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独活(生子)十八

九霄云殿速报:天帝疯啦!


岐黄仙倌深深觉得今天就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天了。


他此刻跪在九霄云殿内,天帝已经一掌将御桌拍成了两半。如果他再怂一些,此刻怕是尿裤子了。


天帝灵压镇得他四肢不勤五谷不分,额头上冷汗简直是在下雨。天道在上,他一只啄木鸟为什么要承受这样不应该承受的压力啊!


又过了片刻,岐黄仙倌感觉自己已经要堕神时,天帝终于开口了,“你刚才说的,再说一次。”


不敢对天帝声音里的颤抖有过多深究,他恨不得整个人都趴在地上,“小仙不敢说谎啊!二殿下是真的曾怀有身孕啊!二殿下让小仙不得外传,如若不是陛下询问。小仙真的是要烂在肚子里的啊!”


如果现在不是他正好坐着,只怕早已经瘫软在地。


旭凤给他孕育了一个孩子!他和旭凤之间有了一个牵绊,旭凤愿意以男儿身为他诞下孩儿!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旭凤居然默默承受了这么多……


“孩子呢!孩子现在在哪里!立刻派人去把小殿下接回来。”润玉站起就要冲向殿外,他已经找到了活下去了意义。


岐黄仙倌重重嗑了一个头,“臣不知啊!臣后来再被召去之时,二殿下已经生产完了。臣并未见过小殿下,臣被召去是为二殿下医治。二殿下那时神魂将散。”


神魂。


这两个字狠狠在润玉心中敲下一击,他还记得锦觅说的。他的母亲表面上对旭凤接纳有加,实际上对旭凤下足了黑手。


“陛下,栖梧宫里的嬷嬷在翼渺洲被找到了。隐雀大人已将她压至殿外。”


“传。”


同时大发慈悲的让岐黄仙倌退下。


嬷嬷即使在翼渺洲也对天宫兵变略有耳闻,如今看来前天后怕是已经随着二殿下去了。


她跪在润玉面前,恭恭敬敬行叩拜大礼,“老奴见过陛下,愿陛下仙福永享。”


“我知道孩子的事情了,告诉我他现在在哪儿。”犹如是溺水之人所见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现在只想见见那个孩子。


嬷嬷并没有急着回润玉,她自顾自说,“二殿下的确是不知与谁有了孩子,那年殿下足不出户专心留在栖梧宫内安胎。”


“那是我和旭凤的孩子!”不论男女,都是我天界下一任继承人。


进了九霄云殿便不变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嬷嬷死死咬住了牙,满是为旭凤不值得的心酸。


“后来不出一年,二殿下在凡间的神魂遭到了重创。二殿下逃回栖梧宫后,便有了小产先兆。那时,只要二殿下平心静气就可平安度过。但失策了。”她说得极缓慢,平静陈诉一件超过对方承受的事情。


润玉早在锦觅和荼姚三言两语之中猜出了大半真相,可现在告诉他,那时旭凤乃双身。


“天雷之刑……”


她点头,“正是陛下当时所受的天雷之刑影响了二殿下。二殿下不顾自身,试图去救您。但他其实自身难保,他一有念头,护着仙胎的气便散了。二殿下无奈只得早产保小殿下一命。”


“告诉我孩子在哪里!”真龙威亚瞬间扩散几里,吓得方圆十里仙侍立刻下跪叩拜。


嬷嬷喷出一口血来,即使受伤也依旧神色不改,“小殿下在栖梧宫。”


“栖梧宫?不可能,那边没有孩子。”他每日都去栖梧宫,并没有孩子踪影。


她望向天帝,“二殿下亲手将小殿下埋在了寝殿旁。”


那股寒意瞬间从脚底攀至头顶,润玉想要阻止嬷嬷再说下去,但她已经缓缓说出了口。


——小殿下胎里不足,是个病儿。一出世就没了呼吸。


——二殿下要救小殿下,但再多灵力都无法让先天不全的孩子重新活过来。


——他早没有胎心了。


从头到尾到底发生了什么,润玉终于清楚了。悲哀的是即使他有再多悔意,也换不来旭凤的任何责骂了。


见到天帝彻底端不住的自持,她心里闪过一丝大仇得报的快意。她继续说,“二殿下给小殿下取名平安。”


“平安?”


他给旭凤那个长命锁之时,旭凤说了什么?旭凤说这个长命锁若是给平安戴上,一定非常可爱……


在无意中,他往旭凤溃烂流血的伤处撒了一把盐。


将天帝反应全收在眼底。喔?看样子天帝是听过这个名字的。


“当初老奴要将小殿下送入鸟族厚葬,二殿下不愿意。他强留了小殿下数日,如今回想来二殿下是否带着小殿下去见过陛下。”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瞒着我。”原来他曾经什么都拥有过,现在却都成空。


“难道不是陛下先做出抉择吗?二殿下刚刚经历丧子之痛,就要面对陛下要与水神之女大婚的喜讯。二殿下一切希冀,原不过是痴人说梦。”鸟族一向护雏,纵然旭凤不是她带大的,也不容许任何人轻易欺辱了去。


天帝垂下了头,嗡声自语,“我错了。”


他将对荼姚的恨牵连到了旭凤身上,可他们母子俩才是最对不起旭凤的那个。


是他不顾旭凤意愿强要旭凤。而他母簌离更要旭凤万劫不复,最终害了孩子。是他自以为付出良多,可到底旭凤才是默默忍受尝遍苦楚。


今时想来,多讽刺啊。


娘亲临终所言,都是在骗他!


他一开始就应该把旭凤带走,什么都抛之脑后。现在旭凤,他在哪儿啊?


嬷嬷缓慢站起,她才不管天帝如何做出悲痛,她只知道二殿下日日夜夜受的苦都拜天帝所赐。


“二殿下此生无愧天地,唯独小殿下。他那时身受神魂啃噬之苦,若不是惦念陛下,小殿下也不会死。”她语气平淡,一字字戳在润玉身上。


“旭凤他可有恨我。”


“恨?自是不曾。他生小殿下之时难产,用尽全力都不能让孩子冒出头来。陛下可知他是怎么生的吗?他拿匕首在腹上划出了一道口子,是荼姚娘娘亲手把孩子捧出的。”


润玉一直知道,旭凤虽为战神却是极怕痛怕苦的。战神之名带给他的,只有无尽压力。可她说,旭凤亲手在身上开了口子……


“我竟然还以为他对我无情。”


旭凤临走之时有在想什么吗,他走得那么安详好似睡着一般。他是不是想着可以去找平安了?


那我呢?我要怎么办……


“老奴自知罪孽深重,保不了小殿下,自领散魂之刑。”她说完便不管不顾的散去了仙元。


润玉呆呆看着嬷嬷自尽,那星星点点散去的场景像极了旭凤走时的样子。


邝露候在殿外,她诧异看着天帝迈出殿门趔趄几步直接跪倒在地。她欲去搀扶,却被天帝一个手势阻止了。


天帝朝着栖梧宫方向而去,她不放心便传来仙侍,吩咐道,“立刻去洞庭将蛇仙与鲤儿请来。”


自从旭凤去后,栖梧宫一切维持不变。宫中侍从全部被遣散,好像这样还可以留住一丝丝旭凤气息般。


他站在嬷嬷所说的位置,那边有一个小小土包上面已经长满了青草。


在土包边上还有一棵栽下不久的凤凰树,等凤凰树稍大一些便可为这土包遮挡风雨,犹如父母一般。


润玉跪下,伸手触摸那土包。摸到埋得极浅的一物,他翻了翻土,见到之时悲从中来让他无法喘息。


那个长命锁不知是不是被旭凤施了法,还是那么崭新精致。


旭凤将长命锁埋在了这里,是在告诉平安这是父帝给的吗?


可是平安,父帝直到现在才知道你的存在。父帝自以为的遭人摒弃,如今看来着实是可笑之极。


天帝捂着嘴猛得咳嗽起来,到神伤之处他连血都咳不出。从指缝漏出的是闪着金光的淡黄色液体,那是龙之脊髓。


“旭凤……旭凤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如今我就是天,我就是道。


便是逆了这天,我也要将你带回我的身边。


天帝将长命锁挂在了凤凰树上,长命锁在小小土包之上左右摇摆煞是好看。


他浑浑噩噩离开栖梧宫,正什么都不愿理会,可那个刚刚得了鸟族大权的隐雀却十分不长眼。三天两头跑天宫来没事找事。


润玉现下精神状态明眼人一看就不对劲,但隐雀很明显就另一种。


“陛下!有探子来报那穗禾救下了火神,将火神藏在了翼渺洲。臣立刻来报,还请陛下定夺。”在他的认知里面,天帝是与火神不死不休。


他整个人为之一振,声音中带着失而复得的急切喜悦,“带路!”


——TBC——


评论 ( 95 )
热度 ( 89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