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七十三



鎏英不知道锦觅为谁所伤,听见天帝来了只以为是润玉担心他们兄妹。可很快她就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


 

“我去会他。”旭凤说着起身,他扬手一挥身上那染血的长衫瞬间覆满了轻甲。这是旭凤迎敌的战装。


 

旭凤不给鎏英多余解释就走了,鎏英看向跟着他们从白帝城回来的暗影,“谁伤的尊上。”


 

暗影如实禀报,“是天帝。”


 

“什么!”她简直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润玉追得很急,在他脑子清醒过来的一瞬间他就化为真龙追逐凤凰背影。此刻他身上还带着锦觅伤口喷溅而出的血迹,那些血迹已经干涸化为深红黑色的血块。有的血珠甚至飞溅在他脸颊上,使得往日端方天帝此刻如浴血修罗。


 

他二人停于云层之上,无言对视。魔界阴风飒飒作响,好似数千妖魔的低声私语。黑甲旭凤举着剑正面对上他,凤凰眼里不见寻常的轻快随性,只有无尽怒火与愤恨。


 

旭凤自然是心绪难平,他前一刻还和妹妹聊着对将来的向往,下一刻他的妹妹被他的爱人穿胸而过。那刺目的红,让他如何冷静。


 

可最后在诡异僵持下先开口的还是他,“我不去找你,你倒是先找上门了。预备斩草除根吗。”


 

润玉嗡嗡动了动唇,竭力发出了声音,“渭水……”


 

天帝不为自己解释,因为没什么好辩解的。他虽然没想要杀锦觅,可怎么和旭凤说?说锦觅自己撞上赤霄吗?太荒谬了。


 

“渭水一事,我早心知肚明。”旭凤举着剑逼近润玉一步,“你为了这事想对锦觅动手?”


 

润玉下意识反驳,“不是的!”


 

旭凤大怒,“那是什么。是想夺取魔界大权,凌驾众生吗!”


 

知道自己此时此刻来见旭凤无疑是火上浇油,可他没办法不来,“你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


 

对自己当初的大度自嘲一笑,旭凤淡淡说:“见到廉晁之后,离开妖界之前。”


 

“这么早……”润玉有些意料不到,他以为是在他们两情相悦后面的事情。可这样说的话,“你一直知道是我!为什么不问?”


 

旭凤继续道:“有什么好问?先天帝太微为了天帝之位与妖界合谋戕害其兄长廉晁。廉晁死后被困作为妖界阵眼,这件事情传出去天界有何颜面再自诩六界尊位。”


 

“你连这些都知道。”润玉一直以为旭凤轻松自在不问世事,原来都在他掌握中。


 

“知道。妖界必然是以此威胁你对我出手,而你应该也说定渭水是最后一次吧。”正因为他什么都清楚,才不怨润玉。


 

润玉一时无言,他自以为能够瞒着旭凤,可旭凤什么都知道。那些天界丑闻他都清楚,等等……那太微旁的事情他知道吗!


 

“你还知道什么?”不可能的,如果旭凤什么都知道,现在就是锦觅和他一起担惊受怕了。


 

旭凤蹙起眉,他本就恼怒现在更是恨不得把锦觅身上的洞还在他身上,“你还瞒我什么。”


 

“让锦觅告诉你吧。”而锦觅一定不会说的。


 

锦觅?他好意思提锦觅!她能不能活下来都是问题!“润玉,我能原谅你毁我根基一事。可你伤锦觅!我绝不原谅!”他剑锋推送一分,几乎要破入润玉胸口。


 

润玉上前一步,在剑刃要刺入的时候旭凤又惊慌的退了几分。他能对润玉喊打喊杀,可却不能轻易做到。


 

“我和锦觅这辈子都达不成共识了。她不愿意你与我长相厮守,我更不会对你放手。”他和锦觅只能是敌人。


 

旭凤直接被气笑,因润玉这句话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般,他把剑刺入润玉肩头。


 

握剑的手在颤抖,“这世上没什么是能和锦觅相提并论的!她是我妹妹!是我心头肉!你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因为你的确要杀她,不是吗!”


 

“事已至此,我说什么都是无益。”锦觅为了拆散他们,不惜豁出命。可他注定不会让锦觅如愿的,“我能救她。普天之下,只有我能。”


 

“你什么意思!”前脚捅了人,后脚说能救。润玉是疯了吗。


 

润玉一点点靠近旭凤,宁愿自己也被戳一个对穿。可旭凤收手了。他走到凤凰面前,执起旭凤被赤霄划伤的双手。


 

“若代价是你和我回天宫,永远不许踏出紫方云宫一步。为了锦觅,你也会义无反顾的答应对不对?”旭凤双手被赤霄神力炸出无数细碎伤口,最严重的那条已经皲裂。


 

“要威胁我吗。”旭凤相信润玉不是说大话,锦觅的伤他清楚,已到绝路了。


 

“我舍不得。”润玉笑着笑着淌下泪来,“我会救她,你别讨厌我好不好。”


 

“润玉,你真的疯了。你这样让我觉得可笑。”


 

将赤霄神力从旭凤伤口里吸出,润玉病态得用脸蹭了他的掌心。好在那伤口已经结痂,否则定是蹭他一脸血。


 

“我真的只是想拦下她,我不想你离开我。若被赤霄一剑穿心的是我该多好。”即使这样又何妨,他依旧不会对旭凤放手的。


 

旭凤不敢拿锦觅开玩笑,冷冷说:“救她。”


 

“好,我随你去。”


 

鎏英以为旭凤润玉会在外面大战三百回合,结果一转眼两个人都一起回来了。她本想让暗影把天帝拿下,却被旭凤一个眼神制止了。


 

“魔医怎么说。”旭凤没发现他的声音夹杂着何等不安。


 

她看了一眼旭凤,生怕接下来的话会让旭凤承受不住,“再一毫便破了内丹无力回天,可现在依旧不能好。”


 

在他们看了这是锦觅福大命大,在润玉这里则是锦觅的确不是那种会孤注一掷的人。她怎么可能去死?她这样半死不活已经足以调起旭凤所有的恨。她真聪明啊,只一瞬间的突发奇想就为自己谋好了后路。


 

“我能救她。”润玉直直望着旭凤双眸。


 

鎏英先惊呼起来,“你?你不是?”人不是你伤的吗?现在又来救?


 

锦觅重伤,如今魔界只能靠他了。旭凤保持对润玉的疏离,吩咐旁边魔侍,“领天帝进去。”


 

“是。”


 

润玉进入后鎏英依旧不放心,“万一天帝补刀怎么办!”


 

这一点的信任还是有的,“他不会。”


 

此时天帝站在榻边,魔尊艳丽面容之上血色全无。她呼吸微弱,好似下一息便会气绝。魔医为她清理过伤口,那可怕的创痕被掩在了薄被下。


 

可锦觅,我不会让你死的。


 

润玉并指为刃,划破了手腕。有血渗出,血液在灵力操控下化为血珠悬浮在腕间。润玉的脸色越发难看,好似这一下猛然掏空他一半精力。血珠转动的越来越快,他指向锦觅眉间,血珠逐一没入其中。


 

立竿见影,在血珠全部进入之后锦觅的呼吸都粗重起来。可润玉看着便不太好了,他足下一软险些给锦觅行了大礼。天帝死死撑着不让自己倒下,毕竟现在时机不对。


 

旭凤坐在外殿不做声,可手脚却出卖了他。他抖得厉害。


 

在润玉一出来后,他便窜起,看着润玉等待宣判。


 

“她没事了,好好养伤便好。”润玉话音刚落旭凤便跑了进去,没多看他一眼。


 

天帝身形摇摇欲坠,任谁都看得出来他不对劲。可这里没人会多看他一眼,给他一句关怀。


 

独自离开魔界,润玉心如乱麻。


 

当初答应妖界的要求就是错的。


 

那时他不知旭凤便是小公主,只以为他只是一个陌生人。勉勉强强只能算心上人的兄长,且他是魔界的希望,是一个隐患。为此哪怕会伤害那时的心上人他也一样去了渭水。


 

可如今想来都是错的。


 

他那时自诩对锦觅情根深种,可也一样伤害了锦觅的兄长。不止是为了解决和妖界的纠葛,更多是不愿意魔界强盛的私心。


 

会伤害旭凤,是身为天帝的责任占了上风。如今的后悔,是身为旭凤夫君的痛心。


 

眼前的景色不知道什么时候晃得他走不动道,润玉站在忘川边,已经看不清楚东西了。


 

耳畔传来的是邝露破音的一声,“陛下——!”


 

身躯落地,彻底昏迷。


 

禺疆宫内的旭凤死死克制自己追出去的冲动,现在锦觅真的平稳了,润玉做了什么?


 

——TBC——


 

润玉:我绝不认输!

锦觅:苦肉计我比你强!

润玉:我会卖惨。

锦觅:我受伤!

润玉:我会卖惨。

锦觅:我会撒娇!

润玉:我会卖惨。

锦觅:你特么!

润玉:我惨。


评论 ( 86 )
热度 ( 387 )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