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四十三



对方带了魔界一直求而不得的宝贝来,锦觅自然不会再把斩荒晾在门口。派人请斩荒入客楼之后,旭凤表示自己一个人去就好。待斩荒把阴地木灵给他了,再由锦觅马上去给羌活。


旭凤踏上阁楼的脚步声,每一下都轻踩在斩荒心尖。斩荒转身看去,是旭凤拎着过长衣摆走上木梯,朝他而来。


两人四目相对,露出一个老朋友许久不见的笑意来。请客入座,身边侍从立刻奉上热茶。


见斩荒喝了茶,旭凤才开口说:“妖界人界这几趟,受你诸多照顾。我本想上门亲自道谢,谁曾想又是你辛劳奔波。这恩情,我可得翻倍还你了。”


天知道斩荒得天后回魔界消息时是何等担惊受怕,就怕旭凤受灭灵箭影响,魔尊都治不好只能带走他。


心底担忧不说,面上一如既往的安抚他,“旭凤,我们是朋友不必生分至此。在人界最后我没帮上你,如今想看看你有没有受伤。那一魄可还好?”


“你提这些我更不好意思了。”把人敲晕自己跑路什么的,“对了!你生辰礼没被我搅了吧?”


被露出忐忑的旭凤逗乐,斩荒声音放得更柔,“不会,你让十一带回来的先生虽不及你,可也是大师。如果可以,我希望下一次的生辰礼你也能来。”


说到十一,那个一句话脑补出三万字话本的公主真是令人头秃,她该不会和斩荒说了什么吧?


“斩荒我们!”旭凤剩下的话没说完就被斩荒一个手势阻止了。


“不必多说,我明白的。”我从没有要挟你让你对我给回报的打算。“我们是朋友,所以随意一些。”


哎!但是我拿你做哥们,你能不能真拿我做兄弟啊!我不想耽误你啊!


当然,这些话旭凤是不可能喊出来的。他只能暗自记在心里,以后多多留意有没有配得上斩荒的。


“好,我们不说见外的话。”待斩荒继位,贺礼肯定是天界仪部准备。算不得他旭凤的,得送斩荒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这样才够朋友。


那边旭凤思考怎么送礼,斩荒先把自己准备的大礼拿出来了,“这个你交给魔尊吧。”正是他拿做敲门砖的阴地木灵。


“谢谢!”旭凤拿过那个小盒子,眼睛都放光了。


斩荒笑了一声,“不是才说不见外吗?”


“这不一样!有这个羌活就有救了!”拿到东西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我们在找这个?”


“不小心知道的。”暗地里关注旭凤很久这样的事情还是不提的好。


傻乎乎的凤凰真相信了,他笑起来说:“真是太缘分了!”然后转头吩咐让人立刻将东西送去禺疆宫。


斩荒借着喝茶的动作遮住表情,缘分?如果有缘分,娶你的人就该是我了。


旭凤缓解了尴尬就来劲了,“今日天色渐晚,不如明天再回去吧。我吩咐他们备下酒菜,我们好好喝几杯!我现在可不是凡人了,定不输你。”


“好,都听你的。”


斩荒答应的太快,旭凤反而良心不安,“会不会耽误你?”如果没有记错,再过半个月就是斩荒继位妖帝的大典。现在他必是有诸多琐事,可还抽空来了魔界,去过人界。


“不会。算不上耽误。”难得旭凤主动留他,他怎么可能说要走?


“那我们不醉不归!走!”旭凤在前面带路,侧过头与斩荒说,“我今日要一雪前耻!”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对旭凤待自己的态度,斩荒只能感慨一声人界那几年没白费。


旭凤又絮絮叨叨和斩荒聊了许多,直到他们出了花园,在园外见到了杵在那里不知道多久的白色身影。


已经自我开导不把凡人血气之勇当回事的旭凤一脸惊讶,“陛下怎么来了?傻丫头在禺疆宫。”


他提锦觅只是因为觉得自家妹妹是魔尊,天帝来了去见见总是没错。结果他这话到了天帝耳里,直接变了味。天帝开始自我反思他口不择言的话对旭凤到底造成了什么。


“我来找你的。”刚才远远就听见旭凤斩荒有说有笑,简直忍不了。


“啥事?”小凤凰应的轻松活泼,看似完全不受影响。


天帝伸手要去抓凤凰,“我们回去说。”


“等等。”斩荒带着旭凤后退一步,让天帝捞了个空。“我还有一件事要与你说,还劳烦天帝回避。”


回避?当然不可能回避!“本座乃是旭凤夫君,一心同体。为何要回避。”


旭凤亲自打脸,“没事没事,陛下你等等。我们马上回来。”说着就带斩荒到旁边小亭去。那二人身影被花簇阻挡,天帝也没脸跟,只能生闷气。


“旭凤。”


“嗯,你要和我说什么?”


斩荒语气虽然不变,可仍旧带着些许急切,“在人界那支灭灵箭不是我做的。要杀天帝的另有其人,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说去为我配药,如果不是你,熠王早死了。”对斩荒为人,旭凤是信得过的。


彻底放下心,他叮嘱道,“那么就是有人要杀天帝,你自己多加小心。”


“一定的,哎呦!”旭凤一拍脖子,两只肉眼难见的小黑虫躺在掌心。“不是说家养蚊虫专门爱咬陌生人吗!怎么咬我啊!”


斩荒被旭凤逗乐,他稍微扯开旭凤衣领,那魔虫咬了旭凤两口。脖颈上立刻出现一片红肿,不严重,猛然一看倒是像什么暧昧痕迹。


“你们魔界的虫子真狠。”


想着润玉来了心底醋意便止不住泛滥,即使斩荒明白自己没资格吃醋。可也抵不住他故意让旭凤略显凌乱。


“可不是嘛!我去拿药抹抹。”又特别爷们的拍了斩荒肩膀,“我相信你的,没事!”


“那行。我们走吧。”天下人怎么说都没关系,只要你信我。


斩荒旭凤去的时间其实不久,可对润玉来说都沧海桑田了。是以旭凤一出现,他便踱步上前,然后就看见了自家天后脖子上的红草莓。


日!这啥玩意!


你们刚才干什么!


“旭凤。”斩荒停下叫他。


想去找药的凤凰茫然转头,“怎么?”


“这样就好了。”斩荒伸手贴在旭凤脖颈上,一阵金光掠过,那红肿痕迹立刻消失不见。润玉连重新看清楚的机会都没有。


“哎!不疼了!谢啦。”旭凤扭扭脖子,完全不奇怪为什么刚刚被咬的时候斩荒不出手。


润玉大步上前,黑着脸整理旭凤衣扣,“这么大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看你乱的。成何体统。”


斩荒抱臂轻飘飘来一句,“不怪旭凤,是我先动的手。”言下之意便是你天后的衣服,我扯的。


“斩荒。莫非你以为灭灵箭一事我不追究了?”


提到这个旭凤马上加入讨论组,“陛下,灭灵箭一事肯定不是斩荒所为。我相信他!”


润玉闻言直直看向斩荒,斩荒眼底赤裸裸的炫耀简直让天帝陛下的涵养分分钟喂猪,就想立刻暴走打爆他一口好牙。


“旭凤,谢谢你信任我。”斩荒站在旭凤身后,旭凤可看不见他眼里的挑衅。


天帝沉默,莫名想吐血是怎么回事。


“我们谁跟谁!”转身捶了斩荒一下,“走吧,咱们喝酒去。嗯,陛下也一起吧。”


咋滴?我还是附加的?


出乎意料的,斩荒摇了摇头。他眼底笑意不减,“等你来妖界,我们再一醉方休。我看天帝陛下有很多话和你说,现在就不打扰了。”


旭凤以为斩荒是介意润玉怀疑灭灵箭一事,所以避开。


当着润玉面,旭凤约了饭局,“那等我到妖界了,可得好酒好菜招呼我。”


“一定。那我先回去了。”斩荒极其自然的忽视了天帝存在。


“我送你呀!”


然后呢?然后旭凤就去送斩荒。润玉阴着脸等旭凤回来。他其实可以先回栖梧宫的,可他不愿意。就是要在这里蹲。


另一厢送完朋友的旭凤慢悠悠走回。他突然停下,大力拍了拍自己的脸。


“清醒一点!那是润玉,不是阿玉。你是旭凤不是熠王!”自己给自己打了气之后才绕回去,天帝竟然真在原地。


润玉也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一热就来找旭凤了,反正不允许斩荒或者任何追求者靠近旭凤。我们还是夫妻呢!名正言顺的!对,我就是怕旭凤被骗!


“旭凤,关于阿玉的事情……”总感觉需要讲清楚。


结果旭凤不需要了,“没事,我明白的。阿玉死了,熠王也已经死了。凡人一世如逝水,没什么好在意的。”他摆摆手,一副往事不提。


润玉彻底噎住了,关于人界一遭即使他再想提,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


“旭凤,我们是什么关系?”


“可以是任何关系,反正不是夫妻关系。”想我旭凤潇潇洒洒,绝对不和对我没意思的人谈感情。“突然提那些干什么,回去换衣服吧。晚上的宴席本来是招待斩荒的,现在便宜你啦。”


润玉:好想翻脸!


“你和斩荒怎么突然就这么熟了。”并肩走在回栖梧宫的小道上,润玉受不了死寂便没话找话。


“真要算起来是在淮梧大营时熟悉的。他对我不错,还带我看星星看月亮。谈诗词歌赋人生哲学。”


天帝停下脚步,“你们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对呀。”


“你都没和我看星星看月亮!居然和他看上了!”


旭凤不应他,只对润玉的激动莫名其妙。如果是阿玉,可以激愤。阿玉心里只有我。你特么又不是他!瞎嚷嚷嘛呢。不要瞎撩我行不行!



——TBC——


斩荒:深藏功与名


评论 ( 77 )
热度 ( 6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