦了啊!”后面几句腔调都提高炸了。


旁边夜尊凉嗖嗖来一句,“后悔了?来不及喽。”


魔尊死死抿着唇不让自己嗷出声。她才不哭呢!


“不要欺负她!”


看妹妹那委委屈屈的样子,旭凤恨不得把锦觅亲亲抱抱举高高。但是妹妹长大了,亲亲什么的是不可以了。


锦觅:可以!!!


夜尊头疼扶额,“每次看见你护她的这样我就暴躁。”


旭凤一本正经,“不,你是嫉妒。”


“你特么!”夜尊作势要削凤凰。


旭凤哎哎哎两声拉着锦觅就要走,“润玉可能要醒了我得去看看,掰掰!”


夜尊抱臂冷哼一声,也不阻止就让傻鸟带着他的黑妹走。傻鸟是走了,那个黑妹又折了回来。


离了旭凤,锦觅又是那个不苟言笑一脸阴郁骇人的魔尊。与她此时粉嫩装扮极为不搭,让人瑟瑟发抖。


鬼王自然不虚魔尊,“什么借口回来的?”


随口胡诌,“忘记揍你。”


“看来你猜到我一早就在了。”旭凤有事,他凭着凤凰胆自然马上能知道。


锦觅语气略带后怕或者应该称之为遗憾,“他们怎么会遇刺呢……虽然润玉差一点和凤凰一样境地,可还好凤凰没事对吧。”


这边实话实说,“如果旭凤没想给润玉做肉垫,我也不会现身。”


“我知道,你也不喜欢天帝。”锦觅随手捏了一个果子在掌心把玩,“你也希望天帝死。”语气轻飘飘的,好似在谈论等一下吃什么。


夜尊冷笑一声,“怎么?你就希望他和旭凤天长地久?”


指尖揉捏果子的动作微微一顿,“凤凰对他动情了,我当然得凤凰开心。”


傻鸟的这个妹妹果然很讨厌,“在我面前就别装了。你不就是想兴师问罪为什么不等润玉死了再出现吗。”


“或者等他废了再出现也行啊。”言语中是藏不住的失落,“我都听说了,他差点就成废人了。”


“少道听途说,他没那么严重。”作为第一个接触到润玉的,夜尊可清楚了,“他不过是诓傻鸟要一个生死相许。”


那个果子直接在锦觅手中炸裂,“真恶心。”说着就起身离开。


“你气不过准备去杀天帝了?”夜尊可不介意看热闹。


魔尊头也不回,“我哪敢?”


旭凤回到润玉身边的时候,天帝依旧半死不活。天后一来,身边随侍的仙侍识相离开。


拧了一把巾帕给润玉擦了脸,又为他润了唇。面对锦觅夜尊强装的轻松此刻全部瓦解。


他第一次那么怨恨自己变成了一个废人。若他还是当初的旭凤,怎么可能救不了润玉。


指尖摸过他依旧紧闭的眼眸,却发现他抖了那么一下。


妈的戏精!


旭凤端坐一旁,像是说给天帝又好像自言自语,“夜尊说如果你好不了就让我改嫁,他说斩荒也不错的。”


斩荒这个名字就是天帝的雷区,一踩就是五雷轰顶的那种。


润玉挣扎着说:“放……屁!”


旭凤一点惊喜都没有,“嗯?舍得醒了?”


哪怕润玉死了,被钉在了棺材里。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斩荒滚蛋!


躺尸十天的天帝开始凄凄惨惨戚戚,如果条件允许说不定还可以掉两滴鳄鱼眼泪,“旭凤你别生气啊。”这是真心话,“我前几天是有点意识了,可是我听你说魔尊来了,我有点虚……”这更是大实话。


“所以你想多躺几天,让我更心疼?”旭凤简直想让他伤上加伤,可到底没舍得,“看我提心吊胆你很开心吗!”


态度诚恳,都要给天后娘娘跪下了。虚浮无力勾住凤凰手指,“没有以后,我知错了。”


“等回去了好好给我跪搓衣板!”


“遵命。”


旭凤到底还是心软,他往前一扑紧紧抱住了润玉。小脸埋在润玉怀里,他闷闷说:“你吓死我了。”


伤口迸裂出血也无所谓,他亦是用力抱着他,“我才不会让别人有机可乘。”


“小葡萄也很关心你的,你再那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就生气了。”从润玉怀里起身,旭凤板着脸。


自从对锦觅脱离了小公主滤镜,锦觅在润玉这里就干干净净一魔尊。还是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类型。


她当初反复强调旭凤是借住的,现在他和旭凤矢志不渝了她会肯?


挺尸的这几天,润玉先借着遇刺的东风清理了天界里仍对他不服的旧臣。又细细想了想,这一再的刺杀是他的秘密被发现了多少……


如今这暂时落脚的白帝城是鬼王魔尊都在,这三缺一的局面难保妖帝不会来凑一脚。


他真正是不希望旭凤忧心,这才瞒着凤凰他已经恢复意识的事情。


天帝认真脸,“我一定会处理好姑嫂关系的。”


“没那么夸张,小葡萄温柔可爱你又不是不知道。尤其这次出关,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说到锦觅,旭凤整个人都神采飞扬的。


他缓缓坐起,润玉早发现了旭凤眼里的锦觅和旁人眼里的锦觅是两个人。


“温柔可爱?那她愿意把寰谛凤翎给我?”今天的天帝依旧对寰谛凤翎心怀歹念。


“什么?”


二人齐齐转头,外面站着的是一脸弱小无助又可怜的魔尊锦觅。


旭凤连连摆手,“不是你别听他瞎说!”


锦觅不管不顾迅速泫然欲泣,她那表情直把旭凤心疼得心如刀绞,她绞着手帕压着哭腔怯生生说:“嫂子要和我抢寰谛凤翎?这是凤凰给我的,你怎么可以……”后面的话她憋着不说,生怕自己多说一个字就会哭出声。


等等……


嫂?叫嫂子了?


见到第一面难道不是掏出陨魔杵大喊一声狗比天帝纳命来吗!


正常应该是先爆炸再爆破,态度强硬拿棒打鸳鸯剧本啊!


你这样我怎么接!装柔弱的应该是我才对!我这么些天不是白躺了!给我魔尊不要小白花啊!


牛逼了!


甘拜下风!


这边看妹妹可怜兮兮心疼得不行,旭凤抱住锦觅拍拍哄,“不要听他胡说!寰谛凤翎永远是你的。不止寰谛凤翎,我在人间看见一个珠钗特别配你,我还亲自镶了灵石上去,现在应该差不多了。我去给你拿好不好?”


锦觅缩在旭凤怀里,要多委屈就多委屈,“好。”


天帝无比蛋疼的举起手,“那个……旭凤……”


“闭嘴!”旭凤狠狠瞪他。


润玉也跟着委屈了,我还没说话呢!


戏精掰头没结束,夜尊是准备来看热闹的,结果这一屋子什么情况?


“你们?”这是玩什么?“天帝醒啦,那你不用改嫁了。”


润玉嘴角抽搐,“不劳鬼王费心。”


“我救了你,不谢谢吗?”夜尊对润玉一如既往的不客气。


“天界自当相报。”


旭凤懒得理润玉了,牵着锦觅就要走。这时夜尊说,“不要报答,找天帝借一物便好。”


“何物。”


“赤霄。”


锦觅脚步停顿,明显是想等润玉的回答。而润玉的回答也不出她所料。


天帝一脸遗憾,“赤霄已封,鬼王另寻它物吧。”


夜尊冷笑一声,“封的真是时候。”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4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