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七十二



笑嘻嘻和旭凤说好去找润玉,锦觅转身瞬间画风突变。她面无表情,在兄长面前乖巧可爱的眸此时写满了不悦和踌躇。


她动摇了。


没错,她在对上旭凤期待目光的时候动摇了。在她说接受润玉的时候,旭凤眼底的兴奋做不得假。


旭凤的幸福,不就是她的毕生所求吗?只要旭凤幸福快乐,一切肮脏的事情都让她来背负吧。


给润玉一个机会,如果他老老实实坦诚相待,那以后旭凤便交给天界了。可如润玉依旧,那就当她此时此刻脑子被驴踢了,润玉不配得旭凤青睐。


天帝不知道干什么,早早退下了左右随侍的仙侍。这也方便她,毕竟有些话真的不能外传。


“魔尊怎么来了。”润玉此时一袭水蓝锦缎褂袍,面色也不错。看来伤的的确不重。


直接坐在天帝对面,锦觅说:“来和陛下聊聊。”


扬起笑意打趣,“怎么?这回不叫嫂子了?”润玉为锦觅添上新茶,袅袅白烟雾了二人视线。


锦觅抿了一口,敷衍的勾起一抹笑意,“陛下喜欢听我叫的话,我以后都可以改口的。”


“不必,旭凤不在这里。不用互相伤害。”再来几次他可受不了了。


魔尊如释重负,“我也觉得。”


瞥了一眼锦觅,“你特意来,是炫耀寰谛凤翎还是嘚瑟旁的什么。”


冷笑润玉对寰谛凤翎的贼心不死,她缓缓说:“来转达一下以后是一家人的意思。”


“看开了?”这究极兄控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锦觅敛起笑意,她成为魔尊之后学习了太多知道了太多。真正来说,她希望润玉旭凤死生不复相见。可旭凤也中意润玉了,她能怎么办呢?


话锋一转,“那你知道夜尊为什么要找你借赤霄吗。”这是最后的机会,如果润玉不抓住就罢了。


又是赤霄。


润玉一丝慌乱都没有,他自顾自添了茶,“大概是想拿着上不周山逼他哥哥出山吧。”


“赤霄是先天法宝,弄不好出人命的。夜尊舍得拿这样的武去见沈嵬?他为什么要赤霄,你真不知道吗。”语速缓慢,可语气却咄咄逼人。


事到如今彼此心知肚明,可润玉死咬着不松口,“我和夜尊不熟,怎么会知道。”


“我果然不能对你有所期待。”锦觅将面前的茶水倒落茶盘之上,她作势要起身。


润玉不知她心中所想,只揭露了会火上浇油的一面,“期待?什么期待!期待我死在你那些死士手底下吗。”


又坐回润玉面前,锦觅笑嘻嘻看他,“怎么?才知道是我?我以为在你红尘劫的时候你就发现了。”她不是润玉,从不狡辩。


“你很聪明,你什么都没做就让我怀疑过斩荒。”


“我没打算隐瞒,毕竟下次我准备亲身上阵取你性命。”明明说着这么危险的话,她却在说要喝白开水一样自然。


“我不怨你,可只希望你收手。我不想让旭凤两难。”一边是爱人,一边是妹妹。


她又何尝愿意让旭凤难受?


可润玉事到如今都不老实!


锦觅一手撑着头,叹气一声,“的确为难,每次要动手的时候都连累了凤凰。”


面对三番五次要杀自己的幕后主使,润玉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不敢让旭凤知道锦觅为什么要杀他。


天帝叹气,“那些死士能轻易找到我,想来是你把我给你的那片龙鳞给他们了吧。”


“不错。”


“我不和你计较,你也让我和旭凤好好过日子吧。”


“天帝真是狡猾。只说我做了什么事情,对自己那些大逆不道伤天害理绝口不提。好似拆散你们是我的错一样。到现在还不说实话,就不怪我不留情面了。”刚才的动摇的确是她脑子坏了。


润玉有恃无恐,“有什么实话好说。”他已经善后了。


锦觅直视她双眼,“凤凰,见过赤霄。”


“赤霄已经不在了。”象征天帝帝位的法宝,他可以说封就封永不开启。


“是吗?”锦觅笑着看他。


魔尊起身走到堂中摊开手掌,一阵夹杂着蓝白闪电的急光在她掌心迸出。掌心上浮现一个小小漩涡,扭曲空间现出实物。那一柄让天帝心惊的宝剑被锦觅取出来了。


润玉失去了镇定,“赤霄!”


“想说它不是被封在无妄海?”锦觅抽出赤霄好让润玉看清楚,这是货真价实的。


“你怎么会!”


锦觅把赤霄甩回润玉的身上,“我有你的一片龙鳞。再者说以我现在的修为,要拿出来不是轻而易举么?”她好以整暇看着润玉表面平静下的惊慌失措,“不说了?我们拿着赤霄去给夜尊怎么样?”


慌乱接住赤霄,“站住!”


“站住做什么?”


“我又不会去告诉凤凰。”自然有旁人代劳。


润玉做出了往后他会追悔莫及的事,他拦住了锦觅。如此时锦觅离开了……


彻底失了冷静的天帝有些歇斯底里,“你就这般见不得我同旭凤好吗!”


锦觅冷冷看他,“你没资格。”


“怎么?那斩荒就有资格了。”斩荒和他一样都干净不到哪里去。


“斩荒也不配。”


天帝眼瞳竖起,做起攻击预势,“既然如此那就忘记今日之事。”


魔尊周身泛起魔气,“我凭什么忘。你大方告诉凤凰,当初在渭水害他至此的人是你。是你为了天界可笑的名声答应妖界去祸害一个素未谋面的魔界世子!你还瞒着凤凰什么,一桩桩一件件需要我全部说出来吗。天帝。”


“锦觅够了!”


盛怒之下他抽出了赤霄对着锦觅。好似只要在这里对锦觅动手,让这个魔尊消失,一切错误就不再存在一般。


锦觅对润玉的威胁无动于衷,“你现在知道生气了?凤凰从渭水抬回来的样子你知道吗!需要我共情给你看看吗?他废了!他本可成为古往今来最了不起的魔尊!你有一点想错了。这次刺杀我本就不想要你的命,我想让你和凤凰一样,都废了。”


“我会治好旭凤!我已经在找业火了!让他什么都不知道不好吗!”赤霄逼近锦觅一分。


“我说了,凤凰见过赤霄。”


“什么?”


锦觅视线落在赤霄剑身上的镏金铭文,“他其实一直都知道伤他的人是你。”对上天帝震惊神情,魔尊笑了,“因为他爱你,所以不忍心拆穿你自以为是的隐瞒。你错过了让我接纳你的最后机会。”


信息量太大来不及消化,润玉喊住了又迈出一步的锦觅,“不要动!”


她微微转头,“巡游结束后,我会去天界递交和离文书。渭水一事哪怕凤凰不计较愿意翻篇,你剩下的事情也过不去。若你执迷不悟,我不介意挑动翼渺洲一起找天界算账。”


和离!


怎么能和离!


我好不容易和旭凤走到现在!藏在心尖千年的人就是旭凤。我怎么可以失去他!


润玉五指成爪直取锦觅颈肩,他无意伤害锦觅,可带着敌意的一击也足以让寰谛凤翎化成凤羽将锦觅包裹其中了。


锦觅诧异润玉居然真的狗急跳墙,“天界想再收一条魔尊性命?”


天帝双目赤红,“我不会让旭凤离开我的!”


视线落在润玉依旧对着她的赤霄上。


哪怕他们吵得再不可开交,以后旭凤还是会原谅润玉,原谅她对润玉的刺杀。


那个旭凤愿为天界大阵献身的预知梦突然闯入脑海,她握了握拳。破解那个预知梦的机缘,说不定就是现在。


旭凤那么温柔善良,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渭水一事的释然。可润玉值得吗?


那个傻兮兮的凤凰,总能轻易原谅伤害过他的人。对斩荒是,对润玉也是。


可锦觅也清楚,自己是旭凤的底线。旭凤可以原谅伤害过他的人,却不会轻易放过对她不利的人。


若拿我一命,换旭凤一命。


我愿。


只要魔尊身陨至此,天帝天后还有可能吗?


没有。


润玉不想对锦觅怎么样的,他清楚锦觅对旭凤的重要性,他不敢。他拿着赤霄只是想让锦觅服软,让锦觅收手。他不要锦觅的命。


可怎么就这样了?赤霄没入了锦觅胸膛,大片大片血花晕染在她身上。


“润玉……你……”你完了……


锦觅一句话没说完便失去了意识,润玉大脑一片空白还不等他想到要怎么办旭凤却进来了。


他慌乱无措。他难道要说自己不是故意的?锦觅自己撞上来的?此时此刻不管说什么都是苍白。


“旭凤!你听我说!”又有什么好说的……


“润玉!”旭凤怒喝一声飞起一掌将他击退,他紧紧接住锦觅,锦觅伤口涌出的血迅速染红了兄妹二人。


天帝后退几步,往日从容全部消失不见,“我……”


握住赤霄剑身,把剑拔出锦觅胸膛。掌心流出的血混着锦觅的血,旭凤指着润玉眼睛红得欲落血泪,“我不会放过你的!”


抱起只剩下半口气的妹妹,旭凤振翅化出金凤真身直往魔界而去。锦觅现在需要魔气,很多很多的魔气。


“旭凤!”润玉追了两步,无力跪下,“旭凤你回来……”


赤霄静静躺在地上,仿佛嘲笑润玉的自以为是。


他看着地上那一滩血迹,“我没有要杀她。”


鎏英怎么样也没想到只是去白帝城看热闹的魔尊会这样剩下半口气的被旭凤带回来。


旭凤在回魔界途中不断用他本就不多的灵力护住锦觅心脉,他在半途就给暗影发了信号,如今禺疆宫里已经备好了魔医和一切所需。


所幸白帝城离魔界不远,凤凰全力以赴几息之中就能回来。


在锦觅被送入宫内抢救后,鎏英才得了机会问旭凤情况,“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尊上这样了!”她看向脸色比锦觅好不到哪去的旭凤,“凤兄?”


旭凤站在原地,身上锦觅的血仿佛还带着温度。妹妹被赤霄穿胸的画面仍旧在目,他如果晚个几刻去,她就死了。


“凤兄你冷静一点!”鎏英连忙扶着旭凤坐到旁边,“尊上不会有事的!她一定会挺过来的!”


旭凤不答,只沉默坐着。但手脚却在止不住的颤抖。


这时外面传来消息,“世子,天帝追来了。”


——TBC——


夜尊:等等我!


评论 ( 113 )
热度 ( 3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