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栖梧宫里关着的龙(一发完)



「若有来生,只愿有我便不再有你。」


 

……


 

醒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在哭。


 

心里空落落的,有什么东西在逐渐破碎。抬手摸了脸颊,泪痕未干。


 

殿外传来仙侍的声音,召回了他飘忽在外的思绪,“殿下,已至卯时该去给天后娘娘请安了。”


 

收起莫名情绪,“进来吧。”


 

飞絮领着仙侍鱼贯而入,虽有疑惑今日的二殿下怎么有点不一样,但也为了这份不一样而不敢多嘴。


 

紫方云宫一如往昔仙气缭绕,里面住着是他的母亲,天地间最尊贵的凤凰。


 

荼姚早已备好旭凤喜欢的点心,就等着她的心尖尖来。


 

离旭凤涅槃之期越近,她便越担心。那是足足七七之长的涅槃啊,若是有宵小妄图对儿不利……


 

“儿臣参见母神,问母神安。”


 

亲自上前搀起旭凤,不管有什么不开心只要见到他便会烟消云散,“都让你不用日日来请安了,你还辛苦这趟。”


 

嘴角浮现笑意,“若不想儿来,母神又备这些点心做什么。”


 

“你呀你,快坐下。”荼姚领着旭凤至小几旁,“趁着你在,母神想与你商议关于你涅槃之事的守卫。我让燎原君带着鸟族精卫,任何人不许靠近栖梧宫,尤其是润玉!”


 

拿着花糕的手不着痕迹顿了顿,“母神……”


 

“别与母神抬杠。你说你,为了璇玑宫的那个与穗禾过不去干什么。什么叫得罪夜神就是得罪你火神?这是你身份该说的么?他那名不正言不顺的庶子,有资格同你相提并论?”本来不想说这些,可荼姚越想越气,到底是憋不住了。


 

“我同润玉……”


 

继续打断宝贝儿子的话,“润玉狼子野心,你别被他骗了!那些兄友弟恭都是别人的,你们是天家!你再那么相信他,迟早被他吃了连骨头都不剩!”


 

每次和旭凤说起润玉,到最后都是不欢而散。可荼姚气啊,他对旭凤耳提面命再多,旭凤就是听不进去。都不知道润玉给他灌了什么迷药!


 

若是别人的孩子,父母在其面前反反复复说一人之错,只怕早已经深受影响同一战线了。旭凤这样的,真是打着灯都寻不到。


 

知道自己说什么都会被打断,干脆直接放弃。旭凤轻轻握住荼姚双手,乖巧得很。


 

被这一握,心都软了,“旭儿,母神只想你好好的。”


 

“母神,我不会给润玉伤害我的机会。你说的,我会听。往后我与璇玑宫,井水不犯河水。”


 

“啊?”准备一肚子话的荼姚直接哑口,“旭儿你说什么?”


 

话锋一转,“母神,若我不愿意坐天帝之位。你会强迫我吗?”


 

荼姚刚还以为旭凤转性了,结果这话直接让她炸毛,“你是天帝嫡子,你不当天帝谁当!要让给润玉那个ye种吗!”


 

“可母神,他也是父帝的孩子。”这点不可否认。


 

今天的旭凤太不对劲了,“旭儿你别胡闹。”


 

“母神,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虽在母神面前说了与润玉井水不犯河水,但离了紫方云宫后他还是令人去璇玑宫请大殿来栖梧宫。


 

润玉自然满心欢喜去了,这个天宫如此冰凉,唯有旭凤能带给他些许温暖。只有旭凤是不一样的。


 

自小润玉便看他人眼神过活,对环境更是敏感。是以他一进后院便发现气氛不对劲。院里一个伺候的人都没有,只有旭凤。


 

“旭凤,出什么事了?”这样凝重的旭凤,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凤凰吗。


 

桌下的手握了松,又握紧。好似在极力克制些什么,“大殿。”


 

“怎么好好找我来了。”


 

“无事便不能寻大殿吃酒了?”


 

眼前的旭凤有些陌生,不是从前润玉熟悉的那个。这短短几天发生了什么?他的小凤凰怎这般忧心忡忡?


 

入座于旭凤对面,“你今日似乎,有话要对我说。”


 

“大殿怎么不问问母神又和我说了什么。”推一杯清酒至润玉面前,旭凤也不管他先自顾自牛饮起来。


 

被旭凤喝酒的豪气吓一跳,“你慢着点。左右母神操心你涅槃一事,届时我会离这里远远的。不让你与母神为难。”


 

指尖酒盏旋转,答非所问,“我已为大殿上报父神。夜神身体不适,于璇玑宫内闭关。今后布星挂夜一事由月神暂代。”


 

“好。只要这能让你安心。”


 

旭凤摇头,“不是为了涅槃。”酒盏从指尖滑落玉碎,“是为了。”后面的话他没说。


 

润玉也来不及问什么,他眼前画面突然模糊,旭凤的神情再也看不真切。意识到这是旭凤所做也来不及了,他直接倒地不省人事。


 

负手而立,不看地上人一眼,“将人关偏殿,不得出。”


 

“是。”


 

被暗算,这一直都在润玉的心理准备中。但被旭凤算计却是他如何也想不到的。


 

是以在栖梧宫里醒来的润玉,看着手脚上的锁链,往日精明全部不知飞哪儿了。


 

旭凤,为什么囚我?


 

殿门被推开,凤凰逆光而来,“大殿这么快就醒了。”


 

“可以告诉我原因吗?莫非因为母神?旭凤,你该知道我从未有过害你之心。我们是兄弟。”


 

他折磨不透旭凤的心思,只因为旭凤现在又毫无芥蒂的坐在他身旁。这个距离,锁链控制不了他动作。亦或,旭凤压根不在意他危不危险。


 

“兄弟?大殿说这话未免可笑。你有拿我当过兄弟?”坐在榻上晃荡双足,旭凤自嘲一笑。


 

凝望旭凤侧颜,他这弟弟生得姿容无双他一直都清楚。心底藏匿的喜爱更一直深埋。可旭凤说兄弟一词,的确,他没拿旭凤当过弟弟。


 

鬼使神差的,锁链声起他将那眼中浮现愁思的人压在身下。


 

“旭凤,你说我不拿你当兄弟那我拿你当什么?”双臂立于旭凤身侧,他凑得很近,近到下一瞬便可尝到那双唇滋味。


 

“需要我明说吗?”拿我当死敌,当仇人。


 

“你该知我爱慕你。”


 

不等旭凤说话,润玉便欺身吻上。原以为旭凤会怒极,会反抗。可出乎意料的没有,旭凤在他身下,那双凤眸止不住的淌下泪来。


 

你……


 

你竟这般早?


 

口口声声说爱慕我,最后对我下的狠手却是一个不少。我活着让你忌惮如斯,对我的存在你更是恨不得全部抹平。为什么还能轻飘飘说出这样的话来啊。


 

“哥。”带着哭腔的旭凤弱弱唤他。


 

润玉将人紧紧拥住,“我在。”


 

一切就好似顺理成章般的,哪怕旭凤将他囚于栖梧宫,他也甘之如饴。


 

毕竟,他都一逞兽yu了还有什么需要介意的吗?


 

在旭凤离开之前,他说:“我愿被你关一辈子。”


 

“不会的。”


 

出了偏殿旭凤径直去了留梓池,他褪下衣物泡在其中洗去一身痕迹。那些不可言喻的印迹一点点淡去,直至消失。


 

垂下头与池面映出的自己对视,旭凤先摸了小腹又将手捂在胸口。


 

“昨夜是你主导放肆任性,若非你阻拦我岂止是将他囚禁这般简单?定要让他下地牢好好受一番。还想好吃好喝好睡?”


 

池面上的自己微微波动一瞬。


 

“我要山水间逍遥,你也会愿意的。”


 

旭凤闭上眼,沉进池中。


 

我同润玉有不可解之仇,父帝母神因他而亡,我那初有灵智的孩儿于腹中被他绞杀。


 

哪怕我知这里的润玉不是那个润玉又怎么样?


 

到底殊途同归,他不会变的。


 

走吧,走得越远越好。


 

润玉被囚在栖梧宫已有大半月,期间旭凤来过几次,却不肯再与他亲近。润玉也不急,他相信来日方长。


 

但。


 

身着战盔的燎原君来偏殿,解开了润玉手脚锁链,“大殿下,卑职奉命前来送您回璇玑宫。”


 

“旭凤呢?”距离他上一次见到旭凤已经过去五日了。


 

“回大殿,二殿已带天后娘娘离去。”


 

润玉这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什么时候回来。”


 

燎原君带着恨,他觉得是润玉逼得旭凤远走,“再不归来。”


 

“胡说什么!”


 

“属下告退。”


 

原来,在旭凤关着他的这些日子。旭凤一直在荼姚身边奔走。他在求荼姚随他一起离开这个冰凉的天宫,离开这个无法飞翔的牢笼。


 

他们是凤凰啊,该翱翔天地的存在。怎能被束缚于此,又为何自降身份来谋划那些勾心斗角?


 

最后,旭凤成功劝说了荼姚。


 

旭凤带着他的母神远走高飞,抛下父帝抛下天宫,包括他。


 

可为什么啊!


 

既然他同旭凤两情相悦,又为什么要离开。而旭凤要远走的原因,润玉这辈子都不会知道。


 

站在高山之巅,凤凰闭着眼。他感受体内难以形容的轻盈。旭凤清楚,这是他自己与自己达成了和解。那个旭凤,离开了。


 

“旭儿,走了!”


 

“好。”


 

踏出偏殿外的润玉照到了久违的阳光,他人踏出了栖梧宫,却也永远被关在了栖梧宫。


 

——END——


评论 ( 68 )
热度 ( 4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