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逸真】天地难容(生子)十五



风刃看着在他手边不停来回跳动的那一只金色机械鸟。那只机械鸟叼着一片薄薄的玉片,把那玉片丢在了他的手边。细细观察这只再普通不过的机械鸟,其精细的程度是他第一次见过的。

拿起玉片在手中把玩一阵,他说,“羽还真,你这是准备来报仇了吗。”

此时玉片之中浮现了羽还真的脸,他面无表情,“非也。只是想知道王爷有没有兴趣做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

“噢?叛出羽族的罪人准备再次出卖人族来换取恩典了吗。”

羽还真露出一副嘲笑风刃的姿态来,“王爷还是一如既往的自大啊。这生意为的不是你们风家,而是受雪家戕害多年的无辜百姓。”

“那我可得好好听听了。”

“人族和羽族的这百年和平不过就是两败俱伤之后的休养生息。白女皇会有攻打羽族的心思便是因为两族并没有真正交好过,如果可以让两族换一种方式相处,或许可以延续更久的和平。”

风刃听羽还真这样说,神色也慢慢凝重起来,“若是我没有记错,你并没有放弃为你姐姐报仇的打算。”

对风刃的疑惑避而不谈,“我在人族造的天空城,足以威胁到南羽都和霜城。只要放出话来,天空城要统治澜州与两族为敌。此役之后,一切都会有改变。”

“如何能信你。”

羽还真满意的看到风刃那副风家祖传一般的神态有了变化,“信与不信一切都由王爷决定。我找王爷说这些不过只是想事情简单一些。即使王爷不帮忙,我也一样可以做到。”

“我倒今日才知道你这般大度。我绞了你的手不说,还派人刺杀于你。你倒是关心两族和平来了。”

扬起手,当初血肉模糊的皮肤已经被黑色的机甲手套覆盖。

他歪着头,一派的天真无邪,“这和大度有什么关系?我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事情怨怼过。”

“可悲。”若是羽还真为了自己前来报仇反而正常,偏偏羽还真从未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至始至终都惦记着雪飞霜。

这样的羽还真反而让风刃有些后悔当日贸贸然伤了他。

“我在南羽都留了收集星流花粉的装置。以防花粉被天空城尽数吸走。”

风刃惊讶于羽还真的安排,最终也只能说一句,“若是雪家没有谋反,你必然能够成为重臣。”

“我曾经也想过,只能说我姐姐与风天逸有缘无分吧。”

对于孩子们的感情,风刃一向不愿意干涉,此刻却突然有些明白自己那个侄子怎么会栽在这人的身上了。

“若是两族合力攻打天空城,你会如何。”

大约会一战成名,成为九州最有野心的机关师吧。“不如何。”

“你可有法子保全自身?”

羽还真见风刃会关心他的死活,反而有些吃惊了,“我本就是雪家罪人,死不足惜。事成之后,两族的和平就有劳王爷维系了。”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本王自是知晓这个道理的。”

两族开战,消耗的都是平民百姓。他们只愿意平平凡凡的过日子,以求战火永不再起。

“天空城腾飞之后,若是三日之内没有被攻打下来,便会四分五裂朝着大地降落。那时天空城碎片落地的威力,王爷可知?”

风刃挑起了眉头,“你对自己倒是丝毫没有留下退路。”

“我已经把天空城的几个弱点告诉了风天逸,你们可以配合人族,一起演一场好戏。”观众就是全澜州的人。

“那你可是天逸对你!”风刃话还没有说完,那玉片便化为了粉末。

羽还真关了通讯之间的连接,他摸摸肚子,“小家伙,你出来之后会不会也和他们一个样啊?”

这风家的高贵冷艳姿态是先天带来还是后天养成啊?

思绪从回忆里被旁边一颗开始闪烁的圆珠拉回,这是有人靠近天空城的警告。

羽还真拿着弓箭,凝翼从控制室飞到了显示有人靠近的方位。

“羽还真!”

站在天空城外突出的一处露台上,羽还真淡然的与风天逸对视。

“羽皇陛下,好久不见。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再向我过问的吗。如果我没有记错,天空城的事情我都已经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吧。”

“是言无不尽了,那你是不是也忘记吩咐白庭君一句,记得认下你的小太子。”

神色不改,煞有其事的点点头,“那不知,我现在去叮嘱一句可还来得及?”

“羽还真!你还真的想把我羽族太子送给人族吗!”风天逸跃到羽还真的面前,羽还真立马把弓拉了满,直直对着风天逸。

“什么太子不太子。不过一个孩子罢了。你是羽族的皇,要什么会没有,何必与我抢这个孩子。想要为你生孩子的人能够从南羽都排到霜城。”

对羽还真的敌意,风天逸视而不见,他一步步靠近羽还真,“你想干什么,想顶着一个恶名带着孩子去死吗。”

“这就不劳羽皇陛下费心了。还有,陛下如果再靠近一步,就休怪我不念往日情分了。”

“你何时念过!你口口声声说要给你姐姐报仇,我又何其无辜。你姐姐要害的是你的苓姐姐,如果是飞霜害死了易茯苓,你又如何自处!你不能这样自私,把什么错都归咎在我的身上!”

羽还真还是射出了一箭,制止了风天逸前进的步伐,“事到如今,没有什么好说的。天空城会开始朝地面攻击,如果你还有做羽皇的责任,就回去带领士兵攻打天空城吧。”

“有没有孩子都没有关系!我只要你!难道你以为我是为了孩子才来找你的吗!”

摇摇头,瞥见风天逸后下方的飞车。飞车到达不了天空城的高度,但在这样的距离之内是接得住风天逸的。

“风天逸,恨错难返。”回不去了。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那等我能活下来再说吧。”

飞车上的裴钰见到风天逸被羽还真一击打下了天空城,吓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所幸陛下并没有什么大碍。但似乎羽还真开启了什么装置,陛下竟再也靠近不了天空城了。

“羽还真!你给我出来!你要做什么都好说!”挥舞着鞭子一次又一次击打着看不见的磁场,风天逸从未如此懊恼过羽还真过人的机关天赋。

羽还真露出一个笑脸,他做了一个口型,“再见。”然后便转身入了天空城,城门在羽还真身后慢慢关上。

在苦苦喊叫无用之后,风天逸只能另寻他法。

“陛下,人族已与我们缔结了盟约。”

“白庭君吗?他说的要和我们联手打天空城?”

裴钰摇头,“是方将军。”

风天逸揉着额头,一拳打在了桌子上,“我今日才知道,他羽还真真是好计谋啊!”

“陛下,王爷吩咐。那人一片心意,不得辜负。”

“辜负?好啊!你马上去南羽都,告诉皇叔。他羽还真的肚子里面有我风天逸的血脉,问问皇叔到底要不要辜负!”

傻眼,“陛下?可是开玩笑的?”

“我像开玩笑的人吗!还不快去!”

“是!”

王爷!陛下要有后了啊,王爷你可以去逍遥四方了啊!

易茯苓和白庭君进入飞车的时候,风天逸正一脸气急败坏的在写什么,凑近一看都是天空城的构造说明。

“风天逸,你怎么知道这些?”

看都不看白庭君一眼,“他自己告诉我的。”

“还真他早就准备好一切了吗。”

“如果天空城在空中被毁,你救下羽还真的把握有几成。”现在的情形已经不是两位君主说得算的了。无数眼睛看着他们,等待这场结盟带来的和平。

风天逸直把手里的笔拗断,他没有把握,一成都没有。

“你们听!”易茯苓转身朝着飞车外看去,“天空城开始攻击了……”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4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