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欢喜冤家/生子)一百十一



闹腾是可以闹腾,但是在旭凤发火的边缘试探那大可不必。于是被敲了脑袋的锦觅夜尊都乖巧坐好,准备开会。


首先发言的是戏精一号魔尊锦觅,“那些人我直接看了记忆,说是凤凰娶亲倒也不假。那些姑娘都被抬到了城郊的凤凰祠。”


吃瓜一号夜尊表示没跟上进度,“什么姑娘凤凰祠?傻鸟清白被玷污了?”


戏精二号天帝润玉大发慈悲给他解释,“自从圣人昭告天下凤凰是人皇之后,人界子民有所感的建了各种凤凰庙凤凰祠凤凰堂。仅仅这沧澜国内的凤凰系列就过百了。”


“傻鸟不错嘛!香火旺盛!当人皇也不是太差,福利挺好的。”如果太糟糕,夜尊可受不了。毕竟,旭凤是为了他才接手的人界。


旭凤却突兀的来了一句,“连你也觉得香火旺是好事了。”


“什么意思。”


不先回答夜尊的疑问,旭凤示意妹妹继续说。


锦觅听话,“打手的记忆只有到凤凰祠外。我让暗影去看了一下,是有人假借凤凰之名行恶事。我们要去解决一下吗?”比如全部杀了。


魔尊去处置几个凡人?何止是大材小用,“让暗影去解决吧。这也是在告诉我,有些事情不能不管。”


天帝暗搓搓贴到天后身边,“你对人界的掌控还不够。”


“我不打算掌控人界,人界秩序自成一派。有凡人自己引导。可借神明之名行凶则不可以。”旭凤看向妹妹,“你去找穗禾,让她安排南羽都监管所有凤凰庙祠。”


人界是旭凤的,她就算想大杀四方也不敢,“我现在就去。”


“快去快去!”润玉烦死她了。


“以本座功力,不消半个时辰便可回来。天帝别妄想了。”独占凤凰是不可能的。


靠!


锦觅风风火火就跑南羽都去了,她只传话,不打算看穗禾怎么排兵布阵收拢神庙的。


她不喜欢穗禾……


穗禾还能和凤凰有点关系,算个妹妹。可她呢,只是个卑劣无耻的小人。明明什么关系都没有,还自诩是妹妹,想霸占一个全天下最好的哥哥。


夜尊瞧着锦觅飞了便又问他,“你前面说香火是什么意思?”


“如今六界都与人界息息相关了。越来越多的凡人飞升入天界。在灵气不足的前提下还有凡人的信仰香火能转为清气。这一点,或许圣人早已预见。”


夜尊一拍大腿,“何止进天界,那些凡人无孔不入!”


凤凰神情淡漠,看穿一切,“以前的神族妖族魔族,都是奇花异兽。哪有凡人当家做主过?可阿茶就是凡人之躯被点为的冥王。不止冥界,以后六界怕是都不会有我们了。”


“胡说。我们好好的。”润玉生怕旭凤乱来。


一句点破持续万年的灵气缺乏,“末法,就是为了淘汰我们而来的。”


夜尊一拍桌子,“若真是这样!那我就灭了人界!破不了百神祭所我就一个个杀!总有杀光的时候!”


旭凤要给他跪下了,“哥啊!口舌之快也悠着点啊!要是没我凤凰胆在你身上,刚才那一句你就被劈了!”


“哼!我一人做事一人当!”


润玉冷嗖嗖的,“别忘记旭凤是怎么当的人皇。”


夜尊:无法反驳……


旭凤则平静的多,“这是物竞天择大势所趋。时代的交替总是有所牺牲,只是这回牺牲的轮到我们了。”一如先古们做的。


作为天帝,润玉是最直观发现人界崛起的。他们的那一套飞升之法,的确有用。


夜尊蹲在旭凤面前,摸摸他没有再长的肚子,“那这里面,就不是灵兽了?”


“不,他们会是天地间最后的龙凤。”


听见旭凤的答案润玉猛然抬头,他一直不确定孩子是什么,现在旭凤给了他回答。


夜尊抢白:“我会保护他们的。”


“心领。”这我和凤凰的崽,你凑什么热闹!


“你去找彦佑,让他先安排一下人界而来的神祗。由他们来人界管辖万物吧。”从人界而出,对人更容易心生怜悯。


相比旭凤的仁慈,夜尊则不屑得多,“你给那些蝼蚁操心什么。”


“有多大的能力,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我既然是人皇受凡人朝拜,自然要为他们安排。”或许,这也是圣人看中他的原因之一。


这样运筹的凤凰简直就是在发光,润玉更认清楚了一点。他对旭凤的爱,从来都不会少,只会随着时间一点点加深。如同尘封的佳酿,只会越来越醇。


“天帝,你可以收收你的哈喇子吗。”


润玉真诚发问,“你可以回酆都了吗。”


“不能。沈嵬去闭关占星,我无聊。”


旭凤不觉得夜尊在这里有什么不好,“你带钱了吗。”


“钱?你觉得我需要那种东西吗!我堂堂鬼王,被我拿点东西那是他们三生有幸。”


瞬间打脸,“那你还是回去吧,我不想被抓进官府。”


“我有钱!”这是不走寻常路破窗而入的魔尊。


“我已经让邝露送东西下来了!”我堂堂天帝!怎么可以输给他们这些戏精!


旭凤选择置身事外,他不可能顺润玉心思赶走夜尊锦觅。更何况现在他们两个都是凡人,有夜尊锦觅在也不怕有什么山野精怪趁火打劫。


所以,现在就是魔尊花钱在城内搞了大院子。还把了听飞絮从魔界调来了。从早到晚都鸡飞狗跳的。


等他们闹够都夜深了,润玉牵着旭凤跑出卧室,拉着人到花亭去看月亮。说是看月亮,但他视线没从凤凰身上移开过。


“你不问问我?”旭凤迎上润玉视线。


亲昵点了凤凰鼻尖,“没什么好问的,不管你做什么我都相信你。但是有一点!不许拿自己胡闹!这是底线。”


“做凡人真好。”他突兀的说了这句。


“我也羡慕凡人。他们有无尽的轮回,而我们则一眼看不到头。最后死了就是死了,连入轮回的资格都没有。”悄悄同凤凰十指相扣,“但是还好,我有你。与你同生共死,此生无憾。”


屏蔽情话,“只希望天道对我们动手的时候能温柔点。”


“当然,小凤凰要宠的。”旭凤得天独厚这点毋庸置疑。


两人未挑明的是,终有一日天地间的灵兽都会走投无路。随着新法一起来的,是人族彻底崛起。


能在末法结束的尾巴保住多少人,都要看各位尊主的本事。曾经以为新法会带来繁荣,如今才清楚是催命的。


“别怕,有我在。”勾住旭凤腰身,往怀里一带。


“明日随我去看看人界的修行门派吧。”


润玉当然一百个答应,“昆仑派,天墉城、灵剑山,军皇山,还是哪些仙门。要去哪个。”


“去近的。”


“好。”

然后天帝陛下一点点凑近,已经好久没和亲亲天后娘娘亲热了,陛下表示需要充电。


离凤凰双唇只剩下半指之距时,远远传来该死锦觅的喊声。


“凤凰!吃夜宵啦!”


旭凤一把推开润玉,“来啦!”


润玉:###



——TBC——


润玉:妈的你们不是睡了吗!


锦觅:略略略!


评论 ( 34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