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四十一



有生之年没笑成这个德行过,要知道润玉自己肯定没有三岁之前的记忆。可是他有啊!带小孩真是太好玩了!等润玉回来了,一定要全部说给他听。


 

说到回来,我为了救润玉嗝屁了,那他岂不是难过死了?得去看看他才行。


 

想着要去看一眼润玉,旭凤翻身下榻。许是先前笑得太丧心病狂,又或是红尘一遭还没缓过来。天后娘娘爪子一软,卟哒一下扑街。


 

空无一人的紫方云宫,天后娘娘孤零零趴在地毯上。他真的很想说一下,我归位不是在九霄云殿啊!你们是不是都去紫薇宫等了!


 

这一跌,也把他脑子摔清醒了。那个要杀润玉的玩意是灭灵箭啊!这不是笑的时候,万一又有灭灵箭了谁给润玉挡!虽然那玩意万年产出一支都算多。


 

不对,他给润玉做了肉盾为什么没死透透?谁救了自己?


 

旭凤掌心腾起火焰,那焰中气息他闭着眼睛都知道是谁。他不想让小葡萄麻烦,可她还是来了。


 

去看润玉还是回魔界,很明显旭凤只会选后者。在人界还有彦佑穗禾陪着润玉,魔界里锦觅只有他这个哥哥。


 

红尘劫这一趟,旭凤修为更上一层楼。一魄融合,又因祸得福吸纳了玄穹之光。但,旭凤根基被毁,本质上还是个战五渣。


 

虽然战五渣,毕竟还是只凤凰。飞回魔界的速度还是杠杠的。


 

前世子现天后回魔界的事情没被别人发现,旭凤不想搅得兴师动众,自己偷偷摸摸潜入禺疆宫想见见锦觅。可未曾想竟然扑了个空?魔尊不在禺疆宫那在?好吧,肯定在栖梧宫。


 

想来锦觅应该是把禺疆宫做处理政事之用,日常起居都移到了栖梧宫去。也不奇怪锦觅会这样,须知他们从来没分开过这么远这般久。


 

回娘家还鬼鬼祟祟的也没谁了,旭凤绕过他与锦觅儿时玩耍的花廊,走过他们一家四口打闹过的庭院。这忽然归家,掀起无尽回忆。


 

旭凤控制力道推开并未关实的门,他眼前一花什么都没看清楚就被人扑了个满怀。没感觉出怀里的温香软玉,旭凤只觉得肋骨都要被撞断了。


 

锦觅死死抱住旭凤,只有这样她才有灭灵箭未曾伤到旭凤的真实感。


 

魔尊和小孩一样撒娇攀比,她大喊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你肯定更在乎我!”


 

旭凤一脸宠溺无奈,“说什么胡话。我不在乎你在乎谁?”


 

“不,没有谁。”她不愿让事情脱离控制,现在已经超出预期太多了。


 

“走,坐下说话。”这样抱着太不方便了。


 

锦觅恨不得把自己变成挂件黏在旭凤身上,但是也只能乖乖听话。她赌今天旭凤会回来,特意换上了浅粉短衫整个人看起来乖巧得很。


 

她和旭凤即使不说话两个人坐一天都不会尴尬难受。现在她紧紧握着旭凤双手,就一个劲笑。


 

“来,先把寰谛凤翎给我。”


 

锦觅笑容僵了一瞬,旭凤要寰谛凤翎干什么?寰谛凤翎是凤凰的伴身法器,更可算凤凰的定情信物。早在旭凤炼出寰谛凤翎之时,就把寰谛凤翎给她了。说哪怕他不在的时候,凤翎都可护她安危。他现在要回去?是要送给谁?给润玉吗!


 

“好。”


 

努力维持表情不变,锦觅心里已经被逐渐增长的黑暗侵蚀。她掌心浮现那枚金灿灿的凤翎,即使千百般不愿意,她也不能说。


 

旭凤拿过寰谛凤翎,将顶端贴在自己眉心。源源不断的灵力尽数没入寰谛凤翎,这是他的一部分,他用不了的力量都可以存放在这里。


 

“凤凰,你在干嘛?”锦觅愣了愣,“凤凰!”她一声惊呼想阻止旭凤,但已经结束了。


 

把寰谛凤翎戴回锦觅发髻之上,旭凤呼出一口气,“累死我了。”


 

“你干嘛啊!你这样伤害自己是不让我活了吗!”锦觅揪着旭凤领口嗷嗷大哭。


 

连忙拍拍小丫头后背,旭凤一派云淡风轻,“那些我用不了,给你温养魂魄再好不过。你为什么受伤,我不问。等你想告诉我了,我再听好不好?”


 

闹小孩子脾气的魔尊把自己埋在旭凤怀里,她有太多想说的,可不是时候。旭凤疼她不愿意逼,可真能告诉旭凤吗?未必。


 

“我就是打架打输了。”她怯生生抬起了头。


 

不问前因后果,旭凤给妹妹擦干净脸,“输了不丢人,下次赢回来。”


 

“好。”


 

她摸着发间的寰谛凤翎,破涕为笑。


 

真好,这凤翎还是我的。


 

“愿这寰谛凤翎,护你平安祥和。”旭凤把自身灵力尽数埋在了凤翎里,那些灵力会把锦觅治好的。


 

锦觅勾着旭凤手臂,“等我接你回来,要你自己护我。”


 

“我永远保护你。”这话他说过很多次,没一次是玩笑。


 

这个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得寸进尺,“凤凰,你在这里陪我几天好不好?”


 

旭凤拍拍她手背,“我先前去人界走了一遭,虽然不懂天帝怎么也去了。可他还没回来,我觉得我得去看看。我看一下就回来陪你好不好?”


 

他怎么去的?我送下去的啊。


 

已经得了寰谛凤翎的便宜,不好让旭凤难做她只能卖乖,于是点点头。


 

“当做回门吧。”


 

“我们什么时候多了回门这一说?”


 

魔尊理直气壮,“刚刚。”


 

安置好了锦觅,确保锦觅伤势能够痊愈旭凤便立刻赶往人界。结果他才走到半路,便见霞光万丈祥云漫天。应龙呼啸之声响彻九霄,天帝历劫归来道心渐入佳境。天边火红云朵均是天界撒向六界的恩赐,那可是难得的精纯灵体。


 

旭凤立在云头,只得折返回天界。


 

他捂着心口一阵阵难受。这不应该啊!这样算的话,润玉还没十九岁便归位了。他甚至没活到二十!那个他放在心尖上的孩子,竟然这般早逝。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润玉没有寿终正寝?我可以去人界陪他啊,让他不再孤独。可是看着润玉顺遂一生,娶妻生子……


 

等等?为什么想到润玉会娶妻生子我就难受得紧?他是我侄子啊,我应该开心才对。可这空落落的,怎么说?


 

作为叔叔看不清楚的那部分,现在站在外人的角度看,他们二人的确亲近得有些过了。润玉时不时的亲昵他也完全不觉得不对劲。而那个他一手养大的孩子,其实一直在传达一个讯息给他,那就是我喜欢你。


 

或者是爱。


 

这样的情感一点也不让他恶心,旭凤甚至有点欢喜。旭凤呆呆想,我?我其实是喜欢润玉的?我玩脱了?假戏真做了?


 

做叔叔的时候脑子没转过来,现在就理清楚了。


 

关于人界润玉是不是对熠王有情,这还是需要当面问清楚的。如果是两情相悦,不是旭凤一厢情愿误会……那,说不定可以处处看?感情嘛,从来都是不可控的。


 

意识到了在凡间的感情已经超出叔侄,一切都顺理成章起来。


 

说干就干的旭凤风风火火回了天界,天界里自然是一派喜气洋洋。不管天帝因为什么原因去历劫,回来的天帝更强了那是无可置疑的事实。


 

“天后娘娘,陛下还未醒。”旭凤到的时候,润玉正和他回来的那时一样,还在让灵力运行。


 

旭凤点点头,“我在这里等他。你们下去吧。”


 

仙侍领命鱼贯而出。


 

偌大紫薇宫只剩下他们俩,旭凤想偷偷去掐一把润玉。结果手还在半空润玉便睁开了眼,伸出去的手被润玉抓住再一扯,旭凤直接被润玉带上了榻。


 

润玉死死把旭凤抱在怀中,他一翻身便将旭凤囚在身下。一言不发的天帝俯身要去亲吻天后。


 

旭凤条件反射地闭紧了眼,心中小鹿乱撞。结果那吻迟迟不落下,身上再一轻,旭凤悄咪咪睁开了一条缝。润玉像是回过神,坐在了旁边扶着额。


 

“怎么了?受伤了吗?”旭凤坐起身想去摸润玉,却被润玉躲开。伸出去的手,收也不是放也不是。一时之间尴尬无两。


 

润玉闭了闭眼,才慢悠悠说:“对不起,我失态了。刚才脑子不清楚。”


 

这般反应,旭凤心也瞬间凉了一半。他故作无事,“没关系,我刚刚回来的时候更不清楚。”


 

“你……你涅槃一魄可融回去了?”


 

他一顿一句说:“回去了。我没事了。多谢。”


 

“那就好。”


 

润玉已经找不到话说了,恰好此时外面有人通报洞庭君求见,这真是帮大忙了。润玉立刻召见。


 

旭凤先开口,“陛下去吧。”


 

陛下二字果然比不得阿玉亲近,润玉告诉自己那都是错觉。什么亲近不亲近的!


 

天帝陛下去前厅见彦佑了,天后娘娘一个人呆坐了许久。久到他回神,竟然忘记了彦佑和润玉在议事,直接去找了润玉。


 

站在殿外,润玉和彦佑似乎在争吵什么。两边随侍的仙侍都被退下了。旭凤抬起要敲门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因为他听见了彦佑提到淮梧。


 

彦佑似乎在拍桌,“什么叫不提了!你把淮梧玩弄于鼓掌之间不就是为了给旭凤报仇嘛!干什么现在回来了发现他是你明媒正娶的天后你就怂了?”


 

“闭嘴!那是凡人润玉!不是我!”


 

“老大你真的很奇怪!我以为你回来会兴冲冲抱着旭凤诉衷肠,结果你说要我把淮梧历史改了?你是天帝,三心二意有什么关系。他是你天后,你在怕什么?你不是爱他吗?”


 

许是彦佑的咄咄逼人激怒了润玉,又可能是他自己都不确定到底为什么。


 

天帝脑子一热直接喊道:“那是身为凡人的血气之勇。我不爱旭凤,我心里的人一直是锦觅!”是那个从小在我心里的小公主!


 

咔嚓——!


 

一声什么东西被踩坏的声音。


 

旭凤想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应该是熠王的心消失了。嗯,是熠王的,不是他旭凤的。


 

“爱咋咋地吧!你有本事你追魔尊去啊!不奉陪了!”里面彦佑撂挑子,一把拉开了门,结果不偏不倚和旭凤打了个照面。


 

门被打开,润玉与旭凤四目相对,眼里写满了自己都不懂的慌张。他竟然不敢问旭凤听见了什么。


 

“天后娘娘……”彦佑只觉得尴尬。


 

旭凤点点头算应了,当做无事发生,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他让自己声音平静下来,“陛下,我想回魔界一段时间。”


 

“为什么!”嘴巴先于思想,急切的询问仿佛是舍不得旭凤离开一般。


 

“魔界习俗,回门。”



 

——TBC——


 

彦佑:你不在,亏了。

穗禾:啥子?

彦佑:老大骚操作自己把He结局堵死了。

穗禾:……牛批!


评论 ( 84 )
热度 ( 5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