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逸真】天地难容(生子)十八

风天逸如今整个人都绷紧了弦,他看了一眼小女儿再看了一眼已经不会再睁开眼睛的爱人,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他几乎要晕厥。

这个时候风刃的镇定就派上用场了,再产婆说公主不对劲之后他马上把孩子抱了过来,翻过身就是一阵轻拍。拍了数下之后,那个小小的孩子依旧不为所动。就那样静静的,看似乖巧的睡着。

风刃已经不敢去探这孩子的鼻息了。他害怕他那个高傲的侄子会受不了打击。

“皇叔,把孩子给我吧。”风天逸哑着声音,他低着头坐在羽还真的身边,把他凌乱的发拨到了两边。

把孩子送到风天逸的怀中,风刃此刻哪里都不敢去,就怕这人会想不开。

伸手摸摸孩子稚嫩的脸庞。风天逸都可以知道,孩子长大之后会是南羽都的第一美人,求娶她的人可以绕整个澜州好几圈。

但是现在他的公主就安安静静睡在他的怀中,这双眼睛还没有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就永远的闭上了。

“丫头,你和你父后一起离开父皇,是想惩罚父皇吗。”本来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现在却让他失去了此生最爱的两个人。

和孩子一起躺在羽还真的身边,此刻的他犹如一具行尸走肉。如果一家三口一起去了自然更好,但留下他一个他要如何自处。紧紧握住羽还真的手,风天逸侧过头看着他。还真,再看我一眼可好?

风刃也尝过痛失挚爱的滋味,那个时候他都恨不得随着茵梦一起去了。更何况现在风天逸是一大一小都与他天人永隔。

“天逸。”

“皇叔,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

知道至少在羽还真和孩子出殡之前风天逸都不会乱来,风刃这才离开祁阳宫。空荡荡的祁阳宫此刻就剩下他们一家三口了。

“还真,你要等我。”

说着便凑近羽还真,在他毫无血色的唇上落下一吻。

他慌张的看向四周,这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他跌跌撞撞不停寻找出路。记忆还停留在他看见自家孩子的那一瞬,但转眼之间便被困在了此地。不去想这是怎么回事,他只想快些回去。

“还真。过来。过来这里。”

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熟悉的声音由远至近的缓缓传来。这声音是谁的呢?那么凄厉,那么哀愁。呼唤他的人是在伤心吗?

“还真……”

顺着一声声叫唤,他慢慢走出了那一片漆黑的地方。在见到一丝光亮之后,他奋力朝着光点跑去。脚下不稳,他整个人朝前扑去,然后被人稳稳接住。他抬头看向接住他的人,张大了嘴巴半晌说不出话来。

她摸摸已经呆若木鸡的人的脑袋,笑得一如曾经般温暖,“怎么?见到姐姐也不知道叫人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会哭,但眼泪就是停不住,“姐姐,我好想你。姐姐你去哪里了啊。”

雪飞霜亲昵的把羽还真搂进怀中,“傻孩子,你忘记了吗。姐姐已经死了啊。你也忘记了你为什么在这里吗?”

他老实的点点头。

风天逸端着水,守在羽还真的身边为他洁面。

轻轻擦着羽还真的脸,沿着脖颈向下。见到了被羽还真一直视如珍宝的那个坠子。他曾经问过羽还真这个坠子是谁送的,羽还真支支吾吾说是自己做的之后,他就收起那股子醋意便没有再问了。

再细细一看,那个坠子竟然发出了淡淡的蓝色光芒!蓝色的光芒渐渐扩大了范围,最后竟是现出了一个人形来。这个人是他和羽还真都不敢轻易提及的人,雪飞霜。

“飞……飞霜!”

她朝着风天逸笑了笑,嘴巴没有动,声音却是传了过来,“我来带走我弟弟的。”

“不要!飞霜我求你,不要带走还真!”风天逸想抓住她,但是手只能从她的身体里穿过。现在的雪飞霜,只是一缕执念。

“我带走弟弟,把孩子还给你。天逸,你看,我对你还是不错的吧。”

风天逸摇头。“飞霜要怎么样你才可以把他们还给我……”

“天逸,世上没有那么好的事情。只能选一个。”

“那你拿走我的命吧!还真回来之后若是发现孩子没有了,他绝对会撑不住的!”即使羽还真不说,他也知道这个孩子对他的意义有多大。

雪飞霜眨眨眼,笑得一脸天真,“那么,如你所愿。”

羽还真趴在雪飞霜的膝头,雪飞霜轻轻梳理着羽还真的发,“还真,你想起来你为什么在这里了吗?你可不能忘啊,忘了就回不去了。忘了就不能回头了。”

“回去?姐姐,我为什么要回去啊。我们都多久没有好好在一起了。姐姐你知道吗,我在星辰阁得到了机枢大师的《渊海天工》”

“那你告诉姐姐,是谁给你的呢。”

他眨眨眼,“谁给的呢?”

“好好想一想,是谁给你的。想一想,他有多在乎你,有多爱你。”

爱我?在乎我?

嘶——

“姐姐!我头疼!”

“想起来就不疼了。”

是谁在星辰阁欺负他?是谁为他备下了清风院?是谁伤他至深?是谁乔装打扮潜入人族?是谁为了他一度失态?是谁对他此生不换?

“风,风天逸!”

雪飞霜欣慰的拍拍弟弟的脑袋,“还好,时间没有太久。如果想不起来就麻烦了。”

“姐姐!我怎么在这里?我记得我在,我在生孩子啊……”说到生孩子,他的声音都弱了许多。他害怕姐姐会生气,气他为风天逸生儿育女。

“你已经死了。”

“死了?”我死了?那孩子怎么办?天逸怎么办?

看出了弟弟的疑惑,雪飞霜也不瞒着他了,“不止你死了。你的女儿也死了。你身子一向不好,孩子刚刚出生就没有了气息,你也力竭而死了。”

睁大了眼睛,还没有说话眼泪就先流了下来,“姐,那天逸怎么样了。”

“他自然是准备和你们父女一起死啊。死就死吧,来世再做一家人。”

羽还真连忙转过了身,“不可以!姐姐不能这样。我和孩子不在也没有关系,他还有抱负,不能轻生的。我要告诉他,不能来。”说着便站起身想要找到风天逸,但他怎么找得到。

雪飞霜拉住了弟弟,“我也问了他。他说愿意用自己的命换你们一大一小。”

抿着唇,羽还真连连摇头。

风天逸见雪飞霜说话之后便再无动静,她的手搭在羽还真的心脏之上,闭着眼睛不知道在做什么。

“飞霜!我愿意用我的命换回还真,为什么他还没有醒。”现在他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雪飞霜的身上,如果雪飞霜也没有办法,那他一定会疯的。

抬眼看了风天逸焦躁的样子,她苦笑一声,“风天逸啊风天逸,你说可不可笑,我们两姐弟都栽在你的身上。现在看你为我弟弟疯魔的这样,我居然觉得解气多了。”

“你想看我死的话,我马上就可以抹了脖子!只要你让还真和孩子醒过来!”

“我现在相信你会好好照顾我弟弟了。”

他瞪着眼,“你之前不信吗!”

“不信。你是君王,一时新鲜的情况不是没有。我对不起还真,连累他为了我吃了许多的苦。如果你不能好好照顾他,我宁愿他跟着我一起走。就是放心不下他,所以我才一直跟着他啊。”

风天逸一时无言,雪飞霜不信任他也是情理之中,“我会用我的行动证明给你看。我的命,给你。”

羽还真拉着姐姐的手,“姐姐,我们走吧。我相信天逸自己会撑过来的。”

“你呀。还是这么傻。你是羽后,还有公主。公主成为女皇之前,南羽都都会在你的掌控之下呢。”她笑着捏了一把弟弟的脸。

依旧摇头。“我曾经想过带着孩子远走高飞。那是因为我知道即使我不在他的身边,他也好好的。如果他换了我,我不知道要怎么活。”

雪飞霜叹了一口气,她这个弟弟什么都好,就是傻。如果没有一个风天逸在他的身边,也不知道还有谁可以保护他呢。

“不哭了不哭了。姐姐不逗你了。”

“唉?”

她笑着看向自己的弟弟,一道蓝光过后,襁褓中的婴孩出现在她的怀中。

“抱好你的小公主。”

羽还真傻愣愣看着怀中的孩子,刚刚出生的孩子还在不停吮吸着自己的手指。“姐姐,这是我的孩子吗?”

“自然。”

雪飞霜牵着羽还真一步步朝着更亮的地方走去,“姐姐刚才故意逗了风天逸。如果你真的答应了用风天逸换你们父女,姐姐马上就要了他风天逸的命。但是你们两个一个太配合,一个不配合。啧。”

“姐姐。我回去之后,你呢?”

“姐姐就知道还真最乖了,没有忘记姐姐。”她点了点羽还真的胸口,“姐姐一直在你的这里,哪儿也不去。你要好好的,明白么?”

他点点头。

站在一片白光的面前,雪飞霜推了推弟弟,“去吧。”

“姐。我舍不得你。”

她吻了弟弟的额头,“我会在那个时间很好的,羽族尊神凤凰答应了我,会让你好好的。”

“尊神?”

“凤凰自己也刚刚产子,需要人帮忙。我不能帮帮你,还不能帮帮他吗?”

羽还真有点傻眼。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姐姐,你不能求求尊神,让你回来吗?”

“傻孩子。”她只笑笑,然后手下用力一推,把弟弟推出了这一片冥地。

风天逸见到雪飞霜的身形突然如光点一般散开的时候,吓得心跳都要停了,失败了?还真和孩子回不来了?

随着一声轻微的碎裂声,羽还真的眼帘抖了抖。

他连忙抱起了羽还真,“还真,看看我。看我一眼!”

羽还真努力睁开了眼睛,他还在祁阳宫,刚才和姐姐的见面到底是做梦还是真的发生的?

“天……逸?”

“飞霜把你还给我了,真的把你还给我了。”

羽还真无力的挣扎了一阵,他求助的看向风天逸,“孩子?”

“她没事,没事!”复而转头朝着宫外大喊,“皇叔!来人啊!还真没事了!”

风刃一直待在偏殿,情绪也很是低落,听见风天逸叫喊声的时候他还以为风天逸疯了。

“怎么?怎么回事?”风刃是亲眼见到羽还真咽气的,现在怎么又没事了?

搂着羽还真,风天逸片刻都不愿意放手,“是飞霜,飞霜救了还真。”

羽还真伸手拿出了脖子上的坠子,那坠子已经裂开,里面的骨灰却消失不见了。“姐姐走了。”

风天逸想到自己与雪飞霜做的交易,现在羽还真和孩子都回来了,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取走性命,但他会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刻。

羽还真刚刚要开口说姐姐都是逗他的,耳边就忽然出现了雪飞霜的声音,“别告诉他我是逗他的。”让他时时自危,这样才可以对你更好。

“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羽还真抱紧了风天逸。

“不分开。”

幸好,千帆过罢,我还能拥抱你。

我叫风逸雪,是南羽都尊贵的二公主。在我上面还有一个姐姐风逸霜,不过姐姐自小身子骨便不好,小时候还一度失明。多亏了人族那边的茯苓姑姑,她不断寻找良药这才保住了姐姐的一双眼睛。

自我有记忆以来姐姐就一直汤药不断。我想着啊,姐姐身体这么不好,我可得好好保护她。谁敢欺负我姐姐,我就让父皇开着大军实力碾压去!

只是姐姐明明身体不好,为啥庭院里面总是不缺训练武艺的靶子啊?而且据我的观察吧,那些靶子每月一换,我的姐姐那么较弱才不会是我姐姐做的呢。

据说我可以出生姐姐也帮了大忙!当初父皇一度不愿意父后再产子,只因为生姐姐的时候差点就去了。

父后对着仅仅五岁的姐姐诉苦,不敢告诉父皇他有孕的时候,姐姐说了一句为何不去人族躲避躲避。

然后。

是的没错,我的父后就真的开着飞车逃到了人族去了!

可怜我那姑姑和姑父,顶着父皇的轰炸整整五六个月。直到落胎会影响性命的时候,父皇才成功把父后接回了南羽都。一起来南羽都还有茯苓姑姑。唉,当初的那个场面我是无缘一见啊,一定特别热闹。

听说我父皇忙着去人族抓父后的时候,姐姐都是由着皇叔父带的。也辛苦皇叔父了啊,一把年纪还要带孩子。五岁的姐姐一定天真无邪,我的姐姐是世界上最棒的姐姐!

哦,说回来。父后生我的时候特别顺利,裴钰叔叔说,当初父皇都要急死了,但是姐姐特别淡定。

茯苓姑姑说,姐姐出生一直是不顺是因为父后怀姐姐的时候没有乖乖吃药。怀我的时候父后知道怕了,什么都听医师的安排,一日三餐补药不断。

现在姐姐已经要去星辰阁学习了,我哪里放心,可是一向疼爱我的父皇居然也不理我了。他们不同意我跟着姐姐一起去!

唉,姐姐说让我再乖乖等个五年就可以去了。

嗯……

不放心啊!

哎?姐姐盘在腰间的那个不是父皇的金玉软鞭吗?


——END——

评论 ( 59 )
热度 ( 74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