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独活(生子)十七

荼姚喘了喘气,她挂着一抹讥笑盯着润玉。原来她一直找的人,竟然是润玉!


怪不得暮辞守在旭凤身边监视还无功而返,难怪旭凤神形憔悴郁郁寡欢。


平安出生之时,旭凤呢喃说着的天谴居然是这个原因。


枉顾人伦,天地不容。


他的儿,在她不知道的时候。被眼前这个衣冠禽兽欺辱至此!


“我和旭凤,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是你逼迫旭凤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只要旭凤点头,我甚至愿意抛下整个六界随他离开。”润玉不懂荼姚在笑什么,笑他的后悔莫及吗。


“你做不到的。”人都已经死了,空口白话自是张嘴就来。


新帝收起脸上愤怒,“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吗。”


“旭儿若是不继位天帝,岂非更是任你揉搓。他乃鸟族尊神,自是继承大统的不二人选!”可现在说这些又怎么样?她的儿已经不在了。


润玉听见鸟族二字便怒从心中来,“你心里永远只有鸟族!你从来没有问过旭凤的意愿!你只是把他当做巩固权位的工具!”


“你胡说!”


润玉步步紧逼,“你把他一步步推向战神之位,成为天界利刃。你除了说漂亮话,可有心疼他半分。他身上伤痕累累之时,你可曾想过让他安安稳稳只做火神。”


荼姚气焰弱了半分,可想到旭凤她便知道,这世上唯一没有资格为了旭凤教训她的就是润玉。


“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润玉凭什么敢为旭凤叫屈,“如果不是旭儿,你早死了千万次,哪还有如今在我面前张牙舞爪。”


“我知道!整个天宫唯有他。”


荼姚心中自是后悔,她悔不该逼迫旭凤,她悔不该留下润玉性命导致今日大祸,“旭儿太傻。”


“旭凤他一颗赤子之心,怎受得了你们为他强加责任!他愿守卫天界,但他不愿将自己作为鸟族垫脚石又有何错。”


如今后悔将功力传给穗禾已是太迟,她恨不得拉住润玉一起跳下临渊台,“赤子之心?难道旭儿一颗心就任由你玩弄吗!”


“我从未……”从未什么?放弃过旭凤?


不,他放弃过。在他一度被仇恨蒙蔽双眼时,他宁愿同旭凤不复相见。


荼姚大笑出声,“可笑我儿一口一个兄长,他居然还说你会害他至何处?何处……旭儿!他害死了你啊!”


润玉黑着脸大喊一声,“闭嘴!”


“闭嘴?我为何不能说?是,我是拿旭凤当做鸟族依靠,可你又比我好到哪里去!你有什么资格为旭凤不平!旭凤的血,也在你手上!”


新帝下意识去看自己双手,垂死挣扎般说,“是啊……但你们有真的将旭凤放在心上过吗。你们在意的只有权柄!你只要求让旭凤更优秀!可有想过他受不受得了。”


“润玉,你不过就是想拉着一个人陪你一起内疚痛苦而已。”


“你觉得自己配做旭凤母神吗!”


“难道你就够格做旭儿兄长?”


荼姚颠颠笑起来,可笑她一生为了至高之位殚精竭虑。错过了真正爱她之人,误了她亲子。


人人都道夜神凄冷,无人问津。


可被视若天之骄子的旭凤付出多少都被认为是理所应当。旭凤也只是孩子心性,他只想让父母多看他一眼。


从火神到统领五方天将的战神,他要的不过就是一句夸奖,一些认同。


旭凤终其一生都在维持可笑的平衡,殊不知有些东西是他至死都改变不了的。


上一辈的仇太过沉重,怎能轻易释怀。


新帝压抑逐渐有暴动苗头的灵力,低声说,“不管你说什么,只要我知道旭凤心里有我便足矣!”


“他当然有你。但是你心里没他。”


“你懂什么!”现在新帝最听不得的,便是对他给旭凤感情的否认。


荼姚继续说,“你强迫旭儿是在五谷节之时吧。他是天界战神,只要他愿意把你粉身碎骨都不在话下,但他没有。我要处置你,他还为你求情。甚至还瞒着我你对他做了什么。”


那个时候旭凤在意兄弟血缘,不敢去想是否有情。而润玉却因为旭凤的躲避,对旭凤不敢有一丝奢望。


润玉不应,她继续说,“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噢!你和太微求娶锦觅。”


“你逼我的!”如果他不娶锦觅,怎么得到锦觅背后母族力量。


“润玉,你可知你在自以为受了天大冤屈之时,我苦命的旭儿在受什么苦吗?你以为你遭受天雷加身时,我旭儿在和穗禾谈情说爱么?”


“你要说什么!”天帝一怒,临渊台周围煞气大涨,雷声滚滚。


“润玉。你果然是最像太微的那个。无情无义。”


荼姚后退两步,靠近临渊台边缘。底下乌云越发深沉翻滚,好似要将人吸下去一般。


“你要干什么。”


穷极一生,到头什么都赔了。荼姚一瞬间整个人都软了下来,她嘲笑润玉,“我是不会告诉你,你失去了什么的。你就千年万年的后悔去吧!”


“荼姚!”


她跳下临渊台之果决,根本不给润玉救她的机会。而润玉也不是要她活,只因为活着才是无穷无尽备受煎熬,死了才是解脱。


荼姚落下临渊台,顷刻间被罡风撕裂。


她最后的一个念头就是,旭儿若有来生,千万别再做母神的孩儿了。


临渊台爆出几道闪电,昭示着一个上神的陨落。


润玉黑着脸,荼姚怎么能够这么轻易解脱!


但是她最后说的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她并没有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


旭凤不是受了神魂啃噬之苦吗?为什么荼姚说的仿佛另有其事。


荼姚是故意的!


她要他自己去查!


新帝离开临渊台,他立刻召来邝露,“查一查,近年来栖梧宫的人员进出。任何和荼姚有关系的,我都要知道。”


“是。”


如今他是天帝,要查什么事情就是易如反掌。更何况是在天帝反复无常,雷霆万钧前提下。


邝露刚刚派人着手去查,就有仙侍前来禀报。那仙侍只是恰好见过栖梧宫有一段时间多了一个嬷嬷,后来又不见了而已。


“把那人找来。”天帝蹙眉撑着头。这些日子来,他的情况越来越不对。


“陛下,可要宣岐黄仙倌?”邝露担忧问到。


岐黄仙倌?


对啊!


他怎么忘了!旭凤身体不适,一定会宣岐黄仙倌。药石殿内数名仙倌,旭凤会宣的定是鸟族飞升之人!


“邝露,传。”


——TBC——


评论 ( 81 )
热度 ( 7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