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天后(囚禁/一发完)

@旭凤妹妹

⁽⁽꜀(:3꜂ ꜆)꜄⁾⁾说黑化囚禁然后想了想码了

不知道合不合你ॱଳ͘



那一场轰轰烈烈的天魔大战,以水神陨落为结局。佳人香消玉殒,反目成仇的兄弟俩再没有了争战的借口。一切恩怨仿佛凌空挥出的一拳,什么都是虚无。


“阿娘,现在他们还是敌人吗?”小姑娘坐在母亲腿上,仰头看着她。


鎏英摸着女儿小脑袋,“不是了。”


天帝后悔当初在金丹种下白薇的举措,他一度要拿自己的内丹去救魔尊。可魔尊拒绝了。对于魔尊来说,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魔尊白薇之疾缺了蓬羽只有死路一条。哪怕天帝再追悔莫及,只能眼睁睁看着魔尊一度受苦。


兄弟俩坐在禺疆宫里,喝着水神留下的最后一壶酒。现在回过头看,一切都是那么的荒诞。


曾经那么要好的兄弟俩,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哪怕父仇母仇在身,可怎么会如此?


润玉饮下杯中酒水,“我已将天宫琐事交托给了叔父,白薇近日发展频繁,我不放心。”


“无妨,我习惯了。”他看向仍旧白衣一尘不染的天帝,“我想喝星辉凝露泡的茶了。”


魔尊难得提要求,他自然有求必应,“等着,我去给你拿。”


旭凤见着润玉那明晃晃挂在嘴角的开心,在润玉即将踏出禺疆宫时微不可闻的唤了一声,“哥。”


是极其轻的一声,稍有不慎便随风而逝。


那么难以捉摸的一个字,被润玉抓着了,他掩下心底翻涌喜悦只顿下脚步,“等我。”


目送润玉离开,旭凤死死摁住被冰霜攀爬而上的手臂。


以如今天帝的修为,要在禺疆宫和璇玑宫之间来回不过是瞬息。


可他一炷香之后回来,殿内不见旭凤。只有泪眼汪汪的鎏英对他说:“尊上不好了。”


尊上不好了,这几个字相当于是在给魔尊宣布死讯。


手里紧握的玉瓶因手腕颤抖而打落在地,那四散流溢的星辉凝露像极了魔尊流逝的生命。


润玉衣不解带守在旭凤床边三日了,他死死握住旭凤冰凉双手不断吸取冻结凤凰的冰霜。可哪怕他再不眠不休也无济于事。


旭凤的命,就好似狂风中微弱的烛火。润玉再小心翼翼都护不住最后的火苗。


他费力睁开眼,“哥……收手吧……”


天帝不说话,红着眼眶摇头。


从喉管里挤出字,“别让我,不安心……”


“旭凤……对不起,别恨我。”润玉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可他的身子却还在颤抖。


魔尊摇摇头,表示了对兄长的不介怀。他临终之际只希望润玉可以好好的,他走了,润玉便少一个亲人了。


他最后说的不是对魔界的安排,不是对故人的怀念,只是一个字,“哥。”


天帝双眼猛然睁大,仪态全无的哀嚎出声,“旭凤!”应龙呼啸响彻魔界。


这位风华绝代举世无双一生跌宕起伏的魔尊,便这样陨落。


可以说魔尊的身陨和天帝脱不了干系,但却没有谁会去责怪天帝。且不提魔尊从未怨恨他,便是魔尊临死之前都是天帝贴身陪伴,尽力抢救。


而现在魔尊去了,天帝更是痛不欲生。他当着群魔的面前呕出心头血,跌跌撞撞守着灵柩不愿意离开。一切丧仪更是亲力亲为,竭尽全力为魔尊再做一点事情。


他不是天帝,他只是失去幼弟的可怜人。


新任魔尊是旭凤早早定好的鎏英,润玉害怕旭凤的遗愿有人违背,更是大张旗鼓的帮助鎏英掌握大权收拢魔界。


“天帝,我曾经厌恶过你。可现在,我敬你。”鎏英在旭凤灵前举起酒杯。


润玉回敬,眼底伤痛不减,“魔界诸事,有需要的只管开口。”


哪怕现在根基不稳,她也无所畏惧,“不用,凤兄交给我的我会用心守好。”


“好。你可以的。”天帝抬手摩挲过旭凤灵位。


得旭凤旧部人心的天帝,带着一身疲倦痛苦隔一个月才从魔界回了天宫。


天帝回去之后禁止兴歌司舞,时常与酒相伴。比起水神陨落魔尊的离去更让他难以承受。堂堂天帝,沦为行尸走肉般。所幸他还能正常处理政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润玉的情况自然传到了魔界,鎏英甚至亲至天宫请润玉保重。她当初以为润玉无情无义,可现在旭凤走了两年,他便失魂落魄了两年。


“为天帝寻一位天后吧。”


当有一个人这样说了之后,便有第二个第三个无数个。


他们认为寻一个贴心人给陛下作伴,哪怕不是天后只是天妃或者美人都比现在天帝日日思念幼弟的好。


有人陪伴,长夜不再孤寂。让润玉清楚,逝去的人终究还是逝去的。


在魔尊旭凤丧期三年期满之时,太巳仙人提了扩充天帝后宫一事。


天帝执笔的动作微微一愣,头也不抬只说:“允。”


为天帝充盈后宫一事风风火火的开始了,无数美人前仆后继的蜂拥而上。


她们恳求那高高在上的君主能看自己一眼。可花册连着一个月送到天帝案牍,没有一个能得天帝朱批。


“选一些样貌与先水神相似的吧。”


这样的想法一出,大家茅塞顿开。


当初天帝为了先水神与魔尊闹得如何不可开交不是什么秘密。现在要选后纳妃,自然要往她的容貌走。


一时之间,搜刮先水神样貌的臣子数不胜数。就连魔界都送了一个与锦觅有七八分相似的蛇妖来。


天帝直接审美疲劳,他揉揉额头,“我去凡间走走。”


这一走,天帝便遇到了他的所爱。


鎏英接过邝露送来的喜帖,有些不敢置信,“天帝选了一个凡人男子为天后?”


邝露点点头,言语之中只有对那凡人的感激,“陛下迎他上天宫之后整个人都变了,已经慢慢从二殿下的离开中走出来了。只是……若尊上见到他,还请不要惊讶。”


“何意?”


“尊上一见便知。”她见到润玉抱着那人回来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鎏英的疑惑在天帝大婚之前得到了答案。那个凡人太像旭凤了!几乎和旭凤一模一样!如果不是他周身一丝灵气都没有,她几乎以为是旭凤回来了。


“他……”鎏英咂舌。


润玉一脸柔情似水的牵住他木讷的天后,“他叫鸦鸦。他身体不好,听不见也不会说话。待婚典结束他便是我名正言顺的天后,不是普通凡人了。他会有无尽仙元,陪我天长地久。”


难怪找了那么多先水神样貌的都没用,一开始大家方向就错了。


天帝还是放不下已经死去的弟弟。


见到那和旭凤无差的脸,鎏英心情复杂,“你这样……”


天帝的脆弱一闪而过,他的状态依旧不好,“你不同意我们?”


“没有!”鎏英连忙打断,“不管是凡人还是仙魔,只要你开心就好。不管他什么样子,你喜欢就行。”她可不想润玉再变成一具躯壳,反正旭凤已经不在了,找个替身又有何妨。


“不是喜欢,我爱他。”润玉深情款款的握住木讷鸦鸦的手。


鎏英带着对润玉的放心离开,没看见那凡人看她的眼神。


大婚之后的天帝的确肉眼可见的正常起来,他恢复到了当初的意气风发。有了天后之后,一切都好了。


得天帝垂爱一举登天的凡人几乎足不出户,他若无必要坚决不迈出紫方云宫一步。


诸仙皆以他是凡人血肉之躯,无法习惯天宫生活而不曾疑惑。反正有了他,天帝能正常就行。


天帝待天后如珠如宝,但凡无事便陪着天后留在紫方云宫里。而他二人独处的时候,天帝都会屏退左右。天后要什么,天帝自己动手。


一时间,帝后恩爱的事迹传遍六界。


润玉今日准时踏进云宫寝殿,可迎接他的不是那位安静天后,是一柄架在咽喉处的凤翎剑。


“润玉!”应该是口不能言的天后,恶狠狠喊出了那两个字。


以指腹推开剑,天帝一脸赞许,“能化出凤翎剑了?不愧是你。”


“你要囚我到什么时候!”


是的,这位凡人鸦鸦根本不是什么凡人。他就是在众人认知里早已身陨的魔尊旭凤。


“生生世世,永生永世。”天帝上前,搂住除了化凤翎剑外可堪称手无缚鸡之力的旭凤。


“你骗我!”他至死的时候都不曾恨过润玉,可没想到润玉这般算计他。


他以为自己死了,可万万没想到会在润玉的掌控下醒来。


“如今所有人都知道魔尊旭凤已死。你的旧部更是对我忠心耿耿。他们不懂你现在是谁,你只是凡人鸦鸦,我的天后。”天帝把他搂的更紧,恨不得融为一体。


当初垂危前润玉的寸步不离如今看来真是可笑,“你陪在我身边那么久……就是让我死!”


“你不死,怎么变成我一个人的?你以为你出的去?只要我心念一动,你还是那个耳不能闻,口不能言的废物!”将旭凤压在案上,天帝掩不住周身暴戾。


旭凤睁着一双凤眸,“我迟早会出去的!你关不住我!”


润玉笑得自信,“你可以试试的。你出去之后,我稍加魂不守舍就有大把大把的人将你送回来。连鎏英都赞成我娶你,没有人会来救你的。为了今日,我筹备了太久了……”


“你疯了!”


“对!我早就疯了!在你亲近锦觅的时候我就疯了!好不容易她死了,我怎么可以让你再离开我呢?”天帝一脸癫狂的撕开旭凤身上薄衫,白皙躯体之上的青紫红痕还未消。


旭凤猛烈挣扎,被天帝一掌掴得歪向一边。


润玉打完之后立马惊慌失措起来,他把旭凤温柔抱在怀里,“凤凰,别闹了。你飞不走的。”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因为我爱你。”天帝眼底偏执几乎化为刀刃,他抱着旭凤走到宫外,“这紫方云宫,就是你的天地。我不会让你走的。天后娘娘。”


再度被控制的天后鸦鸦只静静靠在润玉胸膛,陪他望着那云宫之上的小小天地。


“旭凤,我的天后。”


所谓的给魔尊吸纳白薇寒毒,只是润玉将自己心头血换入旭凤体内的一个契机。


他将旭凤藏起来,将旭凤造为凡人,只为了让这凤凰再也走不了。


更何况,人人都知道他为旭凤疯魔。又有谁会来救这个鸦鸦呢?没有人。


这一次,他不会给旭凤任何逃走的机会。


——END——


评论 ( 135 )
热度 ( 2196 )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