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狂Aling

与尔同销万古愁。
微博:weibo.com/337579777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欢喜冤家/生子)一百十三



说去妖界却因为润玉的红枣事件耽搁,比起询问斩荒那些既成事实的发生,还是润玉的情况更重要。


 

两人离了灵剑山,一路绕到山脚下的灵溪镇入客栈。


 

从头到尾,旭凤没和润玉多说一句话。因润玉不实话实说,那他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那你问润玉慌吗?铁定慌啊!他的亲亲宝贝不理他了,有比这个很严重的事情吗?


 

一直试图搭话但是一直被屏蔽的润玉已经纠结要不要实话实说了,大不了再掉几片龙鳞嘛。


 

直到客栈老板娘给开了客房,旭凤都没多说话。将身上外裳挂在一旁,捶捶负担两个孩子有些酸痛的后背。


 

站在一边的天帝陛下完全没有王者霸气,和被学堂先生罚站的小孩一模一样。哪怕旭凤没罚他,他也虚得不行。


 

不等天帝一颗七窍玲珑心转出答案来,旭凤先开口了,“血灵子。”


 

润玉:???!!!


 

“梦陀里面记载的禁术,你疯了吗用那个东西!”


 

“谁告诉你的?”到底是哪个憨批!


 

旭凤没脾气了,“真是血灵子啊。”


 

“你?”等等,我老婆是不是学坏了。


 

呼出一口闷气,“就诈诈你,万一不是我也不尴尬。我暂时想到会让你虚弱的就这个了。”


 

“都谁啊,怎么把你带坏坏。”既然被点破就没好纠结的了,厚脸皮蹭到旭凤身边,把人搂怀中给揉腰。


 

推开对方,揪着他的前襟就凶,“你是天帝啊!怎能如此任意妄为。”


 

“可如果我不那样做,我们就再无可能了。”双手捧着凤凰脸颊,“我不后悔,你看我现在不是赌赢了吗?”


 

得你倾心,得一对乖巧儿女。这是比当天帝还来得自豪的事情。遑论天寿一事本就虚无缥缈,更何况彤鹤也给了方向。


 

无力低头盯着身上绢花,“太胡闹了。身为天帝,该与天地立命。你拿自己身体胡闹,是想天下大乱吗。”


 

“可若那日锦觅身死道消,你会如何。”


 

“与你不复相见。”


 

润玉一脸果然如此,只带着微微后怕把人抱得更紧。还好锦觅没死,如真那般他往后可怎么过啊。


 

相比之下旭凤则难受多了。是锦觅胡闹半推半就挨了一剑把自己整到残血,润玉为了给她回血也折腾掉了自己一半血条。


 

这弯弯绕绕到底谁有理已经说不清楚了,锦觅铤而走险也没阻拦他们在一起。为今之计当务之急就是治好润玉。


 

“别不开心,小心肚子里面两个小祖宗闹你。”变成凡人之后,孩子长的速度都慢下来了。


 

低头掰扯丈夫修长手指玩,“润玉,你会先我而去吗。”


 

“绝对不会。谁都不能让我们分开。”


 

“嗯。”旭凤心中阵阵轻颤不敢想象以后。润玉不能没有我,那我能没有他吗?


 

是夜,人界晚间总伴着蛙声蝉鸣。在这一阵短暂的静谧中卧于润玉身侧的旭凤缓缓睁开了眸。


 

他睡不着。


 

想打妹妹屁屁,又想揍老公一顿。


 

很努力的翻了一个身,哪怕他动作再轻微润玉都能察觉到并且伸手将他圈在怀里。


 

合上泛着水光的眼,旭凤依旧心烦意乱不得开解。


 

“旭儿。”


 

谁在叫我?


 

“旭儿?”


 

这声音……


 

“旭儿,睁开眼。”


 

心下一颤顺从听话,眼前环境陌生身边守着的人更是让他吃惊。


 

那跪坐在他旁边的是魔后啊!是他的母后!


 

“母后,我是在做梦吗?你去了那么久,我一次都没梦见你。真的讨厌我吗。”真的,想杀我吗?


 

魔后扶起她的孩子,想来曾经做下的错事孩子都知道了。如今任何解释都是苍白,她选择沉默。


 

“你只要知道,你永远都是母后疼爱的孩子。”哪怕孩子不原谅她,她也无话可说。


 

周围一片白茫茫,除了不远处的荷花池便再无风景,“母后,这里是哪里。”


 

“这不是梦,是太虚幻境。”


 

凤凰摸摸肚子,原来这里是幻境。母神不知道他有孕了,所以他的肚子是平的。


 

在旭凤打量四周时,她仔细看了自己的孩子。孩子长大成熟了。眼中的东西不再是小小一个魔界,其中一定吃了很多苦,只可惜她没能陪着。


 

“为什么带我来这里。”不敢问母后不是已经身陨了吗这样的话。现在能和母亲多待一刻,都是幸福的。


 

“我在你幼时往你灵台种下了一朵莲,孩子困苦有不乖想法的时候,莲花便会生长。我会来找你。”


 

凤凰低头嘴硬到底,“我没不乖。”


 

“骗不过我。”哪有母亲不懂孩子的呢。


 

“我想帮润玉解血灵子之困。”反应过来母后可能不懂润玉是谁,“润玉是我的夫君。”


 

魔后温婉一笑,“从前给你着女装,你居然真嫁了?”什么润玉啊妈的!叼走我家大白菜!“他待你如何?”笑容不变。


 

“很好。”


 

“那我就放心了。”不然我死了都要从棺材里面爬出来!


 

凤凰连忙看向母亲,“母后有可解之法吗?”


 

“没有。”


 

“这样啊……”


 

魔后哪里舍得见小凤凰不开心,她捏捏儿子脸蛋,“说没有只是因为母后不懂啊,让母后送你去能找到方法的地方。”


 

“哪儿?”


 

“母后也不知道,只能把你送去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她轻轻一推,“去吧,我的孩子。”


 

太虚幻境内的一切开始缓慢扭曲,如在水中淡开的墨汁,无规律的线条扩散至每一处角落。


 

眼前白光并不刺眼,只快速占据了全部视野。等旭凤适应这样可怖白色时,其余景象开始出现。


 

在白底中晕开的颜色让他有了自己还看得见的真实感,耳畔传来的声音像隔着水很是失真。


 

“殿下?”


 

旭凤茫然。


 

“殿下您怎么了?”


 

“燎,燎原君?你在这里干什么?”旭凤对当下很是迷茫。


 

对火神的突然掉线表示担忧,“殿下不是要去见夜神大殿,让大殿取消婚约吗?”


 

“大殿?婚约?”好像猜到是谁了,“对,取消婚约。给我带路吧。”


 

燎原君抱拳,“是。”殿下莫不是受了刺激不正常了。


 

让燎原君带路,旭凤不着痕迹打量了四周。这里是天界?他现在是天界的殿下。燎原君领的方向是地处偏远的璇玑宫。


 

“你回去吧。我自己进去。”


 

“那殿下,您多加小心。”毕竟为了一个锦觅来兄弟阋墙真的不值得啊。


 

旭凤踏进璇玑宫,宫内比他记忆里的


 

更为冷清。他认识的那个意气风发进退有度的邝露仙子,如今唯唯诺诺出现在他面前。


 

“二殿下。”上元仙子行礼。


 

旭凤示意她起身,“我来见夜神大殿。”


 

被邝露引至清池玉树旁,他遥遥见到了润玉。润玉背对着他,哪怕没见到润玉真容,他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势还是让旭凤心中咯噔一下。


 

这个润玉,不是我的润玉。


 

“夜神大殿。”旭凤唤他。


 

润玉转头,眼中无一丝亲近,“若是让我去寻父帝取消婚约,那大可不必。我与觅儿是父帝与水神的上神之约,天定姻缘。火神请回吧。”


 

“我不会让你与她成婚的。”


 

丢下一句在旭凤自己看来都莫名其妙的话,他几乎是从璇玑宫里落荒而逃。


 

润玉眼底的恨是那么明显,他恨我。


 

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润玉,原来被润玉恨的感觉是这么难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一直以来的爱意都消失不见了,他连见我一面都嫌烦。


 

心底郁结翻涌不平,旭凤摇摇晃晃走了几步只觉喉头一甜咳出一口血来。


 

“殿下!可是瘟针旧疾复发了!”


 

瘟针?


 

我还中了瘟针吗。


 

紧随而来的黑暗席卷旭凤,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TBC——


 

千秋润玉:谁给你的胆子这样和我亲亲宝贝说话的!给我出来受死!


 

剧情润玉:……


评论 ( 34 )
热度 ( 2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狂Aling | Powered by LOFTER