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逸真】没装逼(ABO)十二


番外篇

 

在羽还真即将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整个雪府上下都陷入了一种如临大敌的气氛之中。

在这两年间,风天逸险险度过了四次发情期,每次都想朝着雪府冲。对于风天逸的行为,雪家兄妹表示,想借着发情占便宜?下辈子吧!

而当初说好的,自家宝贝弟弟十八岁就要被风天逸册封为羽后了,现在距离弟弟十八岁生辰只有两个月。纵然这两年里弟弟不断和姐姐哥哥做了保证,做了心理准备。可现在这兄妹两个该有的愁,还是一点也不少。

和雪府的愁云惨雾相比,羽皇宫内就气氛欢乐得多。

宫人都知道,再过两个月,后宫就要有主了。虽然只有一个主子,但是也比没有的好呀。更何况看看羽皇陛下那嘚瑟的样子,在朝廷上被雪凛大人怼了都还笑脸相迎。

对于雪家兄妹明里暗里表示不想放人的行为,羽皇风天逸表示,“她雪飞霜的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还妄想拆散我和还真。简直是做梦!”

风刃掏掏耳朵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听见。

“皇叔。你再帮我过目一下封后的流程,看看有没有少。”

我的大侄砸啊!敢不敢放过叔叔我啊!这流程你在羽还真十七岁的时候就开始撰写了。之前隔个五六天让我看看,现在是每天都让我看一遍啊!我都可以给你默写下来了你信不信!

“没有少。”即是内心崩溃,也还是老老实实接过了流程。再看了一遍。

“我觉得大摆筵席七天不足以表示还真对我的重要性,改成一个月怎么样。还有迎接的銮驾,应该用鲛纱才够华丽。从皇宫抬出去的三书六聘,应该要先绕南羽都一圈,再进雪府。要有那边第一抬进门了,最后一抬还没有出宫的架势。我觉得大赦天下都被用烂了,干脆和人族缔结百年之约吧。还有……”

天国的皇兄啊!快来带走你的儿砸!

最后在风天逸自顾自的叨叨中,风刃选择了耳聋。

对于南羽都的臣民而言,羽皇和羽后到底多恩爱不是重要的。他们在意的是一个Alpha和Beta,能不能真的在一起。就算在一起了,南羽都的下一任羽皇怎么办?

这样的怀疑一直都在市井间小范围流传着。比起所谓命定,还是后继有人否比较重要。

当然,他们此时不知道,正是这位Beta羽后。打破了他老风家人丁凋零的魔咒。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雪凛对风天逸最后定出来的大婚流程冷哼一声表示同意。他的弟弟,就必须是最好的。算他风天逸还不算太笨。要知道,但凡这流程让他有一丁点的不满意,十八岁会推迟到几岁就不一定了。

和雪凛雪飞霜的满意相比,羽还真直接傻眼。

“这这太铺张了!这到底是成婚,还是掏空南羽都的国库啊。姐姐,这不行的,让他们改改吧。”说是铺张都算客气的了,南羽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阵仗啊!不知道的会不会以为他羽还真祸国殃民啊?

雪飞霜不以为然的把婚书抛到一边,“这算什么。我的宝贝弟弟要给他风天逸做羽后了,这还算少的了!”

羽还真可怜兮兮的拉住雪飞霜的袖子,“姐姐,我哪里担得起。”

“我说担得起,就是担得起。南羽都还没有到一场大婚就会垮掉的地步。我的羽后不必担心。”风天逸刚刚进屋就听见羽还真在妄自菲薄,说着就从羽还真的身后把人给圈在了怀里。

姐姐大人直接脸一黑。呦呵,当我死的?

“姐姐。”羽还真讨好的笑了笑。

平常风天逸为了不让羽还真难做,在兄长和姐姐面前都是循规蹈矩的。但是这几个月碍于大婚在即,雪凛绊住风天逸不让风天逸来雪府已经三天有余了。估计风天逸是看见羽还真就傻了,恨不得把羽还真与自个合为一体。

雪飞霜翻了一个白眼,“不许越矩。”说完就走了。

风天逸吻了羽还真的脸,叹了一声,“这些天好累。没有看见你,更累。可想想累完这段之后,就可以天天拥着你了。便觉得什么累都值得。”被你姐姐抽也值得。

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风天逸的情话羽还真不管过多久都招架不住。除了脸红,还有耳朵红。

“可是,真的太铺张了。”

“我的羽后现在就在恪尽职守了啊。”

“说正事呢!”

“不会铺张。那些东西都不是用一次就扔的。更何况我们大婚各个族都会派人前来。到时候可以鼓励百姓多开交易贸市,流通货币货物。我们大婚只会为南羽都带来好处,不用担心南羽都的国库。”

听风天逸这样说了,羽还真也就不再反对了,“苓姐姐和庭君哥哥他们也都会来吧。”

“当然会。你的朋友们都会来。他们会见证你成为我的羽后。”

至于为什么羽族户部对羽皇陛下一掷千金的行为不反对呢。

此刻的户部尚书抱着各族送来的贺礼礼单笑得合不拢嘴,这下完全不用担忧国库入不敷出了!羽皇陛下真是娶了一位好羽后啊!

向从灵和雪飞霜来给羽还真送药的时候,风天逸还没有走。

“风天逸,好好看看。我弟弟为了你吃了多少苦。”雪飞霜哼了一声。

羽还真无法反驳,虽然此苦非彼苦。但的确是挺苦的。

自从定下婚约,雪凛就派人去找了隐世的神医为他开了这一副药,是专门调理身子的。毕竟羽还真是Beta,风天逸是Alpha。在一起之后羽还真的身子总会吃不消,他们就算再不满意风天逸这丑媳妇,公婆也还是要为了自家孩子做准备的。

这药往日是七天一副,现在是一日一副。大婚在即,谁也不希望羽还真会被风天逸折腾到三天下不了床。

以后风天逸的发情期就是羽还真陪着的,身为Alpha的雪凛和雪飞霜非常了解Alpha在发情期间会是什么德行。只能一边吞着血,一边调理自家小Beta弟弟的身体。但凡风天逸一个发情期之后,羽还真身体损了什么,那以后的发情期就休想还有羽后在身边了。

风天逸虽然心疼羽还真总是喝药,可也不能阻止。

“不苦。”喝着喝着,总是会习惯的。

“大婚之后,我们就不喝了。”风天逸轻声说。

羽还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在雪凛回来之前,风天逸离开了雪家。没办法,本来雪凛只是一个资深妹控的,可自从羽还真要变成风家的媳妇之后。雪凛就逐渐有了弟控上升的表现,到现在,已经成功转型为了弟控。对于雪凛的转型,风天逸表示都是皇叔的锅。

风刃:……

“我已经吩咐礼部了。在大婚之前,不许羽皇出宫一步。按照古礼,他和羽后不得私自见面。”

雪飞霜笑着投喂自家弟弟,“还是大哥安排妥当。”

吃着姐姐喂的枣,羽还真再低头喂了怀里孩子一块糕。

雪凛看他们一个喂一个还挺好玩,也抓了一块塞在自个宝贝妹妹嘴里。

于是风刃进门看见的就是雪家日常,循环投喂。再次感慨一句。呀,人多就是好啊。

羽还真怀里的小孩见到风刃就哒哒哒的朝着风刃跑去,站在风刃面前,举起双手,开口就是奶音,“婶婶,抱抱。”

已经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前摄政王风刃,弯腰就把孩子给抱了起来,“媚娘有没有乖啊。你娘要给你生个弟弟妹妹了。开心吗。”

她是雪飞霜和向从灵的第一个孩子,名字还是羽还真给取的。叫雪媚娘。据说是因为羽还真看到襁褓中孩子的小脸蛋时,都差点流口水了。

小孩点点头,“要个弟弟!”

风刃看了一眼雪飞霜,敢情你这弟控情结还带遗传的?

对着奏折唉声叹气的风天逸不耐烦的想摔笔。想他堂堂羽皇,想看他的羽后居然都要受制于人!简直不能忍!而他那位可亲可敬的好皇叔,居然真的倒戈了!皇叔啊皇叔,你不愧是我的好大嫂!

“忍一时风平浪静。”

“皇叔,这话怎么怪怪的。”

已经预见未来退休的美好生活的风刃,不介意多陪陪自家愚蠢的侄子。等大婚之后,他的侄子一定会哭着喊着让他去休假。要知道他休假,可不得带走雪凛嘛。雪凛走了,他风天逸还怕什么。

“还有二十二天。”距离大婚。

“干脆把大婚提前吧。”

“噢。那你快去洗洗睡。”做梦吧。

风天逸趴在桌子上,“皇叔,你说还真现在也在想我吗。”

“并没有。”

“啊?”

刚刚从雪府回来的风刃很不客气的给风天逸一记暴击,“白庭君和易茯苓来了。方夜彦和戚落霖也在。机枢明天一早到。现在的雪家特别热闹,羽还真身边天天都有人陪。哪里有心思想你。”

“皇叔,你说我一个人打的赢黑羽军团吗。”

“你想羽还真还没有大婚就变成鳏夫?”

风天逸熄了火。

然虽然羽还真身边有人陪,可又怎么会不想风天逸呢。只是乖巧到不会告诉任何人而已。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就到了大婚的那一天。

向从灵因为有孕,不能送羽还真出门。本应该长嫂来做的事情,由雪飞霜和易茯苓两位姐姐代劳了。直到她们把羽还真送上了迎接羽后的銮驾,才真正有了自个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已经成家了的感慨。

看着銮驾渐渐被抬至天和坛,雪飞霜不争气的红了眼眶。

“飞霜,还真会幸福的。”

“嗯。一定。”

这场极尽奢华的大婚,在礼成之后,依旧维持了十天的热闹。

风天逸在祁阳宫见到他思慕已久的羽后时,只觉得天地万物顿时失色。正准备丢开带着羽还真去宴席上的念头,就有好几个好哥哥好姐姐杀了进来。

风天逸:……你们有完没完!

白庭君笑着说,“见你们老不来,我们就来看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我的麻烦就是你们!“没……”

“那我们走吧。”易茯苓伸手拉起了弟弟。

雪凛站在门口冷声道,“诸位使臣都等着觐见羽皇羽后。不要怠慢了使臣。”

咬咬牙,“本皇自然知晓。”我忍!

雪飞霜和易茯苓悄悄击了一个掌。

戚落霖看了脸色发黑的风天逸,只能心里默默表示同情。

羽还真自然是没有风天逸那么的内伤。相反,他非常乐意和哥哥姐姐一起分享自己今日的喜悦。

风天逸见羽还真这么开心,也只能忍下了自己的暴脾气。

哎,谁让天大地大,羽后最大呢。

只是最后的最后,在风天逸和羽还真大婚的半年间。羽皇宫内就传出了羽后身怀有孕的消息。这一消息,惊煞了众人。

雪家两位当即扛着刀,一个从宁州,一个从府邸。直接杀进了祁阳宫。

风天逸你不是人啊!你是怎么样折腾我弟弟才让我弟弟一个Beta硬生生半年就揣了娃啊!

对此风天逸表示,这就是命!

啊,今天的南羽都依旧热闹啊。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58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