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欢喜冤家/生子)一百十五



一把冰刃直直捅进了旭凤后心。


手里的琉璃净火顿时烟消云散,火神眼底的蓝色火焰也逐渐熄灭。


“为什么……”旭凤单膝跪地,他艰难回头看了一眼她。


双手沾满了旭凤鲜血,锦觅哭红了眼,“你知道!是你杀了爹爹!是你杀了临秀姨!”


同时旭凤一受伤立刻群龙无首。不过顷刻润玉一派已经控制住了九霄云殿。


“天帝无得!夜神当匡扶正道!”太巳仙人立刻喊到。


“臣等愿追随夜神!”


一呼百应,九霄云殿之上响彻着为夜神效忠的誓言。


太微见大势已去,整个人颓废得倒在御座上。


旭凤以跪姿失去力气倒在地上,他的身上冒出点点星光,这代表着他神魂已散,凤火已熄。


那双长长的凤目安静地阖着,像个熟睡的孩子。众人只得眼睁睁看着他越来越透明,越来越稀薄,一点一点烟消云散……


最后,化作一捧清幽火焰。


眼前一切带来的无能为力足以让润玉发疯,旭凤放心把后背交给了锦觅,锦觅却将他一刀毙命。


被困在这个废物身体里,只能眼睁睁看着旭凤死去。


润玉的怒吼和咆哮无人知晓,他透过凶手的眼,看见了旭凤眼底的慌乱与不敢置信。


随着旭凤离开一起消失的还有润玉本身意志,他不再努力去争夺身体控制权。……让我和旭凤一起死吧。


痛。


剧痛!


超级痛!


这里的锦觅是疯子!我亲亲可可爱爱的妹妹怎么可能阴我!都是锦觅都是那个脸怎么差那么多!


等一下。


我不是死了吗怎么还可以内心OS?


旭凤挣扎着一点点坐起,心口传来刺痛让他下意识就捂住了前胸。脸颊有湿意,是泪水淌下。


我为什么会哭?这份沉重的情感不是我的,难道?是另一个旭凤的?


还不待旭凤想明白另一个旭凤有多可怜,身边传来女子的呼声,“旭凤!旭凤你终于醒了!”


“穗禾?”这里的穗禾是和他一起长大的表妹,喜欢表哥的那种。


表妹委委屈屈梨花带雨,“旭凤你终于醒了,我为了救你四处奔波,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有劳你了,天宫怎么样了?”这位兄长太狠了,刺破内丹的一击未必没有他的手笔在。


呜呜呜,还是我的王八龙好!


“润玉登基称帝,天帝天后双双殒命。”穗禾执起旭凤双手,尽是担忧,“你别难过,刚刚复生不能大哀啊。”


“穗禾,让我一个人静静。”


“好,我在外面你有事情就喊我。”


旭凤翻身坐起,很是无措的捂住脑袋。到底哪里才是幻境?


那个他和润玉相知相许的才是真,还是他们反目成仇不死不休的这里是真?


现在回过头去看,他和润玉真的有那么相爱吗,还是自始至终都是他的臆想。


两个世界巨大的差异让旭凤走失。


真的有一个润玉是和我至死不渝?


心口传来的绞痛不平息,一个呼吸之间旭凤甚至想不起来自己到这里的初衷是什么。


我究竟是外来的,还是我一直生长在此地?


因复生被干扰的记忆使得旭凤无比茫然,他对眼前一切真假开始模糊。继续放任不管,他将再也走不出去。


“父亲!”


旭凤猛地抬头,有人在唤他。


“父亲!父亲快去找父帝!”


是孩子!这是彤鹤的声音!


穗禾等了许久,迟迟不见旭凤动静。她违背对方意志悄悄回去看看怎么样了,结果只有一室人去楼空。旭凤不见了!


自旭凤身陨后的润玉就好似一只废龙,是那种漆黑牢房内只有一束光打在他身上,照着他憔悴又丧的画面感。


“旭凤,你既然已经死了还回来干什么?我甚至为你准备好了身后哀荣。你怎又回来自取其辱。我和锦觅能杀你一次,就能杀你第二次。”


丧龙内心一个卧槽仰起头,什么漆黑牢房一束光都给老子去死!他迅速切换视野,面前那个脸色苍白的凤凰直接给他一万个暴击。


不要让我有机会控制这个身体!否则老子一定把自己千刀万剐了!


他的旭凤啊!磕着碰着都让他心疼的凤凰啊!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杀人诛心不过如此!


“你撒谎!”憋着委屈,旭凤反驳对方关于父帝母神的说辞。


“旭凤,你太天真了。太微荼姚倒行逆施,如若不是他们失尽人心,我这乱臣贼子怎会高坐天帝之位。”


旭凤面容染上无措,不论是这个旭凤还是他自己,总是被保护的很好。如今赤裸裸面对那些腌臜,他很难受。


“润玉!”……不,你才不是我的润玉!


新任天帝自是早早布好了埋伏,“旭凤,你以为今日你能轻易离开吗。”


“住手!”是锦觅急急忙忙从殿外跑来相护旭凤。


外面怎么乱丧龙都管不了,他清楚自己如果再出不去,旭凤就只能让人欺负。


打定主意要出去保护爱人的龙盘腿打坐,魔后送他来这里是有理由的。不可能只是为了看他们欺辱凤凰。


破血灵子需要成圣,又怎么才能成?


女娲当初发了宏愿,可润玉做不到违心发个愿望来欺骗天道法则,圣人不是那么好做的。


脩道而贰,则天不能祸。


闻道百,以为莫己若者,我之谓也。


……


不断默念心经,在偏文杂记中寻找破解之法。


在闭关中,润玉多多少少知晓了外面的情况。旭凤被逼走投无路成为了魔尊,他复活的金丹里被下了毒,现在更是要天魔大战。


“润玉,我活着竟让你忌惮如斯吗。”


不是!我不是我没有!


“我乃天帝!绞杀你这魔头自是理所应当,替天行道。”


给老子闭嘴!


那一脚脚一刀刀全部往旭凤身上招呼,天帝趁着旭凤寒毒发作更是乘胜追击。


已经摸到门槛的润玉果断放弃。


去你妈的!


圣人你大爷!


我再看我自己这样对旭凤我还做什么圣人!做缩头乌龟王八蛋得了!


凭着触摸门槛的那点感悟,润玉击碎了一直无形囚禁他的枷锁。


他,自由了!


“给老子爬!”润玉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回身朝着天帝的脸狠狠来了一记友情破颜拳。


旭凤半死不活倒在石砺上,对眼前一切他怀疑是自己眼花了。


“润……玉?”


和天帝一样的这位跑到旭凤面前,把他的亲亲抱在怀里,“对不起啊宝贝我来晚了!”


天帝错愣之后勃然大怒,“何方妖孽!”


“妖你个屁!”凶完那个白痴,润玉心疼得摸了旭凤嘴角,“我不成圣了!我没有那么大的胸怀去心系天下!我只要你!即使成圣也要做你一人的圣!”


“你说什么傻话!”


却不待旭凤纠正润玉的胡闹,战场之上传来紫雷。是润玉的狂妄之言被认可的意思。


“这?”润玉自己也傻了。


旭凤瞥见天帝挥举赤霄,他抱住润玉转了一个身,“小心!”


“旭凤!”


一阵白光过目,想象中的惨烈没有发生。旭凤以抱着润玉的姿态跌下床榻,他们回来了。


骤然的传送让凤凰懵圈。


“我们回来了!”双手小心翼翼捧着肚子,“孩子们,让你们担心了。”


“还疼吗!那个王八蛋打你哪!”润玉急急忙忙查看凤凰。


“不疼,我身上什么伤口都没留下。”


“我,吓死我了!”润玉刚才都要心脏骤停。


旭凤当即查看润玉灵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时仍是凡人之身的原因,旭凤看不出什么差别。


所以这一遭?有用吗?


润玉握住凤凰指尖,轻声说:“我们经历的那些,不是幻境。”


“我知道。”他险些就被融合回不来了。


润玉干巴巴说:“还好我们不是他们……”那样的话太可怕了。


“是啊……”我们不是他们。


——TBC——


平行润玉:卧槽我看见了什么?


平行旭凤:干!什么鬼!


评论 ( 29 )
热度 ( 3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