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七十一



他们说斩荒不请自来于理不合,隔日妖帝拜请天帝的公函就呈到了天后面前。自从天帝受伤,巡游大小事务均由天后代理。


“准。”天后朱批一下,妖帝得了白帝城通行证。


旁边邝露以为旭凤会拒绝访问的,现在斩荒来了她老大可不得气出心肌梗塞?立时拔营离开白帝城来得及吗。


本着让老板开开心心的念头,邝露试探说:“娘娘,妖帝来的时候您要不要回避一下。”


“为什么回避?我和斩荒正常往来,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天后头也不抬,只想快点解决这些烦人的公文。


“可陛下会吃醋的。”


合上白帝城的税务公文,旭凤语气里透着认真,“如果我曾经喜欢过斩荒,那他吃醋还说得过去。但现在,我与斩荒只是朋友。我和他以后要过长长一生,若逢人他不喜欢我就回避。那和关着我有什么区别。又不是小孩子了,得学会尊重人。”


邝露不敢辩解,“娘娘言之有理。”


……所以?


所以这就是斩荒在我面前和旭凤把酒言欢的理由?


所以你们就这样子幸灾乐祸围观看我敢怒不敢言?


斩荒搁下杯盏,送上灵药,“这些都是妖界珍藏的灵物,应该能助天帝修复。”说送润玉,但是目光都不给润玉一个,“有刺客的线索吗,何人所为。”


“陛下说有方向,但是不告诉我。”说完还略带埋怨的瞥了一眼润玉。


没趁机说什么润玉不信任旭凤之类的话,“这也是关心你。说明刺客的事情不需要天后大驾。”


靠在椅子上的天帝微微瞥了斩荒一眼,斩荒这是在帮他让旭凤打消念头。看来刺杀事件的主使没猜错。


大家都不希望这事情摊到旭凤的面前,让旭凤只以为是天界逆臣所为便好。


他们想杀润玉,但润玉接下来不会再给他们机会了。可偏偏润玉投鼠忌器,不能以己之道还施彼身。


“不需要。”我可以和润玉同甘共苦的。


“旭凤。”润玉看向他的宝贝天后,“你过来一下。”


乖乖挪到润玉身边,“干什么?”


天帝在天后唇上落下一吻,然后捧着旭凤脸颊,“相信我,我只想你开开心心的。麻烦事情就让我处理好不好?”


“解决之后那你得对我坦诚。”


他笑得眉眼弯弯,“好。”


斩荒对天帝天后的恩爱无动于衷,在润玉拉着旭凤哄的时候,他就端起了面前茶盏吹了吹慢慢品茗了。


搂着天后的天帝自以为得意洋洋的看向斩荒,结果斩荒这平平淡淡的表情着实打击到了天帝。


旭凤看不见的角度,斩荒对着润玉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再嫁。”


这两个字直接戳到了这条大龙七寸,虽然不知道龙的七寸怎么样。反正想刺激斩荒的天帝先被斩荒气得不行。


再嫁?


嫁你个屁!


这只凤凰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永生永世都是我的!已经锁死了!钥匙被我吞了!


“怎么了?”旭凤感觉这龙鳞怎么要炸了,“是不是疼了?我去唤岐黄仙倌来。”


摁住凤凰,“没事,我已经好了。”反正先机已经被锦觅占了,这缠绵病榻的剧情也得换了。


“瞎说什么。你这么大了还讳疾忌医?”旭凤明显不相信。


斩荒对润玉的宣示主权早已经选择性无视,他除了亲旭凤还能干什么?只有心里有鬼的人才这么急切寻找安全感。


润玉在害怕。


怕真相大白。


“旭凤,天帝真的没事了。”斩荒淡淡开口。


凤凰扭头看他,“哎?那你说的我相信。”


润玉:干!


看润玉脸色黑了大半,斩荒爽了,“旭凤,你送送我吧。”


“好。”


天帝绝不服输,“妖帝要回去怎能只有天后一人相送,本座亲自送。”你吃我老婆豆腐怎么办!


“老实坐下休息!逞什么能。”把天帝摁回去,天后骂他。


“送妖帝啊。妖帝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看我。”言语间好似和斩荒是什么好兄弟般。


天后直接戳破,“装屁。他是冲着我面子来的。”


“好歹客套一下!”


“不用啦。我马上回来。”旭凤随手掐了一把润玉脸蛋,掐完跟着斩荒就跑了。


离了喧嚣侍从之后,斩荒停下脚步,“旭凤。”


“嗯?”


“看你开心幸福我就放心了。”可这样的快乐又能让你再拥有多久?“我此番来,主要是想给你这个。”他摊开手掌,一个内里泛着金灿流沙的灵珠静静躺在那。


“这是什么?”


“是火属性的灵珠,你有危难的时候这可护你一刻。在这一刻内,我会马上出现的。”他不想因为润玉的事情害旭凤再被牵连。


旭凤知他好意,收下了灵珠,“谢谢。”


“不必言谢。”希望你能真正把我当自己人。


对斩荒,润玉这辈子都做不到无视。哪怕旭凤和他互许终身,可一想到斩荒的虎视眈眈他就膈应。


不是说只有斩荒一人喜欢旭凤,喜欢旭凤的人多了去。可只有斩荒,斩荒知道的太多了。那就是一个不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让他体无完肤。而这些能告诉旭凤吗?不能。


“又板着脸了。你这样老的快明白吗。”揉了一把天帝,天后一脸苦口婆心。


润玉看他,“老了你嫌弃吗?”


旭凤很是认真,“当然。”


“当然?”


“当然嫌弃!”然后就闹着跑开了,抬手拦住要来追的天帝,“别闹我!我要去小厨房给小葡萄做吃的。”


什么?给锦觅像什么话,我这个丈夫都没份的吗!天帝脱口而出,“我也要!”


“这不行。”


“凭什么!”


明显这个大尾巴龙是忘记了自己当初说过的话,“我给小葡萄做饭的时候你自己说不吃我做的。让我只给小葡萄一个人做的。”


天帝不认账了,他瞎嚷嚷,“旭凤,你不是说爱我吗!为什么连一顿饭也不煮给我吃!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那个谁!”


旭凤一脸无辜,“当初你自己说不要我煮的呀,我丫头可吩咐了,只许煮给她一个人吃。”


“我反悔了!我是你夫君!哪里是外人!”


“反悔无效。”


锦觅看旭凤就知道他又涮了润玉一遍,旭凤每次和润玉打情骂俏后嘴角的弧度都不一样。哎,凤凰喜欢也没办法啊。


“想吃什么?”牵着锦觅去了小厨房。


“你做的我什么时候挑过?”锦觅顺势挂在了旭凤身上,“凤凰。”


“嗯?”


“我想了想不和润玉计较了。只要他好好待你就行,他这个嫂子我真心实意的接受了。”锦觅挽着旭凤手臂,扬起笑脸,“凤凰,你爱他对不对?”


他就知道自己妹妹贴心温柔可爱,“嗯,我和他之前有误会。现在没事了。你接受他,他一定很开心。”


“那我得去告诉他。”然后捂着头上寰谛凤翎,“这个是不能给他的。你都嫁去天界了,再不给我留个念想我怎么活呀。”


“不用管他怎么说,寰谛凤翎就是你的。”润玉想全部都要就让他做梦去。


锦觅甜甜一笑,宛如百花盛开,“凤凰你先做,我大方这么一下允许他再吃一次你做的菜菜。”她朝天帝居所走去,“算家宴怎么样?”


没有什么比得到锦觅同意更重要的了,“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那你等我。”她挥挥手。


旭凤一开始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担心锦觅排斥润玉的,毕竟说好的做戏,现在变成了假戏真做。


现在锦觅长大了,懂事了。没有比这个更让他开心的。


怀揣着喜悦一直到做好一桌饭菜那两个人都没过来。旭凤施法将东西遮好,自己前去润玉所在。那两个家伙是谈天说地忘记时间了?


这以后都是一家人了,没……


等等!


这么浓郁的血腥味!


旭凤箭步冲入屋内,被大力推开的门扉吱呀作响。屋内画面让他目眦尽裂,他的妹妹,他的掌上明珠……


润玉手里握着那柄说是已经封了的赤霄,赤霄此时没入锦觅胸膛,锦觅更是早没了意识。她呼吸微弱,已经没有时间了。


他慌乱无措,可再多话都显苍白,“旭凤!你听我说!”


“润玉!”旭凤怒喝一声飞起一掌将他击退,他紧紧接住锦觅,锦觅伤口涌出的血迅速染红了兄妹二人。


“我……”


握住赤霄剑身,把剑拔出锦觅胸膛。自己的血混着锦觅的血,旭凤指着润玉眼睛红得欲落血泪,“我不会放过你的!”


抱起只剩下半口气的妹妹,旭凤振翅化出金凤真身直往魔界而去。锦觅现在需要魔气,很多很多的魔气。


“旭凤!”润玉追了两步,无力跪下,“旭凤你回来……”


——TBC——


夜尊:我去上个厕所错过了多少?


评论 ( 66 )
热度 ( 4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