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旭润】霜雪千年(一发完)

*可结合上篇,想让哥哥无忧无虑被宠爱。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凉小透cool 我亲爱的透节日快乐生日快乐天天都快乐!


01、

旭凤起身的时候润玉还在睡,昨夜一个没忍住闹得疯了些。他轻手轻脚穿戴好了衣袍,回过头去看只见侧卧在里的润玉动了动,薄被滑落露出遍是痕迹的颈肩。旭凤凑过去在那脖子上落下一吻,掖上小被子想着快去快回的话,还能伺候润玉洗漱。


化为金凤原型从云头落下展翅一挥,掠过忘川的群山乱石朝着魔界禺疆宫而去。在大殿里,鎏英已经等候多时了。金凤落地的一瞬间又化为了黑袍魔尊,他示意鎏英不必多礼,鎏英便把备好的东西交给了他。


旭凤接过木盒随意掂了掂,笑得很是满足,“鎏英,多谢了。”


“尊上何须言谢,这本就是尊上不辞辛苦自己寻回来的东西,我只是帮忙处理一下。”她才说完就发现旭凤又要走,便喊了一声,“凤兄!”喊他凤兄便是私人问题了。无关尊主与属下的关系,只是作为朋友。


“怎么了?”旭凤是想回去为润玉穿衣,但鎏英叫了他,他也得先看看怎么回事。


鎏英细细端详旭凤眉眼神色,找不出一丝的勉强和不对劲,“凤兄和天帝,是两情相悦还是选择将就。你们二人是认真的吗。你以为润玉对你无情的时候,失魂落魄痛不欲生。现在也变得忒快了。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如果是为了魔界才和润玉再续前缘,那大可不必。


旭凤有些诧异鎏英会这样想,可再思虑一下也不无道理。他和润玉弯弯绕绕这么多年,险些擦肩一生。如今他们几乎形影不离,鎏英会误会也是正常。于是旭凤很是爷们的拍了鎏英肩膀,“兄长是我一生情之所至。得了他,我才是完整的。我们错过太多,现在得偿所愿你不为我开心吗。”当然,拿江山给兄长做聘礼这样的话先不能告诉鎏英,怕被捶。


“那就好。”只要说到润玉,旭凤就眉飞色舞的。她想不相信他们是真的都不行。“那你快回去吧。人在这里和我说话,魂都在去天界的路上了。”


赔了一个笑脸后,金凤从禺疆宫里飞出直冲天界。金凤消失在魔界层层极光长夜中,鎏英啧啧两声哪天魔界和天界合并她也不奇怪了。以后看见他们兄弟俩,只怕是要被秀到眼瞎。那这是娶还是嫁了?哎!不行!尊上你可不能做败家仔啊!


02、

作为在璇玑宫里便跟着邝露姐姐一起侍奉天帝陛下的我。邝露姐姐升职加薪变成新任夜神之后,我就顶了上去做了天帝陛下身边的大仙侍。天帝陛下随性的很,一点都不难伺候。我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做该做的事情便好。


今日我推开寝殿大门,只见陛下已经醒了他坐在床榻上整个人有些茫然。我虽知晓非礼勿视,但陛下脖上的吻痕也忒密了。都是那只该死的鸟做的好事!


也不怪我一个仙侍对如今魔尊抱有如此之深的恶意。实在是心疼自家陛下。换做你们,来了一个连累主子受了诸多苦难的家伙,最后竟然还喜结连理。你们能心平气和的接受?反正我不行。璇玑宫里的旧人都不行。


那家伙把陛下折腾成这样拍拍屁股就走了,简直是拔那啥无情!


我先恭恭敬敬给陛下换上里衫,迎着陛下坐在妆台前准备给陛下戴发冠。将陛下长发捧在手心轻轻梳理,我正要拿帝冠的时候肩膀被人拍了拍。


陛下本就累着,就连梳洗都在闭目养神。可能是梳理的力道不对,他微微睁开了眼。眼前琉璃镜映出的是旭凤站在他的身后,笨拙的拿着帝冠要为他戴好。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们相处时的模样,第一次见到陛下笑得这样幸福。只见陛下拍拍魔尊手背,嗓音略带沙哑,“你别捣乱,让翠儿来吧。”


“那我下次给你梳。”估计是想着等一会还有朝议,若让天帝戴着歪歪扭扭的帝冠,那也实在是不像话了。


“随你意。”


陛下嘴角的笑意若是可以萃取成糖,那这九霄云殿怕是要被淹没了。我控制想揉自己腮帮子的冲动,接过了魔尊手上的东西,重新开始为陛下戴冠。陛下视线透过琉璃镜直勾勾看着魔尊,魔尊趴在妆台旁边看着陛下一点点穿戴整齐。正要为陛下戴上固冠龙纹簪子,却见魔尊突然翻手,一枚金簪在他手心静静躺着。魔尊动了动手,示意我把这个簪子别在陛下冠上。


陛下先拿过了那簪子,然后放在手心旋转把玩了几瞬,对着魔尊说:“我还以为你的寰谛凤翎已经毁了。”言罢陛下便把那个叫寰谛凤翎的簪子给了我,我立刻接过别在了冠后。


“曾经是差点毁了,那也只是差点。”魔尊伸手握住了陛下,“还好没有毁,对不对?如果不是去拿这个了,你的衣衫也该是我来伺候的。”完全无视了我,居然当我是死的直接捏起了陛下掌心。


我感觉自己是不能好了,拧了巾帕要给陛下擦脸,魔尊一把夺过随后捧着陛下的脸自己动手。都说魔尊骁勇善战,手起刀落就是敌军人头。原来他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而且,陛下也当我不存在了。在魔尊凑近索吻的时候居然没避开!


“好了,我得出去了。”陛下推开魔尊,魔尊也乖巧的坐了回去。


“我等你回来。”


如果不是我非常确定肯定魔尊是凤凰,一定会以为魔尊是什么大型犬科类动物。陛下揉了一把魔尊脑袋之后就去前殿了,我就眼睁睁看着魔尊非常听话的坐在原地不动弹了。他有点傻的看着前殿方向,满心满眼都是我理解不了的爱意。罢了罢了,既然魔尊这样爱陛下,那我就勉勉强强对魔尊改观那么一点点吧。


03、

润玉是一位尽职尽责善待六界的好天帝,在他手上,之前被太微折损的各方面都在一点点的补回来。


在四海升平的前提下,天帝的后宫就成了没事干的仙君们首先挂念的事情了。但是只一个月,大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提不得。会被打的!


贪狼星君觐见天帝的时候,认认真真提了一句后宫不可无主,天后之位不能空置。等他面圣完毕离开前殿,还没迈出宫门便被麻袋蒙头受了一顿暴打。贪狼星君那可是武将出身,能把他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人简直就是屈指可数。更何况贪狼星君还看见了那暴徒的云靴样式,只怕这一顿打谁都不会为他做主。


可惜这一次,并没有成为吃太饱的前车之鉴。太巳真人本着不作死不会死的准则,努力要把自己的女儿邝露推上天后宝座。他三不五时在天帝面前夸奖邝露如何如何,就差直接开口不是天后也没关系,先当个天妃好不好。


而太巳真人总是对旭凤多加忌惮,毕竟当初动手杀人的是他。所以被魔尊拦住去路的时候他还以为魔尊要报当初的一箭之仇,杀身之恨。结果魔尊一言不发,对着老仙人的眼睛都是一拳。太巳的身子骨比不得贪狼,一拳就倒下了。


“爹,你怎么不明白。陛下和魔尊的关系那么明晃晃的了,你怎么还是不死心?你眼睛是不是有问题?”邝露赶来看老父亲,还没看清楚人就先劈头盖脸一顿发泄不满。


“你懂什么!”太巳狠狠捶了床板。


邝露保持了沉默,毕竟她爹的眼睛真的被魔尊打成了熊猫眼有了问题。


之后又有几个仙君拐弯抹角提了关于后宫的事情,但往往都是前脚说完,后脚就挨打。一开始魔尊还愿意套个麻袋或者来个闷棍,后来他直接大大咧咧赤手空拳上阵。人狠话不多,撩起袖子就是一顿打。但他是魔尊,又是天帝的弟弟,谁拿他有办法?肯定没有啊!但魔尊怎么总是得到第一手的消息就不得而知了。


“这几次辛苦你了。”旭凤对着翠儿感激一笑。


翠儿福了福身,“尊上哪里话,奴婢只希望陛下开开心心的。”


“你放心,他会的。”


至此关于天帝后宫空虚的事情就被搁置不提了,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让魔尊当沙袋打的。更何况陛下头上戴着招摇过市的寰谛凤翎已经非常宣示主权了。


04、

润玉下朝回到九霄云殿之时,正见到旭凤非常认真的在批改魔界文书。看那分量,是把往后几个月的事情都一次性拿来解决了。不止文书还有布防图,都大大方方摊开随意丢在一边任由他看。


天帝是何等人物,随意一想就明白了其中何事。他坐到魔尊身边,把文书整理成一摞,“真快,一下子又到了五百年的涅槃之期。如今你已是魔尊,要在魔界涅槃吗。”


“为什么要在魔界涅槃?就算我是魔尊,可有你的地方才是家。还是说兄长不愿意留我了?”搁下朱笔,旭凤把脑袋搭在润玉肩上。


天帝自然满意魔尊这句话,“怎么可能不愿意?你又吃了哪门子飞醋。”拍掉旭凤往他朝服里面钻的手,“你想干什么?”


将人压在摊开的魔界布防图之上,旭凤想着要涅槃七七四十九天了怎么样也得吃饱喝足了去啊。“兄长不知道我想干什么?弟弟我想白日宣yin。”


“胡闹!”天帝一向雷声大雨点小,胡闹二字之后就被魔尊彻底镇压了。


旭凤把润玉圈在怀里,指尖把玩兄长柔顺发丝。突然觉得凡人说的白头偕老真是不错。润玉则没有那么多的闲心,他即使再柔软也抵不住旭凤这样的花样百出。


“腰,揉揉。”天帝命令到。


“是。卑职领命。”魔尊立刻把手覆盖在天帝细腰上,轻轻拿捏。天帝一声不吭,魔尊立刻摇尾乞怜,“哥,我错了。但是我马上要吃不着了,你就别生气了好不好?”


“没生气。在想你涅槃用的御魂鼎会被收在哪里。有御魂鼎在你涅槃我才放心。”天帝转过头,结果被魔尊吻了个正着。


“我好开心。”润玉就是他的喜怒哀乐。没有什么比润玉更重要的了。


“再揉揉。然后我们一起去找找御魂鼎在哪。”润玉趴了回去继续享受。


御魂鼎在哪里其实很好猜,当初旭凤的衣食住行都是荼姚一手掌控。那鼎自然是收在了紫方云宫,而紫方云宫自从荼姚陨落便再没有人踏足过。润玉不娶天后,自然没人会来入主。一来二去的,几百年过去了紫方云宫还是当初荼姚走之前的模样。更何况天宫不是凡间,即使千万年没住也不会有尘埃蛛网。这里的每一个东西都仿佛荼姚从未离开过一般。


关于荼姚,旭凤清楚这是润玉心里的一根刺。他自从在魔界给荼姚立了衣冠冢之后,哪怕回了天界也没有得寸进尺让润玉迎荼姚入先贤殿。毕竟当初荼姚做错了太多事情,龙鱼一族的血帐也是明明白白落在她的头上。


不想让润玉在紫方云宫待久了难受,偏偏润玉又执意要一起来找,旭凤只能加快速度翻寻。


旭凤去了库房,润玉则是自己慢悠悠的瞎逛。他没有旭凤想的那么脆弱,他能接受旭凤就是说明自己已经释怀了。


走到侧殿书房,润玉随意推开门进去。只见这书房的布置很是不符合荼姚的性子竟然淡雅得很,和前殿的金碧辉煌完全就是两个世界。


书桌上还有一封没拆阅的信件,本来润玉是没打算窥见荼姚隐私的,可那信件上的漆印又很像龙鱼族的。横竖荼姚已经没了,看看也没关系。于是润玉打开了那信件。


御魂鼎比想象中的好找,旭凤收了鼎之后就跑去找润玉。紫方云宫这百年来,他也是第一次踏入。只因实在是不愿意触景生情。


“兄长!怎么了?”旭凤寻到书房的时候只见书房一片狼藉,他的润玉坐在地上一脸茫然。


“旭凤,我是不是恨错了?”他一边说着,一边递上一个木盒。“母神她或许真的有难言之隐。”


被吓到的旭凤连忙打开木盒,里面不外乎都是一些小孩子的玩意。翻到底下还有几颗乳牙和幼龙的龙角龙鳞。这些东西都有润玉的气息,旭凤也傻了。兄长的东西,母神收着干什么?


“怎么回事?”旭凤见润玉这般崩溃,吓得将他搂紧。


“这都是我换下的乳牙,还有我成年蜕下的角鳞。母神一直收着。”


“收着干什么?”下蛊杀你吗?


“母神还有留你每次换下的翎羽,这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吗?”润玉身子微微颤抖,他一直认为根深蒂固的事情,正在发生逆转。


“纪念?”旭凤试探说。


润玉点头,“这是一个母亲做的事情,留下孩子成长的痕迹。”他眼神之中满是痛苦,“我看了母神和龙鱼遗孤的来信,她当初没有杀所有人。她放走了老弱妇孺。”


“可这也不能代表母神无罪,兄长你不要这样!你看着我!你没错,你不要吓我。”虽然开心母神没有一错再错,可旭凤不会忘记母神的的确确杀了一半有余的龙鱼。


“原来,我也曾经在母神的阴翳之下长大。她对我置之不理,是为了保护我。”润玉那颗七窍玲珑心,想通了所有。


“兄长,你不要这样。”旭凤心疼万分,让润玉知道这些不就是在润玉伤口上撒盐吗!旭凤宁愿润玉永远不知道,永远被蒙蔽。


“可我很开心。”润玉转过身把自己埋进凤凰怀中,“我曾经也是有母亲疼爱的,即使我现在才知道她的一片苦心。”仿佛看见了案上为了孩子殚精竭虑的母亲。


“不哭不哭。”旭凤拭去润玉眼角泪水。


“她最后可有说了什么?”可有怨恨走得不安心?


旭凤一下下顺着润玉后背,就好像幼时母亲做的那样。旭凤吻着润玉发顶,轻轻摇头,“母神是为了救我才身陨的,更不是兄长逼迫的。鎏英说母神走的时候很安详,她只希望我们好好的。她若是知道你救了我,也一定会很开心的。”


润玉低着头不愿意再多说什么。有些一直想不通的事情,在这些遗物面前瞬间被打通。荼姚也不可能故意留这些东西来骗他,毕竟她哪里算得出他会奋力一击。心中除了难过还有扭曲的满足,荼姚拿他当过孩子。他也是有母亲疼爱过的。簌离没有给的慈爱,居然是被荼姚给补了一个圆满。如果旭凤没有死,荼姚是不是也不会死。是不是还来得及母慈子孝承欢膝下?


“哥!”旭凤赶忙搂着润玉出了紫方云宫。站在宫外,他认认真真直视润玉双眼,“哥你听我说,你没有错。母神犯下罪过是事实,母神选了救我也与你无关。母神她也是在乎你的,所以临了没说我要打上天宫的话。你不要被影响了!”


“旭凤,还好有你。”他们站在宫外的梧桐树下紧紧相拥。


“我陪你去看看被藏起来的其余龙鱼族吧。”旭凤一颗心依旧吊在嗓子眼,母神的形象翻转太快,他怕润玉受不住。


“我相信他们会好好的,你随我去一趟翼渺洲。”


润玉开了口,旭凤自然是千万个应允。天帝魔尊的道行,去翼渺洲不过是转瞬之间心念一动。翼渺洲自从失了荼姚旭凤两只凤凰后便趋于避世了,如今的族长是一位叫穗禾的女子,真身乃一只孔雀,勉勉强强还能唤上旭凤一声表哥。他们一到穗禾便感觉到了,她急急忙忙出来迎接,对着两位行了礼。


“不知陛下尊上前来所为何事。”


“来扫墓。”


穗禾微微侧身,伸手示意润玉先行。润玉颔首之后牵着旭凤去了翼渺洲墓园。翼渺洲墓园分为三大块,一为寻常族民,二为族中亲贵,三则是族长。润玉带着旭凤到了族长的那座山头,穗禾跟随在其后。她等两位到了那座旧坟前才开口,“陛下天恩,我族感激不尽。”


“这是?”旭凤呆呆看着那旧坟,眼中满是震惊。


“这是我让穗禾族长为母神立的。”当初他从先贤殿赶走旭凤,是存了和旭凤死生不复相见的意思。而真相是在旭凤去先贤殿之前,他就已经为荼姚立了坟。穗禾对这里也很是上心,一看就是有常年清理的。“今天我才觉得,该带你一起来看看。”之前不敢,是担心荼姚变成扎在他二人之间的刺,现在今时不同往日。荼姚不是恶毒嫡母,她也身不由己。


“哥,谢谢你。”旭凤对着墓碑跪下,“母神,我们会好好的。”


旭凤和润玉在坟地待了近大半日,走之前穗禾递给旭凤一些特产,她压低了声音不让润玉听见,“尊上,陛下是个极好的人。请好好待陛下。陛下他也不容易。”


“这是自然。”


站在悬浮山崖上的润玉不明所以,他只见旭凤拎着一篮子果子跃到他的身边。也不管穗禾还在,对着润玉的唇就是一啄。


“干什么呢。”润玉一记肘击。


旭凤倒吸一口凉气,“是爱你。”


天帝不理魔尊驾云就跑了。魔尊转身对着穗禾抱拳一礼,以后母神的坟墓还有劳她多打理了。在穗禾回礼之后他才火急火燎的追上了润玉。润玉也没走远,就在那等着一般。旭凤赶上紧紧牵住润玉,这才一起回了天宫。


05、

御魂鼎被安置在了九霄云殿中,魔尊好像自己第一次涅槃似得故意撒娇抱着天帝不撒手。天帝为了哄魔尊乖乖去涅槃,一再割地赔款。


魔尊美滋滋的各种意义上的啃了天帝,最后餍足的进了御魂鼎。感觉身体被掏空的天帝只能对着御魂鼎翻了一个白眼。


涅槃之火熊熊燃起,照亮了整片天际。而不想润玉在这四十九天里感到寂寞,旭凤施了一个小法术。每一天都有一只小红鸟落在润玉身边形影不离。


别人听着小红鸟是在叽叽喳喳叫,但落在润玉耳边那就是喋喋不休不带重复的情话。


“旭凤!够了!”红着耳根子的天帝在第十天终于受不了了。小红鸟歪着脑袋看他,然后蹦蹦跳跳落在了天帝肩头,讨好似得蹭了蹭。“你怎么没羞没臊的。”


四十九天只是眨眼的事情,随着御魂鼎快速旋转,凤凰啼鸣越发的响亮。伴着一声高亢凤吟,御魂鼎中有一只可遮蔽日月的金凤飞出。凤凰直冲九天,飞舞天际。


那是一副极其绚丽的场景,润玉在底下都看痴了。只见金凤飞速从云上落下,下落过程中变成人形。魔尊撞入天帝怀中,紧紧相拥。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8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