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六十四



虽然民风淳朴又开放可同袍成亲毕竟是少数,而因天帝迎娶魔界世子旭凤。一时间同袍分桃之仪此起彼伏。


若见了两个在一起的男子或女子,他们不一定是兄弟姊妹,也可能是一对。在别界也许不明显,可天界尤甚。


对于底层子民来说,只知道这位性别为男的天后,是天帝陛下铁树开花的唯一朵。也有很多盲目跟风,娶了男妻男妾的。


老先生随口一问,也是怕搞不清楚闹了误会。可这两位话都没个准的,老先生也懵圈了。


“您二位,兄弟还是?”老先生有些尴尬的挠挠头。


戏精附体的润玉一脸郁郁寡欢,他说:“我们是一对,可家里人不让。这才相依为命跑出来的。家里人看不上我,觉得我配不上他。”


等等?


这个话里面的家里人是不是在内涵我妹?


旭凤绝不服输,“对呀,明明是你家的亲眷却觉得你配不上我,这可如何是好。”说着还低下头,难过得绞了润玉的袖子。


老先生笑出声连连安慰,“那一定是小公子太优秀了。”殊不知他已经脑补了一出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经典剧情。


做出害羞模样的凤凰躲到了润玉身后,“先生过誉,不敢当。”


“远道而来的客人进来里面坐吧。”热情的老先生不等他们开口,先邀请做客了。


润玉做了一礼,“那我们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进了农户院落,入目便是满地还在晾干的仙稻。金灿灿的反起微微金光煞是好看。


在天界的仙人境界有高有低,高的可列仙班吃粮饷得灵力。低的则连界门都过不去,需要自力更生得露水果蔬受天宫庇护,和别界普通子民无二差别。


而自从人界兴起,有人族积大功德或堪破天机得大道便可飞升。这仙稻,便是人族飞升来的袁仙长带来的。


润玉似是无心随口说:“袁仙长真是功德无量,这仙稻可是好东西。飞升来的人族也多起来了。”


老先生给他们俩倒了茶,“可不是,村子里多了好几户呢。都是厉害的,比我们强。”天界子民淳朴,自然不会考虑太多。


旭凤瞥见屋外的镰刀兴冲冲说:“老先生,我们喝了你的茶帮你收稻子吧!”


连连拒绝,“这可使不得,这是粗活。哪里能让你们来。”


“不会不会,我们也是给家里做过农活的。”在忘川拳打脚踢的那种农活。“老先生你家田在哪儿?”


天帝天后一人握着一把镰刀,站在十几亩待收割的稻谷前。稻谷金浪随波逐流,如海浪层层叠起。


好看归好看,可想到要跳下去割。旭凤就有点后悔没说用术法。现在去说他们其实会术法的来得及吗?


“怎么?应的时候不是很兴奋吗。”话里藏着的幸灾乐祸都要溢出来了。


旭凤咬咬牙,挽起衣摆塞进腰封里。挥着镰刀做威胁状,“闭嘴!普天之下就没我做不到的!你割不割!”


“割!”


踩在泥巴地里的天帝天后认真割稻谷,天后扬手擦了把汗,突然笑出声。


天帝眼神充满疑惑。


“这样像不像我们只是两个普通人,农忙的时候在收获。然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们在山林里过这样简单的日子。”旭凤说完看了一眼润玉,“我就随口说说,我没忘我们身上的责任。”润玉是天帝,怎么可能闲云野鹤。


“我愿意。”


“什么?”


“等能把天界托付出去,我便随你云游四方。比起冷冰冰的天帝之位,你更重要。”润玉神情认真,不似哄他。


旭凤心跳加快,连忙低头割稻谷,“瞎说!托付个屁,托谁呢!连个蛋都没。”


“害羞了?”捅捅旭凤,“我们试试摸个蛋?”


“摸屁!干活!”


摸了一把凤凰屁屁,“遵命娘娘。”


旭凤瞪他,“臭流氓!这光天化日!太阳当空照的!”


润玉昂了头示意后方有动静,“哎!那老先生来给我们送水了!别闹了。”


凤凰不乐意了,“谁闹啊?”


这条龙故作委屈,“我闹我闹。我是带你来谈情说爱的,不是带你来帮忙务农的。还不能让我闹一下?”他没说的是,只要和旭凤在一起,做什么都开心。


“那你再摸一下?”


区区十几亩的稻田自然是难不住天帝天后,到后面其实也没天后什么事情了。天帝连哄带骗的让天后去了稻田旁边的大槐树底下躺躺,躺在躺着天后就睡着了。


再睁眼已日落西山,旭凤枕在润玉腿上,旁边是垒成一摞摞的稻谷。


察觉旭凤醒了,看着稻谷出神的润玉低下头摸了他脸庞,“饿了吗?我们回去吧。”


“是不是在想人族兴旺一事。”旭凤翻了一个身,缩在润玉怀里。


“差不多。人族得天独厚,他们兴盛是注定的。”可我们该何去何从。


感受到润玉转瞬即逝的低落,旭凤爬起来挂在他身上,“陛下宏韬伟略还怕不能让天界更上一层楼?陛下加把劲啊!不然我魔界就迎头赶上了。”


天帝捧着天后小脸,挤出肉嘟嘟,“你这小兔崽子,你现在是天后还惦记魔界呢!我得好好惩罚你这个扒家的天后!”


“臣知错了!”


“晚了。”


小凤凰爬起身就跑,大龙站起来就追。


嬉笑打闹,自由自在。


此时千里之外的魔界。


魔界极夜之中暗潮汹涌,层层魔气极速汇聚在禺疆宫上空。魔气浓烈到几乎可以化出实质,绚烂夜空被搅成一团,一个巨大漩涡在魔界大阵之上凝结而成。渐渐的,禺疆宫那的魔气也被漩涡吸走,漩涡中心迸发电闪雷鸣。


鎏英带了暗影精锐在魔宫周围布下层层结界,就怕魔尊一个控制不住变成超强杀伤性武器。


随着雷声越来越大,那威压也快速加强。在场所有人都控制不住单膝跪地,修为稍弱的更是直接昏死过去。


魔气压缩成的漩涡里,传来了巨兽咆哮之声,一时间地动山摇。仿佛下一刻里面出来的巨兽可以轻而易举踏平魔界,让魔界消失。


这样的阵仗比起炼化陨魔杵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


雷声隆隆作响,漩涡中已经出现了雾气凝结成的兽脚。在那脚踏平禺疆宫之前,魔尊终于出现了。


她一身素白,长发披散。手里死死抓紧那枚寰谛凤翎。


魔尊只抬头看了一眼,那魔气漩涡与巨兽便猛然冲进了她的体内。她眼角魔纹大盛,瞬间遍布全身。而在魔气全部入体之后,魔纹又顷刻消失。连最初眼角的那簇都不见了。


鎏英在事态平息后立刻跪下祝祷,“恭贺尊上更上一层楼,天佑魔界!”


其余人齐声呐喊,“天佑魔界!”


在一片天佑魔界的呐喊声中,魔尊冷笑一声,天佑?天有什么资格佑我魔界?


鎏英试探唤了她一下,“尊上?”


“凤凰呢。”这是她出关的第一句话。


“凤兄他……”


“他人呢!”魔尊动怒,无形压力瞬间覆盖整座魔宫。


鎏英咬咬牙,“被天帝骗回去了。”哪怕要天魔大战她也不怕的。


魔尊扶额低笑,“润玉……你好的很啊。”


遥遥正在车辇上和天后玩吃葡萄游戏的天帝突然打了一个寒碜。


“怎么了?”旭凤一颗葡萄滚到了桌子底下。


“没什么。”这芒刺在背的感觉……


旭凤捡起葡萄吹了吹,“哎呦我的小葡萄。”


天帝收起葡萄,“不吃葡萄了,吃你喜欢的桃吧。”


同时外面传来邝露的声音,“陛下,妖帝来了。”



——TBC——


锦觅:你妹我出来了!


润玉:不想看见你谢谢。


斩荒:我也出来了。


评论 ( 76 )
热度 ( 409 )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