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逸真】君不知(流产/一发完)


 难留。

风天逸在硬生生顶着片羽的残魂赶走了易茯苓之后,几乎要被片羽的情绪给反噬得肝肠寸断。

在知道自己就是片羽转世之后,他便明白了对易茯苓这种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感情是哪里来得了。深爱易茯苓的人不是他,是片羽。或者说爱着的也不是易茯苓,而是韶舞。

双手握拳,狠狠压下了不属于自己的情绪。风天逸还没有缓过神,就见到他派出去跟着羽还真的月云奇神色慌张的跑来。

“怎么了。”

月云奇连礼都来不及行,便说,“主上。羽还真离开易茯苓之后,晕倒在了山路上。属下喂他吃了药也完全不见好转。”

“马上带我去看他!”

为了让羽还真离开这一滩混水,好好做他的机关师。刚刚的那一架他虽然留下余地,可也没有少下狠手。他只是想要逼走羽还真,他和易茯苓白庭君之间的事情,不应该牵扯到羽还真的身上。

好在月云奇知道事情轻重,他在羽还真昏迷不醒之后,就马上派人把南羽都里的薛襟给找了来。

风天逸前脚到了安置羽还真的小院,后脚雨瞳木就带着薛襟来了。

“不要行什么礼了,快点看看人怎么样了!”坐在羽还真的身边,风天逸轻轻拿巾帕擦去羽还真嘴角的血迹。

薛襟连忙上前为羽还真诊脉,手搭上去不过片刻,薛襟的脸色便越发沉重起来。风天逸的心也几乎随着薛襟的表情一起忐忑。薛襟又探了羽还真的另一只手,随后一把掀开了盖在羽还真身上的被褥,赫然映入眼帘的是一滩还在不断扩大范围的血迹。

“这怎么回事!”风天逸的声音陡然拔高,有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惊恐。

连忙跪倒在地的薛襟颤抖着声音说,“陛下!这位大人已经有孕两月有余,正是胎像不稳之时。如今受到外力撞击,这才导致小产了啊。”

小产?羽还真小产了?

风天逸此时如果不是坐在床榻边,只怕整个人都会因为这打击而跪倒在地。他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这双手,亲手断绝了他二人血脉的性命。

羽还真即使是在昏迷中也发出了痛苦的嘤咛。

“现在怎么救他。”他已经没有了孩子,不能再失去羽还真。

“引产。把死胎取出体外。”

“你快去准备。我要他安然无恙……”

“是。”

薛襟赶去备药之后,风天逸红着眼眶执起了羽还真的手。他怎么也想不到,清风院交心的那一段时日,竟会留下这一颗种子。可他的一念之差,就这样让孩子离开。

曾经他认为和雪飞霜在一起就是他的责任,后来遇见易茯苓被花神影响以为她就是他的命中注定。可现在他知道,除开帝王的责任,抛开所谓宿命。他真正要的,只有羽还真。作为风天逸这个人,不是羽皇,不是片羽转世。

他风天逸,只要羽还真。

但他现在做了什么?为了让羽还真死心离开,他居然伤羽还真至此……

“若是你知道孩子没有了,一定会恨透了我吧。”所以我要瞒着你,绝不能让你知道你曾经有过孩子。

“陛下,可以开始引产了。还请陛下离开。”

“我哪里都不会去,我就陪着他。等人醒了之后,你不许提有关引产之事的半个字,不能让他知道他曾经有过孩子。”

“属下遵命。”

若是羽还真知道自己有了孩子,只怕会马上躲得远远的。决不会为了易茯苓出头,还与他大打出手。羽还真那么害怕寂寞的一个人,如果有了孩子,该会多开心啊。

失去孩子的痛楚,由我一个人来承受就足矣。

你什么都不必知道。

 

将南羽都事务一律丢给皇叔的羽皇陛下,守在羽还真的身边寸步不离。直到四日之后,羽还真才幽幽转醒。在这期间,风天逸无比庆幸有安排人跟着羽还真。如果不是月云奇前来禀告,那他失去的就不止是孩子,还有羽还真。

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憔悴的风天逸,羽还真直接傻眼了。

“醒了就自己喝药,天天喂你真是麻烦死了。”

许是睡了太久,脑子还没有转利索,羽还真老实的就着风天逸的手自己喝下了苦涩的汤药。然后被药味刺激的回过神来,一把推开风天逸,“风天逸你还想干什么!你害得苓姐姐还不够吗!”

“羽还真,你怎么满心满眼只有那些姐姐。你怎么就不能想想你自己?你怎么就不多心疼心疼你自己?”

“我很好。”

风天逸不顾羽还真的反抗,一把将人抱在了怀里。直到现在,他才有了羽还真活过来了的踏实感。“对不起。”

“什么?”

“对不起。雪家的事情,你姐姐的事情,你的手。还有易茯苓。是我对不起你。”更对不起我们的孩子。

羽还真想要推开风天逸的动作顿了下来,他闷闷说,“你还想要我做什么。”你还要怎么利用我?

聪明如风天逸怎么会不明白羽还真的意思,他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再瞒着羽还真了。他之前已经错过一次,以为推开羽还真就无事了。可就是他的那个决定,造成了如今的大错。

“我和易茯苓,是韶舞和片羽的转世。她会突然与我有情,也是因为花神即将觉醒的原因。我本心并不爱她。我爱的是谁,你真的不知道吗。”

“我不愿知道。”

“爱易茯苓的不是我,是我片羽转世的部分。可我不是片羽,我是风天逸。羽还真,你对所有人都宽容,可为什么唯独我?唯独对我不愿宽容接受?雪家的恨,不应该压垮你。”

“我不知道。”或许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才做不到一视同仁吧。

“给我一个机会。等我和易茯苓之间的往昔了断之后,会给你一个交待。她爱的人是白庭君,而不应该是我。我们都不应该被韶舞和片羽左右。”

良久,羽还真才说,“不要伤害苓姐姐。”

“如果她和我在一起了,才是伤害她。”

 

自从醒过来后,羽还真便直觉觉得这伤好像不对劲。

当初和风天逸动手,也应该只是皮外伤。可现在怎么会下腹时不时的痛的厉害,每次他一皱眉,风天逸就急急忙忙跑来给他揉肚子。这样太反常了。

风天逸是因为和他动手之后才突然后悔,不愿意再推开他的吗?

这里距离南羽都皇宫应该是有些远的,可风天逸又似乎是完全不在乎这些距离。每天来回奔波。

“你不必每天都过来的。”

“不看着你,我不放心。”

入夜之后,风天逸都与羽还真同榻而眠。一开始羽还真还不愿意,但风天逸执意如此。他没有说,他只有抱着羽还真,仅剩的那一些安全感才会出现。

“我的伤应该已经好了,为什么每天还要喝药?”

“补药。你身子太弱了。我总不会害你的。”

“这话怪怪的。”

捏了一把羽还真的脸,风天逸求饶道,“别深究。”

“对了,苓姐姐怎么样了?”

“你如果有关心她的一半那么关心我,我就死而无憾喽。”

“不要闹。”

风天逸把羽还真搂在怀里,吻了羽还真的发,“我有派人在保护她。但是她似乎还没有明白对我的感情是韶舞在作祟。白庭君登基为皇,他在找你们。”

“我和苓姐姐?找苓姐姐还情有可原,为什么找我?”

“因为你是机枢唯一的弟子,找你自然是为了天空城。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谁都不能把你抢走。

“白庭君变了太多。”

“我在你的身边,你怎么敢想别的男人。”

“你够了啊。”

“噢。”

风天逸其实心里也清楚,如果他离开羽还真太久。那属于片羽的情绪又会重新出现,企图支配他。只有在羽还真的身边。他才能作为风天逸这个人,而不是早已经死去百年的片羽。

羽还真有些困倦,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之间,听见风天逸在他耳边说,“还真,我们再要一个孩子吧。”

再?再要一个?

 

风天逸把羽还真藏在南羽都附近的事情,到底还是纸包不住火。当风天逸知道羽还真的位置暴露的时候,再赶到小院之时已经人去楼空了。

他不知道,羽还真是心甘情愿跟着戚落霖走的。

羽还真不知道风天逸在害怕什么,他只知道,如果白庭君是想用天空城毁了南羽都,那他就去毁了天空城。

他恨风天逸吗?曾经是恨的。

爱呢?

说不上来,只能叹一句天意弄人。

帮不上竭力与天命斗争的风天逸,那便帮你守护你的南羽都吧。

 

白庭君见到羽还真之时,开口便是要帮羽还真复仇,言之凿凿要对付风天逸。

“还真,你可知风天逸对你做了什么。他拿掉了你的孩子。他对你半点情分也无,若是有情,怎么会容不下你的孩子?怎么?你不知道你曾经有孕么。”

“……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知道的。我更知道他时常夜不能寐,躺在我的身侧,暗自伤心。

“我可以为你报仇。你这双手杀不了人,那就都让我来。”白庭君拉起羽还真戴着机甲手套的手,轻声说。

“好。”

风天逸,你我之间。从来没有谁欠了谁的。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4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