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欢喜冤家/生子)一百十二


相比天帝圣皇的敏感,魔尊鬼王他们简直是一个比一个没心没肺。


在他们看来,这天是怎么样也塌不下来的。既然天不塌,谁兴谁旺又怎么样?有那个本事和圣人对着干吗,如果没有就洗洗睡吧。


但这个时候,谁早睡谁就输了!


拜托,旭凤润玉变成凡人耶!是轻轻一捏就会一命呜呼的豆腐渣。这个时候不欺负一下,简直对不起自己。


当然,上述是夜尊一个人的想法。魔尊表示不对此负责。


对于一个身怀十二甲的孕夫来说,吃东西完全不是事。正餐点心夜宵通通来一轮!


虽然很火锦觅来搅局,这都差点可以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可她又不是做别的什么,就是叫旭凤吃点心。这样一来,他的火只能自己憋着。


唉,迟早短命。


不行!我不能死!我死了凤凰就是他们的了!


休想得逞!


嘴里塞满馄饨的小凤凰像极了小仓鼠,甭提多可爱了。腮帮子鼓鼓得,看了就想戳。


夜尊想戳,下一秒他躺地上了。


“为什么我们的日常要这么傻逼?”喝了一口汤的凤凰认真发问。


拍拍身上尘土,夜尊甩了发,“你这个问题就有点傻逼。”


护住面前馄饨旭凤哼哼一声,“哎,小傻。帮个忙。”


坐在旭凤对面,夜尊支手撑头一副天下我有的气势。旁边桌的天帝魔尊比赛包馄饨已经赛得如火如荼。


把面前茶杯转着玩,夜尊挑眉,“说,小小傻要求我什么。”


“给我一叠含你灵力的黄符,还有朱笔。”明天要去人界门派的话自然不能走着去,画符缩地方便。


露出奸商嘴脸,夜尊搓搓手,“那我得提条件了。”


“我现在还有能给你的?你别趁火打劫,不然等我好了第一个削你。”说完还握紧小拳拳以示威胁。


“当然有能给我的!”他一点点凑近,“你肚子里面的这个,分我一个呗。”


他和沈嵬出自混沌,彼此相依为命更不可能去留什么后代。可以说夜尊一颗拳拳爱子之心被旭凤点燃,更想讨只龙啊或凤啊来过过瘾。


怀疑耳朵出问题了,再问一次,“想要个?不是认干爹?”


“不是!就归我了!”夜尊想到要养个娃就兴奋。


啪——


只见夜尊脸上被飞来的一片馄饨皮亲密接触,他想偷孩子的美梦也被拍醒。


与旭凤独有的宽容宠溺消失不见,夜尊还没有脾气好到允许别人对他蹬鼻子上脸。


“想死。”鬼王那可怖的气势毫不掩饰的溢出。他冷冷起身站在那,犹如修罗。


丢馄饨皮的罪魁祸首自然是魔尊,她也一扫平常的嘻嘻哈哈。对于凤凰肚子里面的崽,她绝不玩笑。


即使身上着淑气女装,也盖不住锦觅越发严峻的气势。她将面前除旭凤外统统视若无物,一览众山小。


夹在中间的凤凰感觉自己旁边是狼右边是虎。


“鬼王是不是手太长了。”冷美人拍拍手上面粉,轻蔑看向他,“凤凰的孩子,一个掌人界,一个控魔界。你想要,自己生。”


夜尊勾起唇角,视线斜斜从她身上扫过带着十足十的轻视,“你去生啊。”然后他想起什么似得补一句,“忘了,你是下不了蛋的。”


魔尊照单全收,“彼此彼此。”


放下最后一个馄饨,此时是凡人的天帝陛下一脸无语。你们两个二货抢什么啊!我的孩子怎么可能给你们。


中间当事人默默举手,“那个……你们怎么不问问我?”


润玉绕到旭凤身边,“我们还是走吧。他们完全无视我们了。”这恨不得咬对方一口的架势啊。


“可明天要用的东西?”


“我让邝露备好了。走吧。”


不是不想和旭凤闹闹,只是他们两个都不愿意先露下风。这个较劲的时候绝对不能分心!


感谢他们抢孩子的兴奋劲,润玉终于如愿以偿带走了凤凰。


“吃饱了吗?他们那样闹了会不会影响你?”勾着凤凰腰,嗯,的确粗了。


一记肘击,“你在想我胖了是不是!”


吃了一击还美滋滋的也没谁了,“哎,果然老夫老妻了,都心有灵犀了。”


“滚。”


反正魔尊鬼王就算打起来也打不死,旭凤直接放弃治疗选择去睡觉。明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办。


身边润玉抱着旭凤,心满意足。至于夜尊锦觅啊?都去死吧!


天蒙蒙亮时润玉起来了一趟,没看见昨夜撕起来的两个,他们可能去哪个角落打架了。


给凤凰端了温水洁面,原本以为小凤凰会赖床,今天却乖乖早起了。


“收拾一下就走吧。”


润玉无异议,“去哪儿?”


从距离来说,“灵剑派吧。”


灵剑派成立于九州历四二三三年,它位于苍溪灵剑山,从沧澜国过去只要一张神行符的功夫。


贴了隐匿咒,他二人手牵手大摇大摆入了灵剑派大门。


“这里有点不对劲,修行千年的地方不该这样死气沉沉。”伸手在空气中捏了一缕,“旭凤,跟在我身后。”


旭凤还没回答,有两名着浅蓝道袍的女子先晃晃悠悠从剑牌后绕出。她们一来他二人立时噤声。


“你说这好端端的,小海师弟怎么就变成妖王了啊。”


“可不是,之前对付盛京仙门的时候都好好啊。更重要的是……他把王陆师兄……你见到王陆师兄逃回来的样子了吗。”


“王陆师兄受伤了?”


“伤得厉害,那妖王太不是人!”


姑娘们渐行渐远,她们话语里面的人物他们都不认识,可其中的重点他们抓住了。


妖王?


妖界只有妖帝,什么时候多了在人界胡闹的妖王。


旭凤指了指远处黑云缭绕的山峰,“看看去。”


光溜溜的秃顶山峰内的竹屋,屋内趴着一男子,他上身遍布鞭痕与润玉一眼便认得出来的痕迹。


这人怕不是就是先前那女子说的王陆师兄了。


黑气在床边凝聚,渐渐现出一人来,“王兄。”


哪怕在昏迷王陆也微微抖了抖。


旭凤不会去干涉这些,他在乎的是这股子妖气的确来自妖界。


原只是来看看人界是如何精进,这下却有了不一样的收获。


脑子里面一直朦胧的设想突然清晰,旭凤紧紧扒拉住润玉,连声音都在抖,“回去!回去找彤鹤!”


六界要乱了!


王陆:哥就是出来一下表示自己被酱酱酿酿吗!


海云帆:自然。


六界之间的联系一直处于微妙平衡,看似互不干扰又有极强的因果性。


好比人界受天界庇佑,人死为鬼入鬼界,怨念残魂入冥界。可以说唯一不受人界太多影响的只有魔界同妖界。可现在,人界出了妖王。


在他们没察觉的时候,六界联系早岌岌可危。须知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最后还能剩下哪个,谁都不好说。


从前可以说井水不犯河水,如今怕是要同生共死。


旭凤心中千头万绪,已经想到了最糟糕的结果去。他一时不察踩了裙摆,还好润玉时时刻刻盯着他,伸手一接就把人抱入怀中。


把人稳住了也没撒手,润玉神色一样不太好,“旭凤,你是不是和我想一处去了。”


蹙起俊秀眉峰,旭凤叹气,“你先说。”


“这六界,会塌。”


脱力坐在路边石墩上,旭凤转头看向被浓浓妖气弥漫的灵剑派,“妖气入侵人界,这些修行者首当其冲被妖化。斩荒控制不了妖界了。”


握住旭凤双手,润玉言语恳切,“我们去一趟妖界吧。”


“你不介意斩荒了?”


“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我怎么可能胡闹。”他轻叹一声,“其实魔界比妖界好不到哪去。魔气也曾入过人界,但那个远在你嫁我之前。”


“那魔王呢?”


那场大战润玉没参与,但细节还是清楚的,“魔王被仙门诛杀,魔王所留遗孤是一个叫厉尘澜的孩子。至今仍被封印。”


“这么久!”到底有孕,听不得一个孩子被封印千年的事情。


“魔气未消,出来只有死路一条。”


旭凤看他,“斩草不除根,不是你的风格。”


“那个时候我还以为锦觅是小公主,对魔界的纰漏总是多有担待。”做人嘛,勇敢面对黑历史。


他甚至想好若渭水里旭凤被妖尊害了,便把厉尘澜送去给锦觅相陪。当然,这些想法现在想来,真是一身冷汗。


“好意思说小公主,你个睁眼瞎。”点着润玉胸口,“都不做实地考察就瞎搞!”


适当的偏移沉重话题,“小公主现在长大是大公主了。要给你买多多的漂亮裙子。”


定下目的地,“那就先去妖界看看有什么裙子吧。”


“好。”


润玉侧目看他,眼中满满缱绻。不管最后会怎么样他都会保护旭凤,保护人界。哪怕要去撑天柱,他也义不容辞。


他从小到大心之所系都是这只凤凰,能得旭凤两情相悦,他已经是世间最幸运的了。


心情平和的当下,润玉喉头先是一痒没忍住的咳出声。他控制不了咳了几下,而后没来得及避开当着旭凤的面咳出血。


“润玉!怎么回事!”即使是凡人那也是大罗金仙的体质,怎么可能咯血。


血灵子还真是阴魂不散。


润玉摇摇头,“早上吃的红枣没消化完,咳掉就没事了。”


“你家红枣长这样?”指了血迹,“真当我傻啊!老实交代!”


——TBC——


彤鹤:别叫我,我很忙。


润玉:换乘车去妖界!


旭凤:我要准备跑路了再见。


评论 ( 36 )
热度 ( 310 )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