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六十三

即使天帝对寰谛凤翎再势在必得,可魔尊没出关他也无可奈何。

 
 

更何况早已筹备半年之久的巡游一事也安排起来了,巡游一事十年一轮。由帝后亲至天界四方,巡查游历。

 
 

前几次巡游润玉孤家寡人一个,可以说是轻装简从。但如今不一样了,他是有家室的人了。

 
 

天帝对巡游的准备就几个要求,要舒适,豪华、轻松、惬意。

 
 

作为天帝心腹,上元仙子自然明白老大要炫耀今年他不是单身狗的事情。她也清楚,老大对车驾的要求就是大!可以翻来覆去滚床单的大!

 
 

第一次迫不及待想去巡游的天帝忍着开心,“叔父,今年我带着旭凤去玩。其余事务便又要辛苦你了。”

 
 

丹朱一眼就看出了润玉的春风得意,对他来说也没比润玉旭凤感情和睦来得重要的了。反正给润玉代班又不是一次两次,早麻木了。

 
 

“只要你们好好的,你开心叔父就放心了。”丹朱叹气,“你小时候吃了那么多苦,终于苦尽甘来。”

 
 

“有了旭凤才是苦尽甘来。”即使在长辈面前也肆无忌惮秀恩爱。

 
 

揉揉眼睛,“老夫都没眼看了。”掏出压箱底的两瓶月花酿,“拿去和旭凤外面玩的时候喝。”

 
 

“谢谢叔父。”天帝拿了东西就走,行至门口突然回头,“对了叔父,这回可不是和以前一样十日就回来了。”

 
 

“啥?”我是不是被诓了?

 
 

“难得和旭凤出去一趟,十日怎么够。”连归期也不说,天帝陛下麻利的跑了。

 
 

“玉娃!”丹朱哀嚎。

 
 

坑完叔父很开心的天帝一溜烟跑回了紫方云宫。当然,欢脱的天帝没被任何仙侍看见,没人知道天帝得了天后后有多放飞自我。

 
 

作为天帝快乐源泉的天后此时垫了鹅绒软毯趴在床上,已经是一只废凤的天后只想说腰酸背痛腿抽筋。

 
 

捶背的力道突然变了,虽然在尽力模仿可那一瞬的不对也被天后察觉了。握住那手,天后顺势翻身。

 
 

旭凤撑起头看他,“天帝这手艺不行啊。”

 
 

虚心接受反馈,老老实实,“下次我找她们好好学学,务必让天后娘娘舒舒服服的。”

 
 

“你可以减少我需要按按次数的。”天后翻白眼。

 
 

一点也不虚心的天帝,“这个不敢保证。”

 
 

“滚。”

 
 

在天帝天后耍花腔的日常中,巡游一事终于风风火火的敲定了。这回出发天帝无比重视,虽然称不上奢靡,但也比之前是华丽了不止一个档次。

 
 

至于面对这阵仗的老臣是怎么内伤吐血郁猝就不是天帝需要考虑的了。

 
 

这一次!让六界都看看!什么叫做大佬出巡!什么是帝后恩爱!什么是六界第一配!什么是赤裸裸秀恩爱!

 
 

我,天帝润玉!要闪瞎你们狗眼!

 
 

“哎呀!干什么打我!”捂着后脑勺的天帝可怜兮兮看向他的宝贝凤凰。

 
 

旭凤抛了个花生进嘴里,“笑得太二了,一时间没忍住。”

 
 

“你这个小坏蛋,敢对天帝不敬。看天帝怎么处置你!”润玉压住旭凤上下其手挠他痒痒肉。

 
 

旭凤被挠得变成一只脱水乱蹦的鱼,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双凤眸满是泪水,简直要背过气去了。

 
 

在天后连连求饶中,天帝终于大发慈悲放过了他。

 
 

终于喘顺气的天后抬起足抵在天帝胸口,也没舍得真把他一脚踹出三里地。

 
 

“你又不是第一次去巡游,激动个什么劲呢。”那些流程翻来覆去敲定,烦不烦。

 
 

“不一样的。”此时天帝深情款款,誓要将旭凤溺在其中。

 
 

“怎么不一样。”

 
 

润玉一点点凑近,握住旭凤双手,“以前都是我一个人,景色再美也是乏味。如今不同,我有你了。有你在身边,再普通的地方都是仙境。”

 
 

心疼以前孤零零的润玉,“我会一直在的。”

 
 

成功让凤凰怜了自己的天帝得寸进尺摸进凤凰怀里,“自然,我们是天造地设的。要永不分离,往后万年巡游风景都有你陪我看。”

 
 

“陪你看没问题,但是你能不能留我半条命明天出发?”旭凤一脸放弃挣扎的摁住润玉作乱的手。

 
 

天帝认真脸,“就一次。”

 
 

“……好。”

 
 

万岁!

 
 

说好一次最后的确就一次,至于这个一次是怎么把天后折腾得颠三倒四就先暂且不提。

 
 

润玉怀抱美人,爱怜轻吻落在旭凤肩头。被迷迷糊糊的旭凤一巴掌盖脸之后,他不再乱动,只乖乖和旭凤十指相扣。

 
 

许是天帝视线太炙热,旭凤微微睁开一条缝。小凤凰声音还带着情动后的沙哑,“干嘛啊。”

 
 

“开心。”天帝把人搂得更紧,彼此心跳重叠。

 
 

“你哪天不开心?”睡意被打散,旭凤缩在他怀里睁开眼。

 
 

润玉自和旭凤心意相通后每天都阳光明媚此生无憾的,自然是带着整个天宫都风调雨顺。

 
 

“能和你一起出去玩,感觉新鲜。”这是天帝第一次不务正业,巡游什么的还有该做的事情让手底下人去。他只想和天后话风月。

 
 

“以后都有我在,兴奋什么劲。快睡觉。”在润玉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脑袋一埋。

 
 

对啊,都有你在。

 
 

我怕什么?

 
 

“旭凤,我爱你。”

 
 

闭着眼的天后勾起唇角。

 
 

选了黄道吉日良辰吉时,礼乐之声响彻天界。除了跟随天帝出游的臣子,其余均至天门外恭送帝后离宫。

 
 

那座堪比宫室的车辇由八只玄武,十只白象与二十匹天马牵引。前后仪仗六十六人,侍奉仙侍九十九人。加上簇拥前前后后列队出了几里。

 
 

天后斜靠窗前,大开的窗足够他看清外面的景色变幻。

 
 

在外露脸完毕的天帝回到辇内,他所见的就是一副美人赏景图。

 
 

凑到旭凤身边,将人搂着,“如何,天界风景可合天后眼缘?”

 
 

“我来这里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看天界。”顺势靠在润玉身上,旭凤微微侧过头,“魔界不比天界差,可到底极夜占了大部分。”

 
 

润玉低下头,看不清他的神色,“当然,凤凰都是向阳的。”

 
 

“天界美归美,可我还是爱魔界。等巡游回来,她也该出关了。你陪我回去。”

 
 

对旭凤不容置喙的语气非常满意,天帝把脸埋在天后颈窝,“当然要回去,我得负荆请罪不是?”

 
 

天后语气扬着得意,“区区负荆请罪可不行。”

 
 

盖不住的洋洋得意,“我知道,我登门谢罪负荆请罪自行告罪。一定让魔尊真真切切感到我的诚意。让她晓得,这只凤凰是回不去魔宫了,天宫才是你家。”

 
 

“瞎说,魔宫还是我家!”

 
 

打蛇上棍,“那也是我家。”

 
 

旭凤给了他一肘击,“滚。”

 
 

“滚不走,黏住了。”天帝抱着天后又开始黏黏糊糊。

 
 

比起润玉这个天帝,旭凤忍不住感慨一下自己都比他称职。在天帝怀里转了一个身,天后表情严肃。

 
 

“嗯?”还没发现自己哪里错的天帝一脸无辜。

 
 

“陛下。”

 
 

“在!”

 
 

旭凤点着天帝心口,认真说:“我们来游山玩水的前提是巡游。你不能一直在这里和我闹。现在马上去和天将交接边防阅仪,还有各地民生也让他们收集回来。这些都没做好,就别来见我了。”

 
 

“列祖列宗若知晓我娶了一个如此贤后,定是倍加欣慰含笑鸿蒙。”

 
 

“谁贤后,你埋汰谁呢!滚去干活!”

 
 

天帝笑眯眯说:“可若我都安排妥当了,天后娘娘是不是就能随着我这昏君去逍遥自在了?”

 
 

旭凤只以为润玉在瞎掰,满脸不在乎的摆摆手,“自然。”

 
 

“我们走。”

 
 

“什么!”

 
 

天后话音刚落,只见天帝广袖一挥两人一齐消失在了车辇内。

 
 

“邝露姐姐,陛下那怎么了?”

 
 

上元仙子头也不抬,“无事。”唉,心累。必须给我涨工资!

 
 

盈盈青草过了脚踝,清风拂过吹动大片小黄花。其中夹杂着的几朵蒲公英被风带走,点点白絮在风里打了转。

 
 

抬手接了一缕草絮,被换了寻常打扮的天后挽了耳边碎发,“我们就这样跑了?”

 
 

一本正经,“不是跑,是正经的体察民情。别的已经让穗禾他们去做。”牵了旭凤走在小道上,“这里是离天宫最近的一城,作为第一个落脚点他们都以为天帝天后在车驾里,哪里知道我们溜出来。”

 
 

“作为第一个带着天后偷溜的天帝,陛下心情如何?”

 
 

“爽!”

 
 

旭凤没说的是他也开心,比起逼仄的氛围还是外面舒服。

 
 

“前面有几户人家,我们去讨个水怎么样?”润玉指着不远处升起炊烟的小村落。

 
 

“走起。”旭凤扬起手。

 
 

那村里农户看着面前的陌生人,热情不减,“你们也是想来见陛下和娘娘的吗?这些天来了好多陌生人啊。巡游那么多年才一回,都来求见天颜了。”

 
 

娘娘本人非常好奇,“是吗?很多人?”我这么红的?

 
 

谁料老先生接着说:“当然啊,陛下终于娶老婆了,谁不好奇啊!”

 
 

“噗!”天帝老婆没忍住。

 
 

“对了你们是?”老先生随口问了一下关系。

 
 

旭凤照常瞎扯,“兄弟。”

 
 

“不是兄弟!”明显润玉不买账。“我们不是兄弟。”


——TBC——

邝露:我想辞职。 

穗禾:+1

彦佑:+2

 

评论 ( 43 )
热度 ( 4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